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被鱼腩逼上绝境!1环差巴萨3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08: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皇马主场3-2险胜马拉加,拉莫斯缺席,西甲卫冕冠军防线千疮百孔,险些被之前客场全败一球不进的保级队打入3球。本赛季皇马联赛已丢11球,欧冠也丢5球,是巴萨两项赛事丢球数的3倍还多。
    
    马拉加本赛季前9轮联赛曾连输8场一胜难求,西甲历史上从无前9轮1分的球队成功保级,此役前联赛客战不仅6场全败,且一球未进,更曾0-5被瓦伦西亚屠戮,却在伯纳乌收获首个客场进球,且一进就是两个。若莫德里奇创造点球的那次判罚上主裁有所犹豫,安达卢西亚球队甚至可能拿下客战头1分。
    
    皇马此役最大人员损失自是拉莫斯伤缺,上轮马德里德比皇马队长被马竞后卫卢卡斯踢中鼻子导致鼻骨骨折,已连续缺席本周两场赛事,拉莫斯的面具虽已制作完成,但齐达内无意让其冒险。加上纳乔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赛,齐祖派上了年轻中卫巴列霍。头号中卫换成第4中卫,等于在防线埋下地雷,最终也的确被引爆。
    
    本泽马首开纪录后仅9分钟,迭戈-罗朗就助马拉加扳平。首要责任是克罗斯禁区前传球失误,次要责任人就是巴列霍,跑回门前回撤太深,且在基科右路传中后,巴列霍也没贴紧对手中锋,导致迭戈-罗朗在小禁区前都有充足时间胸部停球后再扫射。乌拉圭国脚助马拉加打入本赛季联赛客战首球,也让五大联赛客场没进球的球队只剩英超副班长水晶宫。
    
    卡西利亚过去3场赛事都保持零失球,状态有起色,也是为何纳瓦斯伤愈复出进入名单后,齐祖依然让其首发的原因。不过卡西利亚既没能挡下对手首开纪录一球,下半时还捅了大篓子,另一位乌拉圭国脚冈萨洛-卡斯特罗起脚远射,角度并不刁钻,他却目送皮球在自己手套边飞过直钻网底。球在卡西利亚身前有个弹地影响判断,的确构成干扰,但绝非门将无法扑出射门的理由,《马卡报》批评这是一次严重失误。
    
    马拉加此役9次射门,一半都形成致命威胁,半场补时阶段,若非主裁希尔-曼萨诺判罚客队替补后卫贝斯压人犯规,客队甚至不用等到下半时就能扳平比分。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指出,马拉加的进球本应判罚有效:贝斯虽手搭在卡瓦哈尔身上,但后者并未起跳,若这算犯规,每场该判多少个点球?
    
    防线人员不整,让齐达内饱尝惊风散,甚至在主场都差点被保级队连入3球。好消息是经过下周休整后,拉莫斯下轮将可复出(周中国王杯必然不会打),纳瓦斯也可在下轮重回主力阵容,哥斯达黎加国门的竞技水准远非卡西利亚能比,不过他能否成为皇马救星,还得看其他队友能否改善防守表现与专注度。
    
    皇马联赛13轮已丢11球,欧冠5战丢5球,基本场均1球,欧陆豪门中排名靠后。而巴萨能积分大幅领先皇马,除梅西保利尼奥连续进球外,最重要一点就是门将特尔施特根打出生涯最佳赛季,巴萨全队防守水准也大有提升(两次零封尤文),前12轮联赛仅丢4球,5轮欧冠仅丢1球,两项赛事总计丢5球,不足皇马(丢16球)的1/3。皇马落后巴萨10分(本轮赛前),可不能全怪BBC组合进球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尔韦德取消迟到罚款 靠球员自觉
2 梅西生涯八次续约巴萨 年薪从30万到3940万欧
3 战舰防线孱弱!老佛爷望买断博努奇压众豪门
4 没想到已经落后巴萨10分 责任主要在我
5 西甲明夏15大自由球员 梅西马竞双星领衔
6 巴萨喉舌称梅西获奖没意义 不如设立布斯克茨奖?
7 西班牙足协宣布耶罗任体育主管
8 C罗欧冠进球比联赛还多2粒 末轮或破1纪录
9 巴萨门神零封率七成 西媒狂赞:世界第一门将
10 暖心!梅西安慰无缘世界杯队友
11 本泽马:只有我和梅西欧冠连续13赛季进球
12 只休60分钟!梅西铁人模式 13个月全年无单休日
13 皇马铁卫涉嫌故意洗牌 欧足联将调查!或禁赛2场
14 巴萨2017最大魔咒!梅西也击不倒 只能靠乌龙
15 欧冠还得看C罗!巴萨全队不及他1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