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三位名人堂轰大两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9日似乎有点沉寂,但依然有三位球星在这一天发挥出自己所长,在得分、组织和防守方面打出惊人的表现:魔术师约翰逊面对凯文-约翰逊送出24记助攻,“小精灵”阿奇巴尔德则势不可挡,在6届防守一阵成员戴夫-德布斯切尔面前狂揽52分,但却没能力挽狂澜,帮助国王队取胜。张大帅继续自己的神迹,面对锡拉丘斯国民队,以一己之力抢下37记篮板。“历史上的今天”带我们一起重温三位名人堂传奇球星的超级表现(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0年1月9日 张大帅37篮板再创神迹
    
    
    说起张伯伦的场上表现,那就说来话长,即便在1960年1月9日拿下令人瞠目结舌的37篮板,但这对于张伯伦也只是无比平常的一天。面对拥有阵容深度的锡拉丘斯国民队,张伯伦依然可以为所欲为,在这场比赛中,“跳投之父”保罗-阿里津的22分7篮板已经足够优秀,可张伯伦的数据只能叫做“逆天”:48分37篮板。重要的是,他们还取下了一场胜利。而张伯伦在这个赛季的进步,还得感谢一个人,正是比尔-拉塞尔的出现让他彻底找到了更强的自己。
    
    1973年1月9日 “小精灵”阿奇巴尔德52分难撼纽约
    
    
    彼时的国王还是堪萨斯城-奥马哈国王,而彼时的国王领袖则是身高仅有6尺1寸的“小精灵”奈特-阿奇巴尔德,生涯曾经3次入选联盟一阵的他正处于自己人生第一个“一阵赛季”,而在1973年1月9日,“小精灵”依然无所畏惧,他一个人轰下了52分14助攻3篮板。而他也在这个赛季之后成为了NBA唯一一一位同时拿到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
    
    即便阿奇巴尔德得到了这样的大号两双,但无奈对面有“高达”,国王在这场比赛面对的可是即将登顶的当赛季总冠军纽约尼克斯,相比国王只有阿奇巴尔德这一个强点,尼克斯可谓是球星如云,首发里不仅有威利斯-里德这样的内线领袖,后场则是沃尔特-弗雷泽、戴夫-德布斯切尔和厄尔-门罗一字排开,连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未来的两位名帅菲尔-杰克逊和亨利-毕比。
    
    1990年1月9日 魔术师约翰逊24次助攻击溃太阳
    
    
    以1979年的状元秀身份加盟湖人的魔术师约翰逊的NBA生涯可谓是最幸运,也可以说是最不幸。身为新秀,顶替贾巴尔出任首发中锋的约翰逊刚进联盟就捧得NBA总冠军,并加冕总决赛MVP的称号;而进入生涯末期,他也因为患上艾滋病而被迫退役。
    
    即便如此,他依然是NBA历史上最佳控卫之一,而他也在生涯中完成过两次单场24助攻的数据,其中一次就在1990年1月9日,要知道当时湖人面对的是同样拥有超级后卫凯文-约翰逊和神射手杰夫-霍纳塞克的太阳,但魔术师约翰逊依然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24分24助攻6篮板2封盖2抢断的超级两双,这一表现只能用“恐怖如斯”来形容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2019年首期MVP指数:字母哥无愧第一
2 戈登下周有望复出 保罗仍需休战2到3周
3 卡特还未决定 老飞人表态想继续征战
4 掘金战火箭主动变首发 他们是西部第一
5 湖人篮网出战NBA中国赛 上海深圳将迎来詹皇
6 浓眉直言渴望冠军不重视金钱 暗示或离开鹈鹕?
7 ESPN实力榜:前五不变 火箭升至第六湖人第14
8 想学哈登的后撤步投篮 库里做不到我也不行
9 巴特勒否认挑衅布朗:只是球员和教练的对话
10 詹皇未与9号秀见面 主帅:需要时再联系
11 哈登历史级超神表现撑起火箭 他是最好领袖么?
12 唐斯28分18板詹皇缺阵 湖人不敌森林狼
13 森林狼已经炒掉锡伯杜 功勋教练再次下岗
14 米切尔:庄神别误会 垃圾话是说给球迷听的
15 克雷格就是跳得高 我扣篮像写诗一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