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苏宁国脚选择退役 两个月还在国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岁,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能还没踢上一队,意味着可能要靠U23的政策踢上球,意味着可能在海外苦苦挣扎。20岁,对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一切刚刚开始,退役,对于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简直不能想象,特别是两个月前还入选了国字号球队的球员而言。
    
    只是,在1999年出生的金坤眼里,这一切都要放弃了。在之前不久,这名刚刚20岁的小姑娘,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并且决绝地表示不再从事体育行业,将进入大学读书,她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四川工商学院,她的新身份,是一名大学生。
    
    要知道金坤做出这个决定有多不容易,在2个月前,她还是一名国脚,而在今年1月的佛山女足赛中,金坤第一次出战就攻进一球,为此还接受了国际足联FIFA官网的专访,当时她还很期待自己在亚洲杯和世青赛中的表现,而她的职业目标是女足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不过,现在女足夺冠的梦还没实现,金坤已经要提前离去了。这么放弃一个自己辛苦了这么多年的爱好,心中的苦楚可以想象。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金坤就已经展头露面了,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上,金坤就已经为国家队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坤宣布退役的当天,她的母队江苏苏宁击败大连女足夺得了超级杯冠军,在本赛季收获足协杯、超级杯、女超和锦标赛4个冠军。
    
    但是在金坤看来,是没有遗憾可讲的,职业足球真的十分残酷,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简单,外表光鲜亮丽,能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真正国脚级别的人物确实年薪不菲,可踢不出来的话将耽误自己的大好青春,还不如去读书充实自己。
    
    对于不在足球圈内的球迷来说,足球是一个暴利的行业,尤其是男足被吐槽得最多,看似动不动就千万年薪,实际上,这些都只是金字塔尖的小部分人而已,一个中超球队30人,十六个中超球队480人,能够拿到千万年薪的不足10人,百万年薪的也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比比皆是。实际上,换个角度讲,无论在哪个行业,你成为这个行业中的全国TOP300,你的工资也不会比国脚们低多少。
    
    看似收入风光的男足都如此,一直以来少人关注的女足,生存得有多艰难就可想而知了。
    
    职业体育属于精英运动,除了塔尖的人员外,有大量的运动员可能究其一生,都没有多少收入,而他们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其实也不比其他人少。之前25岁的国青主力前锋沈田峰被曝退役,也多少有这方面的原因,要知道,他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踢上了中超,最终都是这样的结局。
    
    作出了人生选择的金坤,希望她在新的跑到一样能够取得辉煌,也希望她有朝一日会重新回到这个她曾经热爱过的绿茵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一场2-1让德甲黑马轰然倒下,已让出榜首位置
2 拜仁6-1不来梅 库鸟帽子戏法莱万梅开二度
3 世俱杯6连杀!亚冠冠军再爆发
4 法媒:法国主力前锋接近加盟国米
5 34岁拉维奇正式退役 比C罗还小3个月
6 2.1亿黑马惨遭绝杀!日本新星2场打进3球
7 名嘴曝世界杯俄罗斯就有猫腻
8 意外受伤 维特塞尔让多特蒙德很心塞
9 法甲综述-马赛6连胜巴黎继续领跑
10 德甲综述-门兴领跑莱比锡多特紧追
11 诺伊尔:从小就是范德萨的粉丝
12 保利尼奥:我从来没想成为过球星
13 巴黎3-1蒙彼利埃 内马尔姆巴佩各自传射
14 法甲综述-巴黎3-1逆转摩纳哥3球大胜
15 德甲综述-多特5球横扫杜塞尔多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