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瓜帅利略渊源 英超重启阿尔特塔必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来自官方的消息,曼城欧冠禁赛申诉已经结束,球队将在7月上旬得到最终结果,所以球队近期更专心的备战随后重启的联赛,此外引援方面也可以加速。值得一提的是曼城这三天的视频在线听证会结束后,双方对申诉程序执行都满意,这一点也让曼城的支持者放心。
    
    对于曼城来说还有一件利好的消息,6月10日官方宣布利略加盟教练组,因为主帅助教的位置一直空缺,利略的到来可以给予瓜帅更多的帮助,毕竟本赛季还可以冲击欧冠的奖杯,得此臂膀也是很及时的。这位主帅之前带领青岛黄海成功冲超成功,战术打法和应对比赛方面很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利略在16岁就开始执教生涯,20岁执教西丙球队,并且在1995年带领萨拉曼卡队连升两级冲进西甲,这在当年也是震惊足坛的佳绩。同时利略也是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同时还是最年轻的西班牙国家教练奖得主。
    
    利略的执教球队时间长,经历也很丰富,他还曾执教过墨西哥、哥伦比亚、日本,2019年8月18日利略接替西班牙籍教练乔迪出任青岛黄海队主帅,他执教球队的8轮赛事取得6胜1平1负的战绩,这样的佳绩也帮助球队反超长春亚泰、贵州恒丰拿到了中甲联赛冠军,并且冲超成功。如果不是疫情和中超延迟的影响,利略还会继续带队征战中超赛场。
    
    因为在利略执教期间曾与瓜迪奥拉在墨西哥联赛共事过,所以两人也被认为是师徒。1998年瓜迪奥拉随巴萨4:2击败利略执教的皇家奥维多,瓜迪奥拉和利略相互欣赏,所以一直都有联系,利略也将自己的执教理念传输给瓜迪奥拉。2005年利略在墨西哥执教多拉多斯,他将瓜迪奥拉带到了球队,当时瓜迪奥拉也是开心的接受了,他在多拉多斯效力6个月中10次出场打进1个进球,赛季结束多拉多斯降级。
    
    瓜迪奥拉本来就要转型教练,所以这半年在利略的帮助下储备了执教的能力,且在场上负责指挥球队,在场下协助主帅利略,这一年瓜迪奥拉拿到教练证书后宣布退役,进入巴萨B队开启了执教生涯,所以说利略是恩师也一点不为过。
    
    瓜迪奥拉2008年成为巴萨一线队主教练,童年利略执教西乙的皇家社会,球队没能升级导致主帅下课,09年年底利略到西甲执教阿尔梅里亚,两队第一次交手,瓜迪奥拉的巴萨8比0阿尔梅里亚直接导致利略下课。可以看出两人的交集还蛮多的,这次瓜帅希望利略能够来曼城出任他的助手,弥补前助教阿尔特塔的空缺,也是有一些深意的,利略欣然接受且很开心,说明两人的一拍即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略执教生涯中,顶级球星亚亚图雷、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都曾在利略帐下效力,青岛黄海阵中有亚亚图雷,神户胜利船阵中有伊涅斯塔和比利亚,这三人都曾是巴萨球员,所以利略和巴萨相关人员的缘分也挺深的。主帅的风格也被认为极其华丽,青岛黄海更是被球迷称为中甲巴萨,所以可以确定的是利略的到来可以给曼城更多。
    
    54岁的利略和49岁瓜迪奥拉的确有更多的可能,因为两人都是华丽足球的坚持者。利略来到曼城也让球队的支持者满意,甚至有人认为瓜帅下赛季结束合同到期离队的话,这位助教也可能为曼城所用,因为从经验上讲的确很到位,且有调教大牌球星的能力,掌控更衣室方面也是到位的。曼城上一位助教已经成为阿森纳主帅,瓜帅选定的助教也是极具实力的人,如何就不能扶正后执教曼城呢。不过如果瓜帅离队的话,利略也可能随主帅继续挑战意甲或西甲联赛,因为瓜帅的下一站极其可能是这两大联赛。
    
    今夏对于曼城来说,萨内的去留也是重点,因为球员明夏合同到期,今夏必须交易或球队和曼城续约,但是如今没有续约的动向。拜仁从去年夏季至今一直求购萨内,但是转会费却无法满足曼城开出的7000万欧,所以近期俱乐部也表示转会费不到位的话,曼城是绝对不会让步的。这场博弈还需要继续下去,就看拜仁是否会进行改变。
    
    英超重启后曼城的第一场比赛是在6月18日主场迎战阿森纳,球队目前排名联赛第二,战绩是18胜3平7负,阿森纳排名第9位,战绩是9胜13平6负,这一战至关重要,球迷们可以在这场比赛中看出助教继任之后的不同之处,有趣的是阿森纳主帅也曾是曼城助教,三帅对立比赛自然会精彩,预测可能是进球大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工资成本不断上升 八家英超俱乐部超过FFP门槛
2 克里希谈加盟曼城:枪手要培养本土球员
3 利物浦6-0疯狂吊打对手 克洛普却收到坏消息
4 佩佩上脚新配色PUMA FUTURE 5.1 足球鞋
5 切尔西锁定维尔纳 但可能失去队魂
6 热刺6400万大将被罚款5万+停赛1场 无缘对阵曼联
7 摆脱质疑,费雷德成长为曼联进攻节拍器
8 天空体育:蓝军、皇马、拜仁竞购哈弗茨!
9 武球王欧联征服狼队?曝下赛季或登陆英超
10 高薪低能!1.2亿先生频遭嫌弃
11 利物浦夺冠在即,却错失德国“神锋”
12 6月最豪横球队诞生!利物浦皇马先后落败
13 阿森纳调整中场1进1出 塞巴略斯回归皇马
14 错失德国神锋 利物浦却应该感到庆幸!
15 英超小将身家秒杀C罗更是小贝的45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