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第三射手竟是中卫!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09: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与贝内文托的比赛,攻击凌乱、传球失误频频,一度被意甲倒数第一压着打,让梅阿查球场嘘声大作。关键时刻,竟然是两名后卫站出来攻入了取胜的关键球,这就是国米第三射手什克里尼亚尔、国米前队长拉诺基亚。
    
    这场国米虽然赢了2-0,但比分是具有欺骗性的。事实上,国米踢的很差——非常差。上半场踢完时,国米射门次数2-6遥遥落后,打完全场也是8-10落后。要知道,这毕竟是国米主场打意甲倒数第一!正因为国米前场组织混乱,中场失误频频,因此蓝黑军很难通过运动战创造出得分机会。正当人们认为,这样的国米拿不下——哪怕对手只是贝内文托,蓝黑军却意外找到了进球,为球队破门的,是两名中卫。
    
    第66分钟,卡拉莫开出右路角球,贝西诺前点后蹭,什克里尼亚尔一记强力头槌将球砸入大门。仅仅3分钟后,坎塞洛开出右路任意球,又是拉诺基亚在点球点附近一记鱼跃冲顶取得破门。而且,拉诺基亚上半场也有极具决定性的表现,若非他做出关键封堵阻挡了科达的绝好机会,国米发挥糟糕的上半场就会丢球。
    
    关于什克里尼亚尔,有两组数据需要强调:首先,国米本赛季头球攻入11球,超过了9球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是意甲头球进球最多的球队,这除了要得益于伊卡尔迪、佩里西奇两人的抢点能力之外,什克里尼亚尔等后卫的头球抢点也是关键。再者,什克里尼亚尔本赛季已经为国米攻入4球,他是球队继伊卡尔迪、佩里西奇之后的第三得分手,也是意甲进球最多的后卫球员。看着这个场均铲断2.2次、拦截1.1次、解围4.6次的中卫,居然成了球队第三号得分手,国米的那些边锋、攻击型中场,是否感到汗颜?
    
    关于拉诺基亚,有着这样极为让人触动的一幕。上半场国米防线摇摇欲坠,拉诺基亚有两次极为关键的解围和封堵,若非他的努力,国米上半场就要落后。在下半场拉诺基亚取得进球后,他拍打着球衣胸前的队徽,做出了比心的手势。整场比赛,梅阿查球场嘘声阵阵,但在这一刻,球迷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所有人都知道一点:本赛季国米中盘的战绩下滑,一度被意甲倒数第三、倒数第四摁在地上胖揍,这并不只是能力问题,而是心态问题。有分析指出有球员在闹薪资(例如,自从传闻伊卡尔迪会再度加薪后,佩里西奇等人就开始浪射),有分析指出球员是在闹转会(例如,冬窗险些离队,被强迫留队后,隔三差五搞事的布罗佐维奇),有分析指出主帅也是这种情绪的始作俑者(近1个多月,斯帕莱蒂抱怨的话说了太多,但工作却做的有限)……不管是怎样的原因,国米有着那么一批人,拿着足额的薪资,却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职业操守。
    
    越是如此,拉诺基亚这种态度就越是令人感动。拉诺基亚曾是意大利最好的新秀中卫,加盟国米后赶上了“后穆里尼奥时代”的队史最黑暗时期,成长受限,如今泯然众人。但作为前队长,拉诺基亚的这种以国米利益为重,打替补也不闹事,打主力就很拼的职业操守,确实值得那些动辄闹情绪、对着媒体大放厥词、怨天怨地怨老板、不肯做好自己工作的雇佣兵们,好好去反思。显而易见,国米现在的危机绝非只是因为能力不够,而是因为太多人态度摆不正,也许此时的国米,需要更多的“拉诺基亚精神”——就是那种要对得起身上这件球衣、对得起那些在低迷期还守在那里的球迷、对得起自己拿的薪资的职业精神。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耻辱!国米打倒数第一如同打尤文
2 国米为米兰德比备下四变招
3 20岁新锋霸远胜因扎吉
4 曝博格巴合同存回归尤文条款
5 欧青赛MVP难留皇马
6 米兰vs阿森纳解签:欧冠最后稻草 枪手盼雪4球惨败之耻
7 米兰总经理:本以为会抽到萨尔茨堡
8 皇马签神锋碰对手!巴黎5年合同签二弟接班卡瓦尼
9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意甲第26轮 罗马对决米兰
10 斯帕莱蒂:伊卡尔迪不首发
11 老贝:李勇鸿收购米兰的交易安全可靠
12 AC米兰VS卢多戈雷茨前瞻:或11战不败 神锋破荒?
13 加图索:米兰没财务危机
14 矿工VS罗马首发:哲科领衔三叉戟 云德尔出战
15 欧冠-顿涅茨克矿工2-1罗马 云代尔破门难救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