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巴萨早已走上慢性自杀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巴萨0-4输给利物浦,总比分3-4被淘汰。赛后,《世界体育报》众位记者在专栏发表文章,其中不乏犀利的观点,值得巴萨方面深思。
    
    “足球就该是踢得漂亮的球队获胜”
    
    记者米格尔-里克的文章,基本上列举了每名巴萨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犯的错,其详尽程度接近于腾讯新闻的“战术板”。他在文章最后指出:“足球比赛就该如此,踢得漂亮的球队应该获得胜利。”
    
    “巴萨早已开始慢性自杀”
    
    记者多梅内克-加西亚的文章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去年被罗马逆转,今年被利物浦逆转。”接下来,他自己解释了一个观点:“巴萨这些年的引援,走进了一个慢性自杀、自我毁灭的怪圈。每一个新援,都被逼着扼杀各自的才华特点,强行让他们按照生硬传控的踢法去踢。”
    
    多梅内克-加西亚的文章继续写道:“这么做的好处很明显,球队可以在大多数比赛里保持一个比较稳健的战术;坏处是逆风球不会踢,因为逆境中考验个人才华的爆发。前年巴萨能够逆转大巴黎,是因为有一个能发挥自己才华特点、带球突破制造威胁的内马尔。但是今年,当梅西再次在逆风球比赛中突破无功时,巴萨再没有第二人能够站出来。原本有个登贝莱,但他上周末受伤了。”
    
    “看不到希望的一群30+岁老将”
    
    记者塞尔吉-索勒的文章,写了一个被重复谈到的问题,他写道:“去年被罗马淘汰时我就说过,巴萨主力阵容大半已经超过30岁了,巴萨需要年轻化,否则下次遇到比自己能跑能拼的对手,还是要跪。”
    
    其实近几年,巴萨引进了不少年轻人,比如目前阵中的登贝莱、库蒂尼奥、朗格莱、马尔科姆、阿图尔等人,他们每个人在原来球队中都才华横溢,但加盟巴萨之后他们逐渐失去了灵性,在比赛中踢得像背诵教材、而不是创作绘画。为什么会这样?下面的内容或许有道理。
    
    “盼望德容和德利赫特别被巴萨改造”
    
    艾马尔-蒙特路特是《世体》一位出镜很低的记者,文章中指出,从“梦三”时期到这几年,巴萨一直强势地对每名新援进行“改造”,新援非常心甘情愿地接受“改造”,因为巴萨的牌子更大,新援们没有坚持自我的底气。文章中用了一个单词“体制化”,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也反复提过这个词。
    
    这篇文章还指出,连续两年欧冠被逆转淘汰,对巴萨没准是好事,可以推动巴萨做彻底的思想上的改革;如果阿贾克斯今年表现比巴萨更好,而且德容和德利赫特能够联袂加盟,那么正好赶上了这股改革春风,他俩将带着气质来到巴萨,有底气不被巴萨强行改造。
    
    最后,文章指出,能让巴萨彻底改革的教练,不是巴尔韦德,只能是哈维。只有哈维,他做的决定,其他人才不敢哔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根廷主帅:梅西是世界最佳
2 波帅直言夺欧冠冠军或将离开热刺 贝巴:还是得去曼联发展
3 花式抗议!曼联球迷发起取关官推活动
4 终局之战!利物浦不惜一切代价盼逆转
5 瓜帅:曼城顶住了压力配得上冠军
6 英超大结局基本确定:利物浦阿森纳都需要奇迹
7 曝马夏尔已收到曼联通牒 这次他失去最后靠山
8 桑切斯卢卡库都伤了 末轮或派00后天才首发
9 德里赫特拒绝曼联6000万英镑报价
10 拉姆塞笑着笑着就哭了:我从男孩变成男人
11 穆帅:若日尼奥是全欧洲最好的中场
12 克洛普确认萨拉赫菲尔米诺无法出战巴萨
13 曼城联赛主场19战18胜 主场百球神迹达成
14 曼城不动天尊神仙世界波定乾坤
15 末轮取胜即可卫冕 红军球迷心碎了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