米兰8大国字号扬威罗马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AC米兰客场2-0击败罗马,连续8轮意甲6胜2平保持不败,12场各线赛事不败。战绩固然可喜,但或许更可喜的是另一个重要问题:在罗马城击败意甲多年三甲球队红狼军的这支AC米兰,有整整8名国字号球员出场!这个事实,比战绩本身,更为重要。
    
    红黑军战绩彪炳,积分迫近争四集团的同时,继击败拉齐奥后再度击败罗马。于是,意媒、各路球评家对米兰一片赞誉,各种赞誉献给了救火执教的加图索,将他捧为是“魔术师”。但十年来见证了AC米兰浮浮沉沉的人,却很容易感受到AC米兰战绩回升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本土新星的强势回勇,让红黑军找到了昔年称霸欧陆的两大传统之一。
    
    问个问题:AC米兰最为巅峰时期得以称雄欧洲,靠的是什么?不少人会说,靠的是荷兰三剑客、卡卡舍甫琴科等一代代顶尖的外援。但不应该忽视,米兰当时成功还有另一种力量,就是以马尔蒂尼、巴雷西、加图索、因扎吉等人为代表的本土力量。或者说,本土骑士们才是根基,辅之以外援相助,共同构筑了米兰的强盛。贝卢斯科尼在米兰的兴盛期,始于马尔蒂尼等人上位,终于马尔蒂尼、加图索等人的淡出,就是证据。
    
    早有不少有识之士指出,AC米兰现在最需要的不是新卡卡新舍瓦,而是先找到本土的依靠,打下重建的根基。上赛季米兰提拔了1999年的唐纳鲁马,本赛季米兰捧红了1998年的库特罗内。一大批优秀新星的崛起,让红黑军得以有了今天的盛景:在罗马城反客为主,击败强敌的这支AC米兰,合计有8名本土国字号球员出场:门将唐纳鲁马,三名后卫卡拉布里亚、博努奇、罗马尼奥利,中前场的博纳文图拉、蒙托利沃、库特罗内、博里尼!
    
    这8人中,1999年的门将唐纳鲁马做出三次精彩扑救,1998年的库特罗内和1996年卡拉布里亚建功,1995年的罗马尼奥利在对抗锡克、哲科时不落下风,在这样的青春风暴面前,正值盛年的博纳文图拉、博努奇都变成了老将。
    
    不要忘记,AC米兰的本土帮不止这8位。1994年的国脚安德烈-孔蒂若非伤病所累,本该是主力。1998年的曼纽埃尔-洛卡特里,也是重要的轮换球员。还有阿巴特、安东内利这些经验丰富的国脚们可以传帮带。
    
    米兰的现状,与国米形成了鲜明对比。米兰的本土球员是主体,外援们是点缀。而国米21名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里只有5个是意大利国籍。本土球员因为更强的归属感,往往在逆境时表现更加职业——近两个赛季国米一度因为更衣室哗变而崩盘,丹布罗西奥、桑顿、拉诺基亚等人,能力如何姑且不论,但他们绝对是队友们消极比赛时,在球场上最玩命的。
    
    外援们,却时常纵容情绪,稍有不顺就想着拍拍屁股离开,哪管背后洪水滔天。国米上赛季两次更衣室哗变架空了两位主帅,各媒体都指出,国米最缺少的是一位马特拉齐那样的三冠王的“更衣室大佬”。相比之下,红黑军上半赛季过于依靠外援造成了崩盘,下半赛季扶正不少本土新星后回弹,与国米队内的布罗佐维奇、佩里西奇等人顺景时靠谱,逆境时闹情绪,孔多比亚、若奥-马里奥为了离队而不惜消极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8年是世界杯年,六千万意大利民众还沉浸在意大利无缘世界杯的痛苦中。在这样的敏感时刻里,米兰大批优秀的年轻本土球员崛起,无疑顺应时势,无疑非常暖心。这样的势头若能继续下去,红黑军的未来,值得高看一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98后杀星神龙摆尾
2 12场不败!意甲争四不能忽视米兰
3 国米vs贝内文托首发:拉菲尼亚领衔
4 综述-皇马巴萨红军取大胜 拜仁主场闷平难破大巴
5 耻辱!国米打倒数第一如同打尤文
6 国米第三射手竟是中卫!
7 国米为米兰德比备下四变招
8 20岁新锋霸远胜因扎吉
9 曝博格巴合同存回归尤文条款
10 欧青赛MVP难留皇马
11 米兰vs阿森纳解签:欧冠最后稻草 枪手盼雪4球惨败之耻
12 米兰总经理:本以为会抽到萨尔茨堡
13 皇马签神锋碰对手!巴黎5年合同签二弟接班卡瓦尼
14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意甲第26轮 罗马对决米兰
15 斯帕莱蒂:伊卡尔迪不首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