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打盹醒来轻松大逆转 现在就给他冠军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8日 08: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轮前,拜仁领先第二名积分优势达到16分。德国媒体非常担忧的表示:这么巨大的领先优势之下,拜仁群星难免走神。果然,本轮拜仁就打了个盹,开场11分钟就丢2球——如果是在欧冠面对豪强,这样的“慢热”可能断送一个赛季的希望。但这不过是区区德甲,拜仁打个盹又如何?照样碾压实现大逆转。
    
    开场3分钟,拜仁在多防少的前提下,因为基米西不谨慎的在禁区内触碰对手,送出点球率先失分。第12分钟,博阿滕解围不远,格纳布里在弧顶处发力劲射,拜仁的后腰鲁迪等人反应偏慢未能及时封堵,门将乌尔赖希也并未能及时作出扑救,被对手低射破门。就这样,开场12分钟丢2个球,基米西、博阿滕、鲁迪、乌尔赖希等人都有些精力不集中,欧洲媒体点评:“开场的拜仁在打盹。”
    
    这印证了德媒的担忧——前19轮联赛,拜仁就领先第二名多达16分,可以说德甲联赛早已没有冠军悬念,甚至很多名宿专家都毫不讳言的表示,拜仁此后的联赛都是“垃圾时间”。拜仁群星出现轻敌、打盹、慢热是很正常的。然而,就在霍芬海姆可以很舒服的用防反与拜仁周旋,就在人们以为大冷将会出现的时候,睡醒的拜仁迅速踢出了碾压状态,人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德甲——这就是一个哪怕拜仁几乎是带着2球落后的比分开始比赛,照样找不到一个等量级对手的联赛!
    
    比分落后的拜仁,上下半场踢出了两次“闪电战风暴”。第21分钟基米西助攻莱万破门,第25分钟罗本助攻博阿滕破门,开场出现失误的两位德国国脚分别建功,算是将功补过,也让霍芬海姆的领先优势之保持了区区13分钟就宣告破灭。到了下半场,先是第63分钟,莱万助攻金斯利-科曼反超比分,再过3分钟,罗本再次助攻比达尔杀死比赛悬念。至此,拜仁实现了惊人的大逆转。
    
    至于拜仁攻入的第五球,更是充分证明了拜仁在德甲无可撼动的巨大优势,替补拉菲尼亚助攻,替补瓦格纳进球。这二人给基米西、莱万打替补,若非伤病停赛的话,很难上位。但即便是拜仁铁板凳的他们,对霍芬海姆这样的德甲中上游球队来说,还是无可抵挡的庞然大物。
    
    这场比赛可以简述为是:开场拜仁就在打盹所以连丢2球,比分落后的拜仁,凭借着上下半场各有几分钟的“睡狮猛醒”就轻松碾压了霍芬海姆。世人称赞拜仁2球落后仍不慌乱的稳健,同时也不能忽略一点:这一战再度证明如今的德甲多么不健康,拜仁根本无需拿出全力,开场先睡上一会儿醒了再认真踢,一样可以碾压!《踢球者》说得好:“拜仁结束了德甲冠军悬念?不,从来都没有过悬念!”
    
    反思一个问题:拜仁虽邀请了瓜帅、安帅等诸多欧冠神级教头,但近年来欧冠表现远逊于德甲,为什么?答案或许就藏在今天这样的比赛里。在德甲拜仁根本无需尽全力,在联赛里拜仁打着盹踢一样是碾压,这非但无法去检验球员的状态和球队的战术,甚至无法维系球队的专注。在这个舞台上拜仁犯了错也不会被惩罚,玩个火也无碍三分进账,显然德甲无法成为拜仁继续进步的土壤。反观那些健康的联赛,皇马玩个火马上可能面临四大皆空的悲剧,切尔西夺冠后固步自封马上遭遇危机,即便是尤文,开季打了个小盹,至今仍未抢回榜首。但在德甲,拜仁从无这样的忧患意识,这就真的是好事吗?
    
    或许,这就是德甲悲剧的现状,这就是德甲只能沦为欧洲第四联赛的原因,这就是拜仁在多特强大的“忧患时代”可以夺取欧冠,近年来横扫德甲却在欧冠无所作为的关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经验欠佳+不够稳! 拜仁换帅排除德甲天才少帅
2 奥巴梅扬转会决定受父亲影响 加盟阿森纳年薪翻番
3 拜仁变德甲蛀虫? 版权恐因南大王垄断跌价
4 看看人家的国脚!日本国脚德甲全爆发
5 南大王也不能为所欲为 掏5万欧为嚣张球迷买单
6 未来成海帅接班人? 今夏回归拜仁青训任职
7 拜仁达到三冠王的状态 想成功就要踢聪明些
8 曝拜仁将同曼联争夺贝尔 太贵了买不起
9 论转会操作曼联巴萨都得跪拜仁!身价过亿巨星0价截获
10 柏林赫塔续约日本前锋 曾戏耍拜仁防线
11 穆勒5战4球2助 铸德甲百球传奇
12 德甲只有17队 拜仁踢的是德超
13 进球效率胜梅西 接C罗欧洲第一枪旗帜
14 奥巴梅扬:儿皇梦夭折可我还有儿枪梦
15 这种货色不要也罢!奥巴梅扬走人?没坏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