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还得看C罗!巴萨全队不及他1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巴萨客场平尤文,小组头名出线,但5轮小组赛仅打入7球,甚至不及C罗一人进球数。本赛季也是时隔17年后,巴萨首次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未破门。
    
    0-0平尤文后,巴萨已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颗粒无收,上轮也是客场0-0平奥林匹亚科斯。17年来巴萨首次在欧冠小组赛连续两场哑火,上回是2000年9月,0-3不敌贝西克塔斯,0-2负AC米兰。即便加上第二阶段小组赛(现已取消),巴萨上次欧冠小组赛连续两轮零进球,也要追溯至15年前,2002年2月至3月间,0-3客负罗马后主场0-0平利物浦。
    
    巴萨本赛季前5场欧冠只打入7球,甚至不及欧冠射手榜头名C罗一人的产量,后者5轮8球。葡萄牙人内战外战神奇反超,是难解之谜,2017年欧冠12战18球,比联赛26战16球还多,本赛季联赛8战1球,55次射门,进球转化率只有2%,欧冠却5战8球,37次射门,进球转化率达22%,欧冠不愧是C罗的舞台。
    
    相比之下,巴萨本赛季内战外战进球率反差也很大。巴萨巴萨180次射门,比皇马少51次,却打入33球,不仅是西甲第一(多皇马11球),五大联赛也排第6,平均5.45次射门打入1球。巴萨欧冠5战射门72次,却只打入7球,平均10.29次射门斩获1球,效率比联赛低一倍。
    
    苏亚雷斯欧冠发挥平平,此役上半时禁区内0触球,触球14次,传球9次,全场最少,本赛季欧冠0球,上回欧冠客场进球还是2015年。而上赛季状态上佳的内马尔又被挖角,巴萨联赛能一往无前,欧战竞争力却实实在在构成影响。巴萨7个欧冠进球,梅西包办3球,另有两乌龙球,拉基蒂奇与迪涅各1球,只有3人登上进球账户,而利物浦一队欧冠就8人进球。
    
    签下内马尔的巴黎,5场欧冠打入24球,改写欧冠小组赛进球历史纪录,而欧冠32强中,巴萨7球只能排在并列第18,甚至比同组的葡萄牙体育还少。内少更是开季连续5场欧冠进球,是C罗、皮耶罗与雷布罗夫后,欧冠第4位做到这点的杀手。
    
    联赛领先皇马10分,欧冠头名出线,巴尔韦德开始有底气向俱乐部要人,西媒透露巴帅希望冬季引进边锋,为梅西与苏亚雷斯拉开进攻宽度,同时具备一对一突破能力,毕竟登贝莱重伤长时间缺席,复出后状态如何是未知数,让帕科-阿尔卡塞尔当假边锋不是长久之计,上半程联赛常用的442与类似今日这样的4141体系,更是欧冠淘汰赛很难拿出手的,巴萨传统还是433,应急变招不该成常规选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格列兹曼示忠马竞 不后悔留下
2 要成为皇马更重要一员 我和莫拉塔不同
3 西甲夺冠?曝C罗已认怂 留力欧冠实现三连霸
4 巴萨六将无缘战尤文 巴尔韦德抽调B队训练
5 盼与内马尔竞争金球 梅西就像马拉多纳
6 与马竞渐行渐远 只有曼联是完美下家
7 格子:冬窗不离开马竞 愿搭档内马尔
8 皇马欧冠前瞻 最差锋线双枪正名
9 皮克停赛巴萨陷入中卫慌 废柴迎自证良机
10 登贝莱开始跑步训练 明年1月有望回归
11 西甲综述-毕尔巴鄂1-1潜水艇 瓦伦西亚8连胜
12 VAR技术并非万能良药 难解马德里德比6争议
13 西媒替皇马伸冤!被裁判坑死 10轮丢9分
14 巴萨统治西甲!五大联赛仅3队可匹敌 曼城巴黎在列
15 曝巴萨欲弃库鸟转追枪手大腿 2000万+梅西眼中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