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哈登的后撤步投篮 库里做不到我也不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8日讯 火箭后卫奥斯汀-里弗斯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詹姆斯-哈登的后撤步投篮,他表示他想偷学哈登的这一绝招,但是斯蒂芬-库里做不到,所以他也做不到。正视频直播NBA马刺vs活塞 阿德汽车城挑战格里芬
    
    
    
    哈登的后撤步投篮在最近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原因是库里尝试了一次后撤步投篮后,被当值裁判吹罚走步违例。
    
    在1月6日勇士客场127-123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在比赛第四节中段,库里面对德阿龙-福克斯的防守,在弧顶完成了一次后撤步三分球的尝试,却被裁判吹罚了走步违例。库里随后在退防的过程中向裁判抱怨,并在胸前比出了类似1和3的手势。“我曾经见过这动作一到两次,所以也想自己试试。”赛后,库里这样说道。“显然他们也被搞晕了,觉得这该是别人的动作,所以他们吹罚了这次违例。”
    
    火箭今天将在主场迎战掘金,今天他们罕见地进行了投篮训练,因为他们昨天从波特兰飞回休斯顿后没有进行训练。在训练之后,小里弗斯谈到了哈登的后撤步投篮。“我想偷学他的这一技术。”小里弗斯说,“很显然我做不到。库里做不到,所以我知道我也做不到。在我看来,哈登事实上在做后撤步投篮时,他并没有走步。”
    
    据统计,截止1月6日,哈登本赛季尝试了525次跳投,其中有233次是后撤步跳投,他命中率98次后撤步跳投,后撤步跳投的命中率为42%。哈登的后撤步跳投占他总跳投次数的44.4%,这和联盟其他球员相比是非常大的占比。
    
    联盟中共有7名球员的后撤步跳投次数占了其总跳投次数的至少10%,除了哈登之外,其他6名球员是卢卡-东契奇、CJ-麦科勒姆、达米安-利拉德、勒布朗-詹姆斯、科怀-莱昂纳德和肯巴-沃克,库里并没有在这份榜单之中。东契奇的后撤步跳投次数排名第二,他在本赛季有421次跳投,其中后撤步跳投有84次、命中29球,后撤步跳投命中率为34.5%,后撤步跳投占总跳投次数的20%。
    
    不过在干拔三分这方面,库里是联盟第一人。本赛季至今,库里场均干拔三分的次数是4.5次,在联盟干拔三分次数超过80次的33名球员中,他43.1%的干拔三分命中率排名第一。哈登的场均干拔三分次数达到11.5次,但命中率只有38.9%。
    
    当然,这些数据并不能说明库里的三分球能力远甩哈登,也不能说明哈登的三分球能力远甩库里,只能说明他们所擅长的投篮方式是不同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ESPN实力榜:前五不变 火箭升至第六湖人第14
2 巴特勒否认挑衅布朗:只是球员和教练的对话
3 詹皇未与9号秀见面 主帅:需要时再联系
4 哈登历史级超神表现撑起火箭 他是最好领袖么?
5 唐斯28分18板詹皇缺阵 湖人不敌森林狼
6 森林狼已经炒掉锡伯杜 功勋教练再次下岗
7 米切尔:庄神别误会 垃圾话是说给球迷听的
8 克雷格就是跳得高 我扣篮像写诗一样
9 西蒙斯正增加出手 大帝鼓励队友大胆投
10 利拉德干趴恩尼斯 他还让小里弗斯付出代价
11 戈登称火箭仍想拿第一 小里:竞争!
12 诺天王10投0中未能超越科比 我可能要再打一年
13 沃顿:湖人需要领袖站出来 年轻人说话音量太小
14 他对决巅峰科比砍60分 为何30岁就从NBA消失?
15 奥迪36分送准绝杀拉文绝平三分超时 步行者擒公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