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期MVP指数:字母哥无愧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阔别4周的腾讯NBAMVP指数来了!这是2019年的第一期,让我们一起看看开赛12周后哪些球员登上了“MVP指数”的前十位。
    当然,还是很有必要再科普一下,腾讯NBA利用从1996-97赛季开始到上赛季为止的21个赛季的比赛数据和MVP评选的投票结果,通过人工神经网络训练出了一位尽可能接近实际投票记者思考方式的“虚拟记者”,(根据历年记者投票的倾向结合MVP评选的两大最重要指标——“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来模拟出一个可能的MVP结果)再告诉“他”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比赛数据,让他为我们选出当前的MVP。链接:
    
    
    MVP指数0.672,排名第十——达米恩-利拉德(上期排名第九)
    
    
    
    场均26.2分4.6个篮板6个助攻,真实命中率58.9%,球队有他在场时百回合多赢11.6分,率队24胜17负。
    
    MVP指数0.804,排名第九——史蒂芬-库里(上期排名第七)
    
    
    
    场均29.4分5.1个篮板5.2个助攻1.3次抢断,真实命中率66.1%,球队有他在场时百回合多赢12.4分,率队21胜8负。
    
    MVP指数0.806,排名第八——勒布朗-詹姆斯(上期排名第四)
    
    
    
    场均27.3分8.3个篮板7.1个助攻1.3次抢断,真实命中率60.1%,球队有他在场时百回合多赢6.0分,率队20胜14负。
    
    MVP指数0.871,排名第七——科怀伊-莱昂纳德(上期排名第六)
    
    
    
    场均27.2分7.9个篮板3.0次助攻1.8次抢断,真实命中率60.8%,在场时百回合净胜6.3分,率队22胜10负。
    
    MVP指数0.900,排名第六——保罗-乔治(上期排名第八)
    
    
    
    场均26.8分8.0个篮板4.0次助攻2.2个抢断,真实命中率58.1%,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9.2分,率队24胜14负。
    
    MVP指数0.995,排名第五——乔尔-恩比德(上期排名第五)
    
    
    
    乔尔-恩比德开赛12周以来,场均砍下26.9分13.5个篮板3.5次助攻1.9个盖帽,真实命中率59.2%。球队有他在场时百回合多赢了13.7分,带队25胜13负。巴特勒到来后的内部影响正在继续发酵,让人不得不担心这支球队新组建的三巨头到底能走多远。但是巴特勒希望打更多挡拆的诉求对于恩比德来说却并不是坏事,在巴特勒来之前,这支球队没有优质的挡拆持球手,阵地战往往过于依赖恩比德在低位硬凿,而巴特勒却是名优秀的挡拆手,如果能和巴特勒顺利的做挡拆配合,恩比德很可能打的更高效也更轻松。尽管内部纷争不断,但76人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6场,这样的战绩加上恩比德个人的精彩表现,让他的MVP指数比上一期实质提升了,排名跌落只是因为一位MVP竞争的老熟人回来了。
    
    MVP指数1.000,排名第四——詹姆斯-哈登(上期未进入前十)
    
    
    
    哈登就是这个把恩比德挤下去的老熟人,在上一期MVP指数排行榜中哈登未能进入前十,但在那之后的四周里,他率领火箭12胜2负,这14场比赛里,哈登连续13场得分超过30分,有11场得分超过35分,7场超过40分,其中还包括一个连续5场40+和一次50分三双。称得上是过去十几年里最强的常规赛个人表演之一。在最近一次更新的ESPN的真实正负值榜上,哈登也以7.74高居榜首。其中进攻真实正负值高达7.95,远远甩开第二名库里的5.08,可以说是当今联盟进攻影响力单独一档的球员。截止目前,哈登以面框单打完成终结的回合叔多达546次,超过了火箭以外任意一支球队的全队总和,同时还保持着每回合1.1分的超高得分效率。哈登的MVP指数目前达到了1.00,但要如他所说的完成卫冕,按照以往的数据来看,这还不够,哈登的爆炸表现还会继续下去么?
    
    MVP指数1.125,排名第三——安东尼-戴维斯(上期排名第二)
    
    
    
    安东尼-戴维斯看起来处在和哈登类似困境里,甚至更糟糕,他新赛季保持着场均28.7分13.3个篮板,4.4个助攻,1.8个抢断和2.6个盖帽的超华丽数据,同时,球队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二。这当然听起来很可怕,毕竟浓眉哥实质出战的比赛里是18胜18负,勉强维持在五成胜率。人们当然会因为他的战绩无法接受他在这个榜单里的排名。但是,人们也需要知道浓眉哥本赛季的SPR联盟第一,PER联盟第一,WS联盟第一,WS/48联盟第一,BPM联盟第四,VORP联盟第二,RPM联盟第二,WINS联盟第二。无论是基于基础数据计算的综合高阶数据,还是基于Play-by-Play计算的在场影响力数据,他都极具统治力。如果从GmSc这项略显粗糙的面板数据的统合数据来看,浓眉哥目前的表现足以排到历史第五。历史前四分别是87-88的乔丹,88-89的乔丹,89-90的乔丹和86-87的乔丹,而浓眉排到第五挤掉的第六名是90-91的乔丹。如果只有历史第一人最年富力强的时期打出的表现才能和浓眉匹敌,那么凭什么浓眉不应该在这个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呢?顺便一提,86-87赛季的乔丹带队40胜42负,他在当年的MVP评选中排到了第二。
    
    MVP指数1.127,排名第二——凯文-杜兰特(上期排名第一)
    
    
    
    杜兰特继续保持着全勤,场均28.5分,7.5个篮板,6.2个助攻,同时还一如既往的保持着真实命中率62.3%的极高得分效率。但是,杜兰特终于在新赛季将近半程的时候从榜首的位置上掉下来了。我相信大多数球迷都觉得杜兰特不应该在这个赛季加入到MVP的评选中来,毕竟他还有三个全明星队友,其中包括一个同样在MVP排行榜中的库里,并且,以人们对勇士这样一支王朝球队的期许,他们目前的战绩可能还无法让人满意。但如果,我们抛开这些预设条件,仅仅谈论在一场可能是史上最激烈的西部季后赛争夺混战中位列第二的球队里,保持全勤拿下这样数据的球员,他自然应该是MVP的争夺者。杜兰特很可能无法在赛季末的MVP投票里进入前五,就像过去两个赛季里发生的一样(我们的模型认为按照以往MVP评选标准,杜兰特过去两个赛季都应该进入前五,但事实上都没有),我想这可能是他描述的“最艰难的路”中真正困难的部分。
    
    MVP指数1.135,排名第一——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上期排名第二)
    
    
    
    字母哥其实一直是本赛季MVP呼声最高的球员,他的数据很棒,场均26.6分12.6板,6助攻,1.3次抢断,1.6个盖帽。带队26胜11负,球队目前联盟第一。完美的符合了MVP评选中要求的战绩+数据的指标。但是他在我们的模型中花了12周才超过杜兰特爬到榜首,这里面可能是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场均十二三个篮板的MVP竞争者了。由于我们采用人工神经网络为模型,用过去十几个赛季的MVP投票结果来对模型进行训练,这就意味着,最终模型的计算结果会完全迎合这十几个赛季的投票倾向。而我们在过去十几个赛季里,选出的MVP往往都是杜兰特,詹姆斯,科比,哈登这样的侧翼球员,或者是库里,纳什,罗斯这样的控卫。除了三双赛季的威少,上一个场均篮板上双的MVP都已经要追溯到03-04赛季的加内特了。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让模型认为篮板在MVP评选中并不重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历史上的今天:三位名人堂轰大两双
2 戈登下周有望复出 保罗仍需休战2到3周
3 卡特还未决定 老飞人表态想继续征战
4 掘金战火箭主动变首发 他们是西部第一
5 湖人篮网出战NBA中国赛 上海深圳将迎来詹皇
6 浓眉直言渴望冠军不重视金钱 暗示或离开鹈鹕?
7 ESPN实力榜:前五不变 火箭升至第六湖人第14
8 想学哈登的后撤步投篮 库里做不到我也不行
9 巴特勒否认挑衅布朗:只是球员和教练的对话
10 詹皇未与9号秀见面 主帅:需要时再联系
11 哈登历史级超神表现撑起火箭 他是最好领袖么?
12 唐斯28分18板詹皇缺阵 湖人不敌森林狼
13 森林狼已经炒掉锡伯杜 功勋教练再次下岗
14 米切尔:庄神别误会 垃圾话是说给球迷听的
15 克雷格就是跳得高 我扣篮像写诗一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