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轮携手输球后战平 西超解体在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西甲双雄极有默契,连续两轮“齐心合力”,上轮同时遭遇联赛首败,本轮又相继战平,巴萨近2轮均率先出战,皇马也节奏同步绝不抢跑,积分相同,仅靠净胜球分出排位先后。巴萨皇马7轮后积分均不足15分,也是近16年未见的盛况,西超终于要“解体”了?
    
    一周前巴萨皇马就同分领跑西甲,巴萨以净胜球优势位列榜首,周中与本轮联赛战罢后,西甲双雄积分依然持平,仅各添1分。周中巴萨率先出战,1-2不敌莱加内斯,遭遇本赛季各项赛事首败,随后出战的皇马也“不甘人后”,在塞维利亚0-3脆败。
    
    本轮巴萨主场对垒毕尔巴鄂,梅西替补救主,助攻穆尼尔扳平,红蓝军保住主场联赛跨赛季40场不败,可已3轮西甲不胜。只要取胜便可独占榜首宝座的皇马,依然“不愿乘人之危”,马德里德比险主场翻船,最终连续6年主场不胜马竞,亦步亦趋跟随巴萨身后。
    
    巴萨1周3战不胜,连丢7分,榜首宝座不仅未被篡夺,反而近两战在净胜球方面比皇马还多2球,扩大了对宿敌的领先优势,让人啧啧称奇。7轮14分,巴萨也是1993年后西甲前7轮积分最低的领头羊,而皇马巴萨上回前7轮后积分都低于15分,也要追溯至2002年,整整16年前。从目前的积分榜看,巴萨皇马同积14分,塞维利亚13分,马竞12分。相比之前几个赛季,“西超双雄”本赛季没有体现出绝对的统治力,难怪知名足球专家骆明指出“西超已经有解体征兆,要回归西甲了。”
    
    你不赢,我也不好意思赢的局面,2013-14赛季西甲收官阶段也曾出现,皇马巴萨马竞均曾连续3轮不胜,三强谁也不占便宜,巴萨马竞后3轮均1场没赢,诺坎普生死战还“一团和气”,1-1平,西蒙尼借此首夺西甲桂冠……
    
    本周末嫌胜利果实太烫手的豪门还有不少,如拜仁,客场围攻柏林赫塔却被老冤家2-0击败,8年来德甲班霸首次在慕尼黑啤酒节期间联赛失利,还直接导致榜首被多特蒙德抢占。曼联也在伦敦碗被铁锤帮西汉姆爆锤3-1,穆里尼奥变阵无效。至于4天连战两场的切尔西利物浦,同样在斯坦福桥1-1握手言和。
    
    9月中旬国际比赛周后,五大联赛均连续一周双赛,令豪强球队举步维艰频繁受挫,加上各队一些内部问题,也导致连场不胜。14天5战的巴萨皇马,下周欧冠分别客战热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周末客战瓦伦西亚(上赛季西甲第4)与阿拉维斯(第5,明日可能积分追平榜首),“皇萨一生一起走”的节奏依然可能延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连续不胜遭喉舌炮轰 巴萨已经不是巴萨
2 已连续6年客战不败 西蒙尼才是战舰最怕的人
3 皇马公布欧冠大名单:贝尔拉莫斯等主力缺阵
4 德比战成两大门神PK秀场 他俩昨夜当爹又当妈
5 它才是巴萨最大敌人梅西库鸟都逃不过
6 梅西无解任意球被破解 对手后卫真看穿一切
7 3轮不胜7轮仅得14分 比去年同期少7分
8 巴斯克劲旅连阻皇马巴萨 终结诺坎普全败纪录
9 皇马首位00后正式亮相 他会是第二个内马尔?
10 皇马遗憾未能取胜 我们差一点就能超过巴萨!
11 世界冠军级铁闸可能缺阵数月
12 齐达内98世界杯决赛原味球衣将拍卖
13 巴萨皇马输球是好事 VAR让足球失去激情
14 格列兹曼2次惹怒他 怒喷自比梅西言论无知
15 拉莫斯格列兹曼互喷:无知和臣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