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还是怂了:开场龟缩目送进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0-1,曼联输得并不难看,场面和结果似乎都能够让人接受,但不得不说,索尔斯克亚对阵型和开场战术的选择有些保守,而在换人方面,他的调整同样引发争议。不过挪威人对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两人的信任和使用值得承担,次回合想要逆转巴萨,他还需要拿出更优秀的本领。
    
    
    
    索尔斯克亚本场排阵受到质疑
    
    与对阵大巴黎一样,曼联受到伤病的困扰,中场两大主力马蒂奇和埃雷拉都因伤缺席,这给索尔斯克亚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困扰,他做出了和16强战次回合相同的选择,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再次临危受命,而两个人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用出色的表现博得业界与坊间的一致好评。
    
    巴西国脚变身中场扫荡机和节拍器,贡献全队最多的90次触球和74次传球,更重要的是15次抢回球权,这创造了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的个人纪录,而且没有一次犯规!狠狠打脸对他防守能力的质疑。
    
    
    
    弗雷德发挥尚可
    
    22岁的曼联青训生麦克托米奈更令人眼前一亮,身材高大、脚下频率偏慢的他踢得颇为惊艳,竟然完成2次一对一突破,赢得3次空中对抗,皆为全队最多,尤其是面对巴萨中场球员的那份自信和从容,最为难得。曼联名宿哈格里夫斯赞道:“麦克托米奈本场比赛的发挥奠定了常规首发的地位。”
    
    
    
    麦克托米奈也发挥出色
    
    索尔斯克亚的这两个果敢用人为人称道,但他的首发布阵让人有些不解。三后卫阵型和边后卫客串中卫的打法的确在逆转大巴黎一战取得过成功,然而联赛面对狼队,阿什利-扬客串右中卫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
    
    索帅此战坚持使用三后卫,做出的应变之策却是让左后卫卢克-肖客串左中卫,用意可能是用他的速度和身体去对抗梅西,杨教授踢右翼卫,达洛特司职左翼卫。
    
    结果如你所知,曼联的丢球正是卢克-肖没有去盯跑到后点的苏亚雷斯,苏牙头球攻门反倒打在他的身上发生折射,变成英格兰人的乌龙。但这是曼联全队龟缩酿下的苦果,前15分钟内,曼联几乎没有给巴萨任何压迫,眼看着对手轻松传递倒脚,控球比一度达到20%-80%,布斯克茨也因此送出致命传球。
    
    
    
    丢球后曼联有所觉醒,开始加大拼抢力度并组织反击。但索帅让卢克肖踢踢左中卫的弊端再次显现,进攻端无法发挥他助攻能力强的特点,因为他无法压上,红魔的左路进攻等于自断一臂,而吃到本赛季欧冠的第三张黄牌后,次回合他将停赛缺席。
    
    
    
    卢克肖踢得很难受
    
    索帅想要利用的右路传中,也因为扬的失准而未能奏效,曼联场上队长全场11次传中,竟然没有一次找到队友!事实上,所谓“杨左使”更擅长在左路起右脚传中,达洛特的右路传中其实更有准度和威胁,但挪威人并没有尝试让两人换位。
    
    而曼联最好的机会来自拉什福德拉到右边路的传中,达洛特后点头球竟然顶偏,让人无言以对。不过整体来说,葡萄牙小将表现不俗,有2次成功突破,传球冷静,也注意与队友进行配合。
    
    
    
    第68分钟,索尔斯克亚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马夏尔换下卢卡库。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他没有撤下一名后卫,而是选择对位换人,显得有些保守。
    
    
    
    主打传中,却撤下身高190的卢卡库
    
    而小魔兽的身体优势能够形成对郎格莱的压力,他下场之后,曼联缺少在对方禁区内的压制和冲击,马夏尔显然无法做到这一点,还错过了麦克托米奈的一次精妙直塞。
    
    第74分钟,林加德换下达洛特,杨教授依旧留在场上,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出1分的全场最低分。曼联阵型变成442,博格巴踢右前卫,拉什福德踢左前卫,林加德和马夏尔突前,这样的变化也令人费解。
    
    第85分钟,索圣用完最后一个换人,拉师傅被换下,上场的是巴西中场佩雷拉,马塔枯坐替补席。中场换前锋的操作,仿佛曼联是领先的一方;想利用佩雷拉的远射能力?却把他放到了边路。
    
    
    
    搏命时刻换下拉什福德上中场佩雷拉
    
    总之,索尔斯克亚的布阵和换人存在争议,开场前15分钟的退防战术也太过保守,但这毕竟只是他执教生涯的第三场欧冠,每一场强强对话都是对他的试炼,相信奥莱也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执教能力。
    
    次回合做客诺坎普,他还有9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纠错和弥补,挪威人将做出怎样的改变,值得关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回回靠逆转?诺坎普欧冠6年不败
2 曼联3失破门良机 小将必进球离奇打飞
3 欧冠-巴萨1-0客胜曼联
4 英超争四激烈么?四队存着致命短板
5 37岁圣卡西焕发第二春 再遇利物浦?
6 欧冠6年之痒 他不夺冠要背负多少骂名
7 瓜帅3次欧冠崩盘太扎心 这次主动纠错求变
8 热刺拿什么赢曼城?孙兴慜得站出来
9 极端情况分析英超现状:可能包揽欧冠+欧联
10 3亿英镑砸出新BIG4 欧冠今年或姓英
11 博格巴别总想走了 他得为曼联多拿几个冠军
12 大仇已报!枪手球迷游戏怒踢埃弗顿33-0
13 厄齐尔要为阿森纳耻辱一败背锅?
14 切尔西3连胜强势引领争四集团 比阿森纳更稳
15 切尔西天王暴走创生涯最佳 皇马1亿就想买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