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竟最怕埃梅里:纸面更强却毫无优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过去6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克洛普的球队3胜3平,是继1994-2000以后最长的不败纪录(12场),可以说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过温格已经卸任,克洛普仿佛找不到以往的优势,虽然没有失败,但是在和埃梅里的交锋中,占不到上风。
    
    克洛普和埃梅里平生只有过两次交锋。结果一负一平,上一次那一场败仗令人印象深刻,是2015/16赛季欧联杯决赛,利物浦1-3不敌塞维利亚,埃梅里踩着克洛普的肩膀荣膺三冠王,而克洛普在当赛季两次痛失冠军,直到今天,在利物浦的日子里,仍与冠军无缘。
    
    当然,就两场比赛而已,也根本不能评判克洛普比不上埃梅里。但是结果只是一方面,过程更为重要。上一场比赛是结果和场面的完败,这一场比赛,结果是平局,但是场面也绝不令克洛普满意。
    
    《伦敦旗帜晚报》记者提问埃梅里,“如今在阿森纳势态不错,是不是克洛普可以视为自己的榜样”,因为克洛普入主的这些年,让红军脱胎换骨,埃梅里回答说:”当然希望,但是我想比他改进和完善的速度更快。”克洛普也赞扬埃梅里的球队,已经不是两个月前的那支球队了。
    
    比赛呈现的过程也证明,埃梅里对于本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原本,利物浦的纸面实力要比阿森纳更胜一筹,但是克洛普采取的还是稳守反击,至少在一点上,克洛普主动示弱。而阿森纳也是借助主场之利,控制着场上局势,奥巴梅扬的射门击中边网,姆希塔良的射门被范迪克阻挡,在利物浦进球之前,阿森纳原本有机会先进球。
    
    克洛普喜欢高位逼抢,给三叉戟创造反击机会,埃梅里不甘示弱,同样利用高位逼抢让利物浦防线风雨飘摇。本场埃梅里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对与三叉戟的遏制做得行之有效。此前3场进3球的萨拉赫,本场只有1次射门,马内唯一的一次射门是越位在先,菲尔米诺也只完成1次头球的攻门,还是利用定位球。
    
    埃梅里深知,遏制住三叉戟,基本上就赢了一半。在这其中,托雷拉和扎卡的后腰组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扎卡,在从不知所云的左后卫回到熟悉的后腰之后,打出了本季最精彩的一战,瑞士人一共完成了12次断抢,这个数据冠绝全场,托雷拉也有7次断抢。
    
    克洛普的红军在过往有着“劫富济贫”的称号,意为打硬仗能力不俗,对阵弱队往往经常失分,而本赛季,济贫的帽子在渐渐失去,利物浦在弱队身上没有丢过任何一分,反而在强队身上,找不到“劫富”的影子,对阵曼城、切尔西乃至今天的阿森纳,结果不好,过程更不好,因此,克洛普应该在对阵强队上想想对策了,因为要想争夺冠军,就要强弱通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克洛普不满进球被吹:边裁犯错没办法
2 刚复苏又齐齐哑火背后有一大问题
3 我是英超最幸运主帅 上半场踢得如同灾难
4 穆帅最不愿用之人彻底爆发 连续4场进球
5 草根前锋已比肩扎球王 7年前他还在6级联赛
6 枪手红军大战增新看点:定位球专家之争
7 埃梅里自曝踢球时没有信心 曾下注买对手赢球
8 小法续约必须接受降薪 表态:望留守!
9 萨拉赫伤势无大碍 埃梅里是世界最佳主帅之一
10 曼城官宣德布劳内因伤缺阵5至6周
11 曝梅西曾经对曼城报价动心 预算7.75亿挖他
12 曝德赫亚同意续约曼联一年 这次哪也不想去
13 曼联掉出前四不该谈争冠 12月底有望提升排名
14 别把热刺阿森纳势同水火 我和埃梅里是好朋友
15 奥巴梅扬恩师向昔日弟子开炮 为转会奋不顾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