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不胜7轮仅得14分 比去年同期少7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3轮不胜,7轮14分,比去年同期少7分,成西甲25年最低分领头羊。梅西布斯克茨轮休是巴萨主场丢分的关键,但不是唯一因素,巴萨攻防表现均不及上赛季,新援融入慢难发挥作用等,才是病因。球评家也批评,这支巴萨不是真巴萨。
    
    本赛季巴尔韦德但凡轮换,其用兵必出问题,此役也不例外,他让梅西与布斯克茨两位不可替代的主力同时打替补,巴萨上半时表现几乎一无是处。梅西价值自不待言,布斯克茨对巴萨重要性可能仅次于M10,巴帅本赛季2次让西班牙中场轮休打替补,巴萨均遇困境,首场是客战皇家社会,几乎被对手连灌4、5球,主队连续错失3次单刀良机后被巴萨2-1逆转,可能整个赛季就遇那么一回。
    
    巴帅同时收起两大王牌,巴萨整体实力自然下滑,别说队内,整个足坛恐怕都找不到可完美接替梅西与布斯克茨的球员。可下周欧冠将客战热刺,死亡之组场场关键,而英超球队主场节奏飞快,体能消耗势必不小,让重要主力休息有必要,哪怕只歇50多分钟,梅西可是本赛季首次半轮休。巴萨最大问题不在于梅西们是否休息,而是整体状态始终提不起来,场上球员不兴奋,本赛季始终如此。主场两连平,巴萨都只打半场好球,客战莱加内斯,对手水准还不及毕尔巴鄂,巴萨发挥比此役更差,当时梅西可是打满90分钟的。
    
    近3轮西甲,巴萨只拿2分,是2016年12月后首次3轮不胜,两年前连平马拉加、皇家社会与皇马,3连平,最终导致恩里克末年未染指西甲冠军。巴萨虽主场连续40轮西甲保持不败,并列队史第2,可赫罗纳与毕尔巴鄂两战都是该获胜而没留下3分的好局。上回连续3轮积分更少,要追溯至2016年4月,连负皇马、皇家社会与瓦伦西亚,3连败,险些赔上半程就几乎入袋的西甲奖杯。近25年西甲,巴萨仅3次主场被毕尔巴鄂抢分,3年均未夺冠,2002-03赛季甚至打个第6,绝非好兆头。
    
    受益于皇马连战塞维利亚马竞两强,2轮1分,巴萨1周3战连丢7分依然占据榜首宝座,只是西甲双雄对手分量不同,卫冕冠军未必能保证做客比斯胡安(上赛季一度0-2落后至87分钟)与主场对垒马竞便可拿足分数。巴萨7轮14分,是西甲自1993年来前7轮积分最少的领头羊,25年前也是巴萨自己4胜2平1负领跑。皇马积分与去年同期持平,滑坡的是巴萨自己,比去年同期少7分。
    
    “这支巴萨不是(真正的)巴萨”,加泰罗尼亚球评家马斯卡洛狠批道。布斯克茨周中分析球队需提高环节,“更多进球,避免丢球”,看似等于没说,其实直指球队攻防两端都存弊病,本轮战罢苏亚雷斯则指出巴萨不能太依赖梅西,皆为准确剖析,只是巴帅暂时找不到应对之策。西媒要求多用新援,可比达尔、阿图尔与马尔科姆近3战表现难言合格,若非乌姆蒂蒂重伤,上周才吃红牌的郎格莱,此役也绝不会首发。
    
    过去3年巴萨欧冠屡屡过早被淘汰,主力阵容拼杀至季末油尽灯枯是重要原因,可巴萨独特打法体系,注定新援融入球队十分困难,1.45亿先生登贝莱的案例绝不是孤例,本赛季巴萨又陷入当家主力谁都不可或缺,替补班底无力接班,一旦轮换就连续丢分,巴帅更不敢轻易改动主力班底的恶性循环。巴萨急需一场振奋士气的大胜,只是客战热刺难度有多大,问问上赛季做客温布利的皇马尤文就清楚,巴萨的煎熬与阵痛期可能还要延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无解任意球被破解 对手后卫真看穿一切
2 巴斯克劲旅连阻皇马巴萨 终结诺坎普全败纪录
3 皇马首位00后正式亮相 他会是第二个内马尔?
4 皇马遗憾未能取胜 我们差一点就能超过巴萨!
5 世界冠军级铁闸可能缺阵数月
6 齐达内98世界杯决赛原味球衣将拍卖
7 巴萨皇马输球是好事 VAR让足球失去激情
8 格列兹曼2次惹怒他 怒喷自比梅西言论无知
9 拉莫斯格列兹曼互喷:无知和臣子
10 马塞洛还是皇马的X因素 数据证靠他改变局面
11 博格巴要来?西媒:巴萨资金匮乏恐难承受
12 巴萨官方续约布斯克茨至2023年 违约金达5亿
13 巴萨官方发布新款队徽 有望在19-20赛季启用
14 曝皇马主帅电话邀请J罗回归 5大原因让他回归
15 皇马输球引巴萨喉舌隔空感叹:谢谢你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