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挤掉荷意德挺进八强 新生代赢得希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瑞典队虽然被英格兰队淘汰,止步八强,但他们冲击俄罗斯世界杯时的种种表现以及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的种种作为,均足够出色。从某种角度来讲,瑞典队能在荷兰队、意大利队与德国队的“合围”之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俄罗斯世界杯八强,已然是一种巨大成功。所以,瑞典队此番虽止步八强无缘复制24年前的神迹,却依旧该获得肯定与掌声。
    
    众所周知,2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瑞典队曾创造过辉煌。当年,瑞典队在布洛林、达赫林以及安德森等球员的带领下,成功闯入世界杯四强。瑞典队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由罗马里奥、邓加领衔的巴西队,但却在季军争夺战中大比分战胜由斯托伊科维奇领衔的保加利亚队斩获世界杯第三。至此之后,瑞典队虽常常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却鲜有作为。直到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瑞典队终再铸辉煌。
    
    坦白讲,瑞典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旅程,并不轻松。因为在世预赛欧洲区小组赛阶段,瑞典队与法国队、荷兰队、保加利亚队等球队同组,而这个小组赛,在当时也被誉为“死亡之组”。但令人意外的是,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瑞典队发挥非常稳定,甚至战胜过法国队。也正是凭借出色且稳定的表现,瑞典队成功压制了2014巴西世界杯季军荷兰队,以小组第二身份获得附加赛资格。
    
    进入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后,瑞典队遭遇意大利队。这一次,瑞典队依旧是不被外界看好的那支球队。但是,瑞典队却又一次让那些轻视自己的人,失望了。凭借约翰森的制胜球,瑞典队在两回合制的附加赛中爆冷淘汰意大利队,斩获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由此可见,瑞典队能够接连压制荷兰队、意大利队斩获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已然是一种巨大的成功了。
    
    来到俄罗斯之后,瑞典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发挥同样非常出色,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凭借着2胜1负的战绩锁定了小组第一,携手墨西哥队进军16强。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与瑞典队同组。也就是说,德国队同荷兰队、意大利队一样,也因瑞典队而受挫。接下来的1/8决赛,瑞典队绝杀瑞士队闯入八强,又为瑞典队球迷奉上一份大礼。所以,瑞典队此番虽在1/4决赛被英格兰队淘汰,却是虽败犹荣,因为从世预赛到世界杯正赛,瑞典队的表现已然足够好了。
    
    俄罗斯之旅结束后,瑞典队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恐将是新老交替,因为托伊沃宁、贝里、格兰奎斯特以及拉尔森等球员,均是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所以说,瑞典队能否在下届欧洲杯与下届世界杯有所作为,就看以福斯贝里、林德洛夫、奥古斯丁森为代表的新生代,能否扛起瑞典足球的大旗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格兰第3次进4强创28年最佳战绩
2 英军11球平队史纪录 冲Fifa三冠王
3 格子军克服最大心魔 终结28年定律
4 两场点球鏖战+120分钟狂奔148公里
5 到底是什么让第一钢铁后防一战崩塌?
6 12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 法国十战南美队保不败
7 比利时胜在战术 内马尔还配不上金球奖
8 欧洲球队提前锁定4连冠 竟成三狮夺冠吉兆?
9 母亲+前主帅确认戈洛文已完成签约
10 保利尼奥伤病并无大碍 加入到集体抢圈
11 世界杯八强曼城球员仍能凑出1套首发
12 乌拉圭主帅:再过24小时你们就知道了
13 卡瓦尼参加乌拉圭赛前训练 有望出战法国
14 曝切尔西5300万镑签伊瓜因达协议
15 波兰主帅月底确定下课 世界杯小组遭淘汰成主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