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轰巴萨西甲6000球 巴萨至少拿双冠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8月19日讯 如果不是诺坎普球场的门柱两次作祟,梅西本来可以在赛季西甲首战里完成大四喜。即便如此,梅西的首个进球仍然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帮助巴萨取得了西甲开门红,这粒进球还是巴萨史上在西甲打入的第6000球。
    
    
    梅西打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的第6000球
    
    此役之前,巴萨在西甲主场迎来首战的43场比赛里取得了37胜5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告负还是在1939年。然而,阿拉维斯并不好对付,巴尔韦德赛前谨慎的指出,“他们总是能够在诺坎普有出色发挥,而且是上一支在这里取胜的客队。”如巴尔韦德所言,阿拉维斯的确踢得十分顽强,巴萨直到第64分钟才打破僵局。
    
    幸运的是,巴萨拥有一个状态十分出色的梅西,除了以任意球破门之外,梅西还两度击中了门柱。第一次出现在上半场,梅西在禁区前的突破赢得了任意球,阿根廷前锋主罚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之后,重重的击中了横梁,皮克之后的头球补射也稍稍高出。
    
    第64分钟,仍旧是梅西的突破帮助巴萨再一次得到了几乎同样位置的任意球。看到梅西再一次站在了球前,阿拉维斯门将帕切科显得极为紧张。在与对手的斗智斗勇中,梅西又一次占据了上风,他这一次没有选择绕过人墙,而是巧妙的选择了低射,皮球越过起跳的客队球员之后飞入球网。
    
    
    
    这是梅西在巴萨打入的第35个任意球,其中在西甲打入26球,在国王杯打入3球,在欧冠打入3球,在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分别打入2球、1球。同时,梅西也已经连续15个赛季在西甲进球,唯一有望追平梅西这一纪录的是皇马后卫拉莫斯。
    
    梅西的这个进球还有着这样的历史价值,这是巴萨在西甲史上打入的第6000球,在2009年2月1日,巴萨西甲第5000球同样是由梅西在对桑坦德竞技时打入。巴萨也因此成为继皇马之后第二支在西甲打入6000球的球队,第一支则是皇马,2018年2月18日,阿森西奥在对皇家贝蒂斯时打入了皇马第6000球。
    
    略显夸张的是,在巴萨的6000个进球中,梅西一人就打入了384球,占到了全部进球数的6.4%。自第5000球到第6000球,梅西更是参与了其中的462球,在打入337球的同时,阿根廷人还送出了125次助攻,几乎参与了一半进球。
    
    除了以任意球破门并且击中横梁之外,梅西在运动战时也再一次击中了门柱。比赛的第66分钟,梅西禁区中路左脚吊射,皮球这一次被门柱挡出。只打入一球显然无法让梅西满意,在补时阶段,阿根廷前锋又一次破门,背对球门胸停球破门之后,梅西转身摆脱后卫之后左脚低射破门。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在西甲首轮已经打入了13球,追平了塞萨尔保持的纪录,仅次于打入15球的帕西诺。
    
    
    
    梅西堪称阿拉维斯克星,7次对阵阿拉维斯,阿根廷人打入8球,场均打入1球有余。值得强调的是,这是梅西第四次打入巴萨西甲首球,而在此前三次,巴萨最终都赢得了西甲、欧冠冠军,分别是在2008-09、2010-11和2014-15赛季,其中2010-11赛季赢得了西甲、欧冠冠军,其他两个赛季则都加冕三冠王。对巴萨球迷来说,如果球队能够延续这样的纪录,那么将会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赛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总是让人惊讶 他不去国家队或许是好事
2 阿根廷队最新大名单:梅西阿圭罗缺席
3 阿森纳宣布锋线妖刀离队 曾打进巴西世界杯8强
4 皇马必须买大牌!9成球迷支持球队引援
5 红军球迷为科斯塔叫好:把拉莫斯滚成了球
6 巴萨多核驱动 梅西+库蒂尼奥重现哈白组合
7 拉玛西亚辉煌不再 巴萨已成天才新星的噩梦
8 失去C罗和齐达内银河战舰没了方向
9 拥有王权象征 成西甲第一支戴冠军臂章球队
10 西媒:洛帅犯错因皇马高层无能
11 西媒曝老佛爷准备3亿欧签内马尔
12 西甲正式登陆北美 未来1在美国踢联赛
13 最后一秒还疯狂指挥的西蒙尼
14 加冕!格列兹曼调戏拉莫斯
15 西蒙尼终于翻身了:5次决赛赢皇马3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