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效率胜梅西 接C罗欧洲第一枪旗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8: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截止发稿,看一看欧洲五大联赛的联赛射手榜前十位,“南风”成为主流——南美射手卡瓦尼、伊卡尔迪、梅西、法尔考、阿圭罗、内马尔等人赫然在列,除了非洲的萨拉赫之外,欧洲只有三名射手在抵抗,他们是因莫比莱、哈里-凯恩和莱万多夫斯基。三人中只有莱万效力于顶级豪门,C罗年事已高后,莱万已成在日常数据方面抵抗南美群星的欧洲第一枪。
    
    本战面对不莱梅,莱万持续着赛季至今凶悍的火力。第63分钟,他接到J罗开出的左侧角球,抢前点头槌攻门得手。第76分钟,穆勒右路斜传,莱万多夫斯基再次头球顶出弹地球破门。头球的梅开二度,展示了莱万非常全面的得分技术:本赛季他在联赛里,右脚射入9球,左脚射入5球,头球攻入3球,真可谓是头上脚下、左右开弓!
    
    莱万将个人的本赛季德甲进球数字提升为17球,领先第二名奥巴梅杨达到4球之多。目前奥巴梅杨深陷离队风波,多特蒙德打客场比赛时已经不带奥巴梅杨出征,因此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莱万夺取个人第三个德甲金靴奖前景无比明朗。
    
    但显然,莱万多夫斯基绝不仅仅只是满足于在欧足联联赛积分榜上排名欧洲第四联赛的德甲,做一个偏安一隅的射手王。他本该有更高的江湖地位!截止发稿时的统计,对欧洲五大联赛的联赛射手榜前10名进行分析比对,可以看到莱万目前的江湖地位。由于德甲有冬歇期,已赛轮次偏少,所以出于公平起见,应该比拼的是得分效率。
    
    在五大联赛攻入15+入球的射手中,莱万多夫斯基德甲1453分钟射入17球,平均85.5分钟一球。他的进球效率超过了内马尔(89.8分钟一球)、法尔考(92分钟一球)、哈里-凯恩(93.4分钟一球)、萨拉赫(93.6分钟一球)、阿圭罗(94.9分钟一球)、伊卡尔迪(98.1分钟一球)、梅西(100.6分钟一球)等王牌射手,可以排在欧洲第三,仅次于卡瓦尼(81分钟一球)、因莫比莱(79.9分钟一球)。
    
    如前所述,在南美洲射手成为五大联赛射手榜前列主流、在过去十年里欧洲第一火枪C罗年事已高状态下滑的前提下,莱万多夫斯基与凯恩、因莫比莱等人一起,扛起了欧洲籍射手的旗帜。而在三人中,仅有莱万是效力于顶级豪门,仅有莱万有希望冲击欧冠奖杯,所以现阶段,莱万已成为欧洲籍射手的扛旗人物。这就是莱万的江湖地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只有17队 拜仁踢的是德超
2 奥巴梅扬:儿皇梦夭折可我还有儿枪梦
3 这种货色不要也罢!奥巴梅扬走人?没坏处!
4 德甲周六综述-垫底队豪取3连胜
5 拜仁大将当选2017德国最佳国脚 联合会杯夺冠加分
6 奥巴梅扬和阿森纳达个人协议 决意离开多特
7 望欧冠能遇到皇马 离开很失望但仍是皇马球迷
8 王牌又要加盟拜仁了?德甲豪门还在做挽留
9 德甲综述-拜仁13分领跑 垫底队两连胜
10 利物浦要为格雷茨卡做最后一搏
11 拜仁续约罗贝里 罗本:不续约也无所谓
12 多特0-0平狼堡退至第四 锋线双少各中柱
13 2次出场时隔3785天 拜仁新援成队史第一人
14 罗本1纪录让C罗梅西汗颜他却有望刷新
15 多特VS狼堡前瞻:黄蜂力保三甲 新年争开门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