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第3次进4强创28年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击败瑞典,英格兰队如愿以偿的闯入本届世界杯的四强,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三次晋级世界杯半决赛,也是28年以来的第一次。1966年的那尊冠军奖杯早已成为遥远的回忆,时隔52年,这一次足球真要回家、三狮真要夺冠了么?
    
    与瑞典一战,是英格兰历史上第9次参加世界杯八强战,此前8次只有2次成功晋级半决赛,分别是1966年和1990年,前一次最终夺得队史首冠、也是迄今唯一一冠,后一次点球不敌德国、倒在决赛门外。而自1990年之后的6届世界杯,三狮军团要么没资格参赛(1994年),要么小组赛就遭淘汰(2014年),要么16强即告出局(1998年和2010年),要么折戟八强战(2002年和2006年)。
    
    28年之后,英格兰在小组赛末轮与比利时的比赛中祭出大轮换,用一场失利避开“死亡半区”。八分之一决赛,索斯盖特的球队又打破点球魔咒,收获队史世界杯首次12码轮盘赌的胜利,击败哥伦比亚进入八强。
    
    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一度44年无法战胜的瑞典,英格兰依靠马奎尔的头球建功打破僵局,而下半场阿里又用头球终结悬念,锁定2-0的比分。凯恩、斯通斯(2球)、马奎尔、阿里先后利用头球破门,让英格兰成为本届世界杯头球进球最多的球队,事实上,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5个头球,这是自2002年德国队(8球)以来的新高。三狮军团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了11球,几乎一半的进球来自头球,“头球队”又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了巨大的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马奎尔的进球迎来吉兆降临:世界杯历史上第6支单届通过角球攻进至少4球的球队,之前3支均最终问鼎(2014年德国,4球;2006年意大利,5球;1998年法国,5球)。
    
    盼望着盼望着,盼了28年,这一天终于来了。三狮军团历史上第三次跻身世界杯半决赛,也是继1996年欧洲杯之后再次闯进大赛四强。而曾经的“救火教练”加雷斯-索斯盖特,也成为阿尔夫-拉姆塞和博比-罗布森两位爵士之后,第三位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英格兰主帅!
    
    伴随着《Football Coming Home》的歌声,距离队史第二次世界杯决赛、距离队史第二座世界杯冠军,他们仅有咫尺之遥,这一次,足球真要回家了?不过英格兰人首先要闯过半决赛这一关,对手是将克罗地亚。
    
    从过往交锋来看,三狮7战格子军,4胜1平2负,2007年输给对手后无缘欧洲杯决赛圈。面对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劲旅,索斯盖特的球队将面临苦战,然而三狮同样有利好,克罗地亚连续两轮鏖战120分钟,体能状况堪忧,或许这会成为英格兰队的机会。但无论如何,想要夺冠,三狮军团就要像1966年的前辈们那样迈过所有对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一路挤掉荷意德挺进八强 新生代赢得希望
2 英军11球平队史纪录 冲Fifa三冠王
3 格子军克服最大心魔 终结28年定律
4 两场点球鏖战+120分钟狂奔148公里
5 到底是什么让第一钢铁后防一战崩塌?
6 12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 法国十战南美队保不败
7 比利时胜在战术 内马尔还配不上金球奖
8 欧洲球队提前锁定4连冠 竟成三狮夺冠吉兆?
9 母亲+前主帅确认戈洛文已完成签约
10 保利尼奥伤病并无大碍 加入到集体抢圈
11 世界杯八强曼城球员仍能凑出1套首发
12 乌拉圭主帅:再过24小时你们就知道了
13 卡瓦尼参加乌拉圭赛前训练 有望出战法国
14 曝切尔西5300万镑签伊瓜因达协议
15 波兰主帅月底确定下课 世界杯小组遭淘汰成主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