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厄齐尔火速陨落的背后真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因为与极具争议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照,厄齐尔的人生轨迹在随后数个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并从昔日的国家英雄沦为被德国球迷唾弃的贱民,英国《每日邮报》今日发表长文分析了背后的原因。
    
    在盖尔森基兴,合照门另一个主角球员京多安的家乡,曼城球星的某个亲戚外出吃饭,在大快朵颐之际,他发现邻桌有个男人不断瞄他,京多安的亲戚认出他是德国议会前议员,于是过去与他握手,随后两人的谈话内容很快进入核心阶段,这名中左翼政客警告京多安的亲戚:“我希望你的处境不会变得更糟。”
    
    而在那几周前,也就是俄罗斯世界杯备战时,京多安的车在科隆球队下榻酒店附近被一伙足球流氓破坏。即使已经时隔好几个月,但紧张的气氛没有丝毫缓和的迹象,在周四晚德国在慕尼黑主场0-0战平法国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京多安被部分德国球迷以嘘声招待。在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热门德国队在小组赛后就宣告出局,但如今围绕日耳曼战车的争议和麻烦还在继续。
    
    一切的起源都是今年5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造访英国伦敦,并且与两名土耳其裔德国国脚厄齐尔和京多安合照,并最终导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干预,而厄齐尔也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而厄齐尔曾被默克尔盛赞为首个成功融入多元文化的球员,还被视作现代德国社会的标杆,但如今他却被他的前德国国脚队友们孤立,被德国足协抛弃,最终成为德国贱民。
    
    在厄齐尔出生并且成长的德国鲁尔流域工业区,人们的观点分成两派,当地球队Rot Weiss-Essen的前青训经理温科勒就回忆起,当小厄齐尔在沙尔克04试训时就多次被冷落:“那些教练看到他就说,他太瘦,不够强壮,肢体语言也不行。”沙尔克04直到最后一次试训才录取了厄齐尔。
    
    厄齐尔跟京多安一样,都是出生在德国,但拥有土耳其血统。他的祖父在1960年代来到德国,然后在这里安家。在他的自传中,厄齐尔这样描写他的家庭:“他们认真勤奋地工作,非常努力,从不抱怨,他们是合同工,经常带着感冒和背痛继续上班。”厄齐尔在Bornstrasse区长大,那里10个家庭中有9个来自移民,邻居们回忆当时的家门不时因为铰链脱落,地上则是老鼠乱窜,让孩子们都不敢去找自己的自行车。
    
    克拉贝是厄齐尔在Bergen Feld学校时的英语老师,她回忆道:“厄齐尔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他17岁在沙尔克04领到的第一笔薪水,就为朋友们去伦敦潇洒旅游买单,在那之前,大多数孩子都没有离开过盖尔森基兴。在加盟阿森纳后,他也赞助了更多的伦敦校园旅游。我们去过伦敦Golders Green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吃饭,当时厄齐尔为每个学生写了一张卡片,并且支付了所有费用。”
    
    在这个夏天,厄齐尔的性格人品成为德国全社会的讨论焦点,在德国政界眼中,无论是左翼还是右翼,都认为与埃尔多安会面是极具争议的,面对外国媒体和学者的批评,埃尔多安也无情地给予回击。因为自己的父亲被判入狱,效力NBA纽约尼克斯的土耳其球星坎特曾经公开批评埃尔多安是“本世纪的希特勒”,而炮轰的代价是沉重的,坎特的赞助商们都退缩了,而坎特家族的家庭都被突袭搜查,而另一个埃尔多安的批评者,前土耳其前锋哈坎-苏克,目前正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避难。
    
    坎特对《邮报》说:“我们被一个耐克的代表告知,如果他们继续赞助我,他们就会在土耳其失去许多生意,我可以理解许多职业球员不会评论这些事情,因为他们无法承受失去赞助的损失。埃尔多安与名人合照,向土耳其人证明他也得到了名人的支持,我不知道厄齐尔和京多安喜欢还是不喜欢埃尔多安,我只知道埃尔多安只为了权力就可以让无辜的人下狱。”
    
    “在土耳其,许多人都害怕与无辜的人展示团结,如果京多安和厄齐尔展示了与现在土耳其主流思想不同的观点,他们就会与我一样有相同的命运。”厄齐尔和京多安事前都知道埃尔多安5月会造访伦敦,京多安被批评在一件曼城球衣上写上“我的总统”,而这正是土耳其人致敬领袖的方式,就跟美国人也会这样说一样。而在同一天,英国女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跟埃尔多安会面。
    
    一个出席当时见面仪式的人说:“厄齐尔和京多安是一起来的,因为那是一个土耳其慈善机构为孩子举办的慈善活动,他们与总统会面,并不是特别为了支持他,而是尊重他的总统身份以及自己的血统。”厄齐尔和京多安都有家族成员留在土耳其,如果回绝埃尔多安,他们必须要考虑后果。
    
    在意识到情况不妙后,京多安中断他的世界杯前热身备战,与厄齐尔、勒夫、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和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在柏林紧急开了一个会。当时这两名球员向德国足协解释了这张合照的原因,并且感觉事情已经得到解决。
    
    然而事态并没有得到控制,并且因为德国右翼政党的反应变得更加邪恶。当时德国内部已经掀起一股反对接收难民的热潮,并且蔓延到反对移民。有赞助商要求德国国家队将厄齐尔和京多安撤出世界杯大名单,一个政客当时称德国国家队应该由“25个德国人与2个操山羊者”组成,极右政党AfD发言人克尼格当时说:“厄齐尔和京多安应该把位置让给那些没有更加尊敬土耳其总统的球员。”
    
    即使在德国队内部也分成两派,勒夫私下支持厄齐尔和京多安,但这两名球员希望得到队友们的公开支持,但却很少有人这么做。在世界杯结束后,拜仁主席霍内斯公开批评厄齐尔,还有人怀疑霍内斯此前就游说比埃尔霍夫将京多安和厄齐尔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而在击败瑞典的比赛中,厄齐尔也的确坐上了替补席。
    
    而在德国爆冷输给韩国后,厄齐尔与德国球迷赛后对骂也让情况进一步恶化,京多安也被德国球迷的激烈反应吓了一跳,他的一个朋友说:“我以为我们属于这里,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让我们重新思考。”而厄齐尔曾赞助了5万镑的母校,后来也取消了厄齐尔的一次造访活动,因为害怕被德国右翼政党攻击。
    
    在退出德国国家队的声明中,厄齐尔称他遭受到种族歧视:“当我们取胜,我就是德国人,当我们输球,我就是移民。是不是就因为我是土耳其后裔,因为我是穆斯林?”厄齐尔的信仰也影响了他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他是一个左撇子,但却用右手吃饭,因为在穆斯林习俗里,右手比左手干净得多,因此厄齐尔是用左手剔牙的。此外,厄齐尔在赛前用土耳其语祈祷,在更衣室和热身中也是如此。
    
    克拉贝还担心一旦回到德国,厄齐尔的人身安全问题:“他需要有人在旁边保护他,人们看着他的时候都会想,他有钱,又有特权,为什么还要抱怨?这是错误的观点,人们都在妒忌他,他们看到有人摆脱贫穷取得成功,他们不喜欢。”
    
    “厄齐尔是一个好人,不管人们对他的指控是对是错,我不在乎,这就是他的回应,他用他的平台告诉人们,并非一切都是美好的,现在这里有问题,我们应该聆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4000万新援至今0出场 已经准备好了
2 这些事早过去了 我退役也会当教练
3 穆帅推特条数堪比19英超主帅总和
4 魔翼助攻妖王 穆帅看台喜提使用说明书
5 曼联飞翼头部着地被抬出场 已苏醒报平安
6 英超8月最佳主帅 黑马教头力压克洛普萨里当选
7 厄齐尔回归国家队有戏?勒夫:会尝试联系他
8 名记曝瓜帅爱将两次拒绝续约
9 梅西C罗领衔 丁丁本泽马卡瓦尼上榜
10 马夏尔又推迟续约 他还在观望穆帅前景
11 曼联绝对忠臣主动续约受阻
12 曝曼联计划明夏来华热身备战
13 英媒评穆里尼奥最佳阵:C罗德罗巴领衔
14 曝前切尔西传奇中卫或驰援曼联
15 博格巴不想来巴萨但他经纪人想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