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拿什么赢曼城?孙兴慜得站出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07: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3时,热刺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里主场迎战曼城,波切蒂诺将这场比赛称作“执教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热刺已经在新主场踢了揭幕战,但在欧冠八强战里对阵曼城或许是他们在这座球场的第一场天王山之战,蓝月亮正在为赢得四冠王而战,而波切蒂诺的责任则是找到阻止对手的办法,那么,热刺能否阻止英超卫冕冠军吗?
    
    在英超积分榜上,两队的积分差距足足都达到16分,但在上赛季,当红军在欧冠淘汰曼城的时候,他们在英超比蓝月亮少了18分之多。
    
    回忆这场惨痛的失利时,曼城中场德布劳内指出,“我们面对不同的球队,这是一个不同的赛季,而且有不同的球员。”然而,热刺正在打算使用与利物浦同样的方式。
    
    波切蒂诺周一指出,“我认为他们知道这一点,知道我们会踢得很勇敢,积极进取并且努力成为球场上的主角。我们会努力进攻,并且试图战胜他们。”
    
    波切蒂诺执教生涯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诺坎普战胜了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当时他的战术就是让西班牙人“向对手施压并且让对手大吃一惊”,这样的战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这一战术让巴萨陷入了泥沼之中,这也让波切蒂诺找到了对付瓜迪奥拉战术的模版。
    
    问题在于,他之后对阵瓜迪奥拉的成绩不够出色。波切蒂诺承认,“在上赛季,我们无法与曼城对抗。”他们两回合的总比分是2比7,10月份在温布利对阵曼城时,尽管局面让波切蒂诺感到满意,但热刺还是以0比1输了球。那么,热刺这一次该怎么踢呢?
    
    向埃德森施压
    
    尽管在温布利输给了曼城,但热刺的战术并非一无是处,他们至少打乱了曼城的进攻节奏。
    
    他们努力阻止埃德森在后场以短传策动进攻,曼城门将在对热刺时的传球成功率仅仅是69.3%,这是他对阵英超球队时的最低传球成功率。面对热刺的施压,埃德森不得不31次将球传入对手半场,超过了其他比赛。
    
    依靠这样的战术,热刺得以在比赛中站住了脚。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曼城在面对任何对手时控球率都占据了优势,对阵热刺时,蓝月亮的控球率为52%,而在面对其他球队时,曼城的控球率至少打扰57%。
    
    边后卫的问题
    
    当然,热刺面对的挑战在于在得球时如何展开进攻,这意味着要充分利用曼城的弱点。
    
    在进攻时,热刺显然会对准对手的边后卫猛攻,因为各种各样的伤病问题,边后卫成为瓜迪奥拉的球队中相对薄弱的一个位置。德尔夫和津琴科因伤缺席,门迪周六在对布莱顿时首发出场,但因为腿筋受伤,沃克不得不在中场休息之后就退场。
    
    关键球员
    
    孙兴慜或许会成为热刺战胜的关键,他可以在后卫身后灵活跑动寻找进攻机会。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在热刺主场负于曼城的比赛里,韩国前锋一直担任替补。
    
    而在2016-17赛季,孙兴慜在对曼城时首发出场并且帮助本队以2比0取胜,而在同一个赛季在伊蒂哈德球场战平对手时,孙兴慜替补出场并且帮助本队扳平了比分。
    
    孙兴慜的速度是他的优势所在,而如何把球传给他则成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凯恩现在习惯了主动回撤之后策动进攻,他可以在更靠后的位置送出好球。如果有足够的控球时间,那么埃里克森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的。
    
    定位球
    
    以3比0大胜多特蒙德时,维尔通亨改打边后卫,这让球队在争抢空中球时更有优势。在这场交锋里,定位球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这是热刺的优势,也是曼城的弱点。
    
    在本赛季,热刺在英超利用定位球的进球数仅次于利物浦,而曼城是唯一一支定位球失球数占到全部失球数一半以上的英超球队。
    
    不论发生什么,热刺首先要竭尽全力。波切蒂诺指出,“我们需要与曼城针锋相对,这将是11名球员对11名球员。如果球队实力接近的话,那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起来。像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斯特林、阿圭罗这样的球员,尽管他们实力出众,但他们首先是去跑。”
    
    疲劳因素
    
    阿圭罗64次在英超对阵六强球队时打入了43球,在因伤缺席了两场之后,阿圭罗这一次将复出,但体能显然对主队有利。他们上周末没有比赛,而曼城则在足总杯半决赛里战胜了布莱顿,因此热刺在体能上拥有优势。
    
    曼城主帅承认,“这的确是他们的优势,当你希望拿到所有的冠军时,你必须去克服这一点。热刺有了6天的时间去备战,而我们只有两天半,但是当你踢了这么多比赛并且赢得了联赛杯的时候这很正常。
    
    如果我们被淘汰出杯赛的话,那么我们休息的时间会更长,顶级俱乐部肯定不会去抱怨这种情况。”
    
    新球场成热刺后盾
    
    除了体能之外,热刺刚刚启用的新球场或许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德布劳内就表示,“我不关心球场,我关注的是我们自己。大家都在谈论新球场,就像这有什么特殊的一样。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主场,都有自己的球迷。”
    
    那么热刺是否会让德布劳内和曼城为这样的话而感到后悔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瓜帅3次欧冠崩盘太扎心 这次主动纠错求变
2 极端情况分析英超现状:可能包揽欧冠+欧联
3 3亿英镑砸出新BIG4 欧冠今年或姓英
4 博格巴别总想走了 他得为曼联多拿几个冠军
5 大仇已报!枪手球迷游戏怒踢埃弗顿33-0
6 厄齐尔要为阿森纳耻辱一败背锅?
7 切尔西3连胜强势引领争四集团 比阿森纳更稳
8 切尔西天王暴走创生涯最佳 皇马1亿就想买他?
9 曝利物浦有意签下小阿扎尔
10 从未担心萨拉赫的球荒 波尔图100%希望复仇
11 魔鬼赛程成曼城冲击四冠王最大障碍
12 热刺不止有凯恩 不会忘记上赛季被利物浦淘汰
13 阿森纳争四何来优势?射门数7比23遭爆锤
14 英超-阿森纳0-1埃弗顿输掉争四关键战 36岁老将破门创纪录
15 切尔西不满皇马流氓报价 咬定1亿英镑不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