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人家的国脚!日本国脚德甲全爆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欧洲足坛在世界杯年总是显得很特别,总有一些人和事,你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就突然集团性地爆发,好像他们/它们之间心有灵犀似的。比如刚过去这轮欧洲联赛,日本旅德国脚就很抢镜,他们好似将节奏集体调换至世界杯模式。
    
    武藤嘉纪觉醒,2战3球成队内最佳射手
    
    “美因茨必须感谢武藤嘉纪的强力支持,下半程日本前锋突然找回状态,帮助美因茨在保级大战中实现质的飞跃。”在美因茨3-2斯图加特一役中梅开二度后,德甲官方如是点评武藤嘉纪和美因茨的表现。2017-18赛季是武藤嘉纪为美因茨出战的第3个德甲赛季,但他莫名其妙地陷入旅德瓶颈,上半程只有3球入账,算上伤病倦勤期,他一度遭遇10轮球荒。
    
    但下半程德甲重启后,这位以灵巧著称的德甲非典型中锋却重焕荣光,近2轮打入3球,尤其在面对斯图加特的保级关键战中,武藤嘉纪自2015年10月以来首次梅开二度,既帮助球队拿下这场6分之战,又用连续进球证明:自己已提前走入世界杯模式。德国人认为:“是回归德甲的前辽宁宏运中锋乌贾,激活了一度迷茫的武藤嘉纪。”
    
    算上冬窗引进的乌贾,美因茨近2个转会窗引进了3位前锋,另外两位是维克托-费舍尔、科德罗。武藤嘉纪说过:“我在争夺主力位置期间体会到竞争的残酷,我感觉自己在精神层面上变得更强了。在那种糟糕的气氛下,队友们会当面指责我‘因为你才输球了’、‘你如果打进那球我们可能就赢了’之类的话。我也曾经被千夫所指,但我也没有退缩,总想:‘我要进个球给你看’、‘我要挽救我的球队’,我的心理素质大幅提升。”
    
    武藤嘉纪明白,只挂着“旅欧国脚”的名牌不足以让自己争取到出征世界杯的名额,他必须通过不停的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我深刻感受到在国外进球代表一切!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告诉我‘你是前锋,只要想着进球就可以了’、‘作为攻击手,你要有进球的贪念’,进球数直接关系到他对你的评价。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为了保住位置,我要做的就是进球。”
    
    武藤嘉纪的美因茨前辈、同时也是国家队直接竞争对手冈崎慎司,曾在2013-14赛季创造过单季15球佳绩,这是美因茨9号的目标:“我想超过冈崎慎司,尽量多出场比赛,化机会为进球。我前两个赛季就觉得他的纪录并非无法刷新,但如果要达成这个目标我必须尽量少受伤。”遗憾的是,世界杯年武藤嘉纪已因伤倦勤错过4场联赛,好在复出后他火力全开。
    
    2016年9月,武藤嘉纪代表日本国家队替补出战泰国后,就再未代表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对垒伊朗的友谊赛,至今他还未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进球。他想用进球吸引哈利霍季奇的目光,毕竟一位25岁前锋剩下的世界杯机会最多可能只有2次了:“踢世界杯是我儿时至今的梦想,虽说在伤病中经历了生涯低谷,但我可以通过努力站上更大的舞台,想让大家看到我的热情!”
    
    香川真司意外载入史册,好运始终与他相伴
    
    与武藤嘉纪不同,香川真司不必为“世界杯出战名额”忧虑,作为目前日本旅欧头牌,只要不受伤哈利霍季奇无论如何都会带他去俄罗斯,这是实力使然。但你必须叹服香川真司的运气,像2015年亚洲杯1/4决赛面对阿联酋时连续打不进必进球的糟糕运气,在这个日本小个子的整个生涯中都十分罕见。勉强按世界能量守恒定律算的话,那场球以及去曼联的坏运气,基本与他的好运相互抵消掉了。
    
    “这球实在太轻松了!”柏林赫塔1-1多特蒙德香川顶入的扳平球,整个德国舆论对此的一致说辞用到“轻松”、“意外”、“幸运”等关键词,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这粒稀松平常只换来1个积分的后点包抄头球,竟是德甲历史上的客场第20000球。可能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幸运,但纵观香川整个职业生涯,“运气”似乎是贯穿整个主线的关键词。
    
    比如:香川初到德甲的2010-11赛季,多特主帅恰为饱含激情擅用新人的克洛普,除了克洛普恐怕没有德甲主帅敢启用身价35万欧、J1联赛经验都不足1年的香川真司;再比如:那个赛季前的夏窗,多特最大竞争对手拜仁0引援且步入迷离期,香川跟随球队战至25年内第3个巅峰期,这样的运气是武藤嘉纪、大迫勇也等日本攻击手不曾有的。
    
    运气只是一方面因素,是否能把握机会则是香川真司自己的事,7年多前那场鲁尔德比,作为第二攻击梯队的香川真司后插上连入2球,就算冈崎慎司单季进15球、面对拜仁进球,在德国的轰动效应也不及鲁尔德比那2球。本赛季是香川第6个德甲赛季,联赛15战4球3助难称光鲜,但多特生涯208战59球54助攻数据足以让后人将其称为“旅德传奇”。虽然这一切并非全拜运气所赐,但还是希望他能在世界杯上也能有好运相伴,斩获杯赛首球。
    
    大迫勇也不负众望,他找到了新莫德斯特
    
    如果说香川真司好运连连,大迫勇也则是日本旅德国脚中运气最差的一个了。2016-17赛季科隆13号在大中锋莫德斯特的掩护下,同时也有赖于现权健中锋的高效,刷出7球8助攻的个人旅德单季最佳数据。但鬼迷心窍的科隆高层却意外卖掉了他们的支柱,没了莫德斯特的大迫勇也不再神奇,整个上半程只贡献1球,未帮助球队拿到哪怕1个积分。
    
    这位哈利霍季奇钦点的蓝武士主力中锋,下半程首轮一度被科隆新帅鲁滕贝克排除在比赛序列之外,眼看回归的特罗德火力全开,大迫勇也岂能不急。好在他在关键的保级大战中抓住了机会,科隆2-0客胜汉堡一战,大迫勇利用角球机会前点奋力后蹭助攻特罗德打入破僵一球,这是日本前锋赛季首次联赛助攻。
    
    在科隆行将降级的危急时刻,大迫勇也用表现回应外界的质疑,这位谦虚低调的球员理应站上世界杯舞台。“我在德甲的名气远不如香川真司他们,他们出去逛街都能引起轰动,而我则没有这样的困扰。”日本前锋的表述很实在,其实日本旅德球员身上的很多闪光点值得中国旅欧球员借鉴,比如:低调勤恳、敬业实干、任劳任怨、厚积薄发。
    
    其他旅欧日本国脚处境大相径庭
    
    除了上述几位,其他旅德/旅欧日本国脚的处境各不相同。比如汉堡队长酒井高德,下半程开打2轮他均未进入比赛名单,不知换帅后这位全能后卫能否披挂出场;老而弥坚的法兰克福队长长谷部诚,虽赛季经历3次伤病,但他始终是尼科-科瓦奇心中的队魂,健康时基本都会打满90分钟,赛季出场14次合计1230分钟。
    
    另外两位“降级”的旅德日本国脚处境就不妙了:上半程为柏林赫塔替补出战7次送1助攻的原口元气,冬窗期被租借至德乙杜塞尔多夫,上轮联赛依旧没有进入大名单;去夏被沙尔克放逐至德乙柏林联合的右后卫内田笃人,半程德甲只替补出战2次送1助攻,冬歇期回到了J联赛鹿岛鹿角。
    
    对比而言,旅英日本国脚的留洋质量似乎更高。莱斯特城攻击手冈崎慎司一直在队内扮演重要角色,将满32岁的蓝狐20号如今很难打满90分钟,即便经常替补出战偶然先发打60-70分钟,可他赛季出场25次7球3助攻,仍是皇权球场的宠儿。南安普敦队长吉田麻也最近遇到点儿麻烦,近2轮英超他无法进入比赛名单,之前他20次出场2球1助攻,曾是范迪克身边最值得信赖的搭档。
    
    昔日日本国家队队长长友佑都在国米过得也不算好,斯帕莱蒂接手后他一度夺回主力左后卫/翼卫位置,但11月至今的9场意甲联赛,长友佑都只在对垒佛罗伦萨时替补出战15分钟,其余8轮均未进入比赛序列,这期间的意大利杯他倒是打满了两场的120分钟。位置最稳的日本国脚恐怕要数酒井宏树了,一年半前他由汉诺威转投马赛迅速成为绝对主力,本赛季基本场场首发,至今30战2助攻累计出场2442分钟,世界杯理应有他的位置。
    
    转战墨西哥联赛的前米兰10号本田圭佑,目前在帕丘卡埋头苦干,只要不受伤几乎场场首发,赛季出战22次打入7球4送助攻,他和冈崎慎司均年过而立,能有此表现殊为不易。一年前由瑞士年轻人转投比甲根特的久保裕也状态也不错,本赛季28次出场6球1助攻,不知这位24岁的年轻中锋能否打动哈利霍季奇,继而挤掉上述前辈拿到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还有一位最近出彩的日本国脚,不过川岛永嗣是因染红引人瞩目。这位梅斯门将对垒摩纳哥时染红,间接导致球队1-3落败,不过他的处境并不算差:赛季出战16次失26球3场零封。无论如何,他在世界杯小组赛即将面对莱万、J罗、法尔考、马内前,提前熟悉哥伦比亚9号的射门习惯,而且在法甲与巴洛特利、姆巴佩、内马尔、卡瓦尼等顶级高手过招,日本主帅不会视若无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南大王也不能为所欲为 掏5万欧为嚣张球迷买单
2 未来成海帅接班人? 今夏回归拜仁青训任职
3 拜仁达到三冠王的状态 想成功就要踢聪明些
4 曝拜仁将同曼联争夺贝尔 太贵了买不起
5 论转会操作曼联巴萨都得跪拜仁!身价过亿巨星0价截获
6 柏林赫塔续约日本前锋 曾戏耍拜仁防线
7 穆勒5战4球2助 铸德甲百球传奇
8 德甲只有17队 拜仁踢的是德超
9 进球效率胜梅西 接C罗欧洲第一枪旗帜
10 奥巴梅扬:儿皇梦夭折可我还有儿枪梦
11 这种货色不要也罢!奥巴梅扬走人?没坏处!
12 德甲周六综述-垫底队豪取3连胜
13 拜仁大将当选2017德国最佳国脚 联合会杯夺冠加分
14 奥巴梅扬和阿森纳达个人协议 决意离开多特
15 望欧冠能遇到皇马 离开很失望但仍是皇马球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