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下神坛?范迪克经典1对2防守被对手复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欧冠首轮,卫冕冠军利物浦吃到闭门羹,时隔一年后做客圣保罗球场再败,另外,也是继1994/95赛季米兰之后,欧冠卫冕冠军在新赛季首场就遭遇败仗。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稳健的范迪克出现失误造成了一粒丢球,同时,自己曾经经典的1对2教科书防守,又被那不勒斯的鲁伊复制。一前一后,让利物浦遭受了败局。
    
    
    不妨先看一下那不勒斯的这次1对2防守。那是比赛进行到53分钟,那不勒斯开角球不利,直接让利物浦形成反击,马内与萨拉赫面对2打1局面,不过,鲁伊面对两位尖刀的冲刺,并不贸然上抢、且战且退,紧紧地卡在马内和萨拉赫的中央,让马内错失了最佳的传球时机,也为因西涅的回防争得了时间,最后两人成功的将利物浦的这次反击剿灭,甚至没有给利物浦起脚射门的机会。
    
    
    不得不说,鲁伊的这次1对2防守,正好复制了上赛季英超范迪克在对阵热刺时,一人成功防守西索科和孙兴慜的经典一幕,当时范迪克的防守被称为教科书级别,也进一步证实了范迪克世界头号中卫的美名。
    
    可惜的是,范迪克的防守不但让那不勒斯偷师,而且范迪克本人还在本场出了少见的差错。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范迪克在对方逼抢的压力下回传球失误,直接被略伦特抢断后射门得手,让西班牙人加盟那不勒斯的首场欧冠,就取得了进球,而这个进球,也直接杀死了比赛,让利物浦连续两年在同一个对手身上遭遇欧冠的开门黑。
    
    
    从整场比赛来看,两队获得机会相差无几,射门比是10-13,在门框以内的射门那不勒斯5-4领先一次,两边门将梅雷特、阿德里安都做出过关键神扑。决定比赛走向的是看谁更容易出错,结果利物浦两次犯错导致了败局,其中,罗伯逊在禁区内放倒卡列洪送点是第一次,而第二次就是范迪克回传失误被对手抢断得分,范迪克的这次有失水准的犯错,也直接葬送了利物浦扳平比分的希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爱将受伤+巴克利抢罚点球踢飞
2 三叉戟哑火=利物浦输球 菲尔米诺迷失自我
3 低调!兰帕德:欧冠目标仅小组出线
4 克洛普:曼城是世界最佳球队!
5 曼联宣布德赫亚续约至2023并含延长选项
6 切尔西vs瓦伦西亚前瞻:四主力缺阵
7 英超综述-维拉闷平西汉姆
8 阿森纳2-2沃特福德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9 阿森纳一战制造3大耻辱纪录!被轰31脚
10 阿森纳罪人发文向球迷道歉:我的错
11 扎心了!沃特福德官推打脸贡多齐
12 阿森纳后防天团又演砸!埃梅里瘫坐一脸无语
13 进球美如画!枪手20脚传递+厄祖手术刀直塞
14 枪手后防集体秀逗+愚蠢送点 这防线拿啥争四?
15 他在禁区里跳舞!奥巴梅扬3次触球轰双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