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让第一钢铁后防一战崩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首场比赛中,乌拉圭队拼尽全力,最终还是0-2不敌法国队止步八强。纵观全场,乌拉圭队实际上是输在了自己最引以为豪的防守上。
    
    面对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身价最高的法国,乌拉圭全队上下其实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前场的频繁穿插,中场的高压拼抢,后场的强硬对抗都让法国队见识到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高水平的防守。不论是姆巴佩的速度、格列兹曼的突破还是博格巴、吉鲁、格列兹曼几人间的配合统统在乌拉圭队的钢铁防线前吃瘪。
    
    作为素来以性格散漫著称的南美人,乌拉圭的防守体系并不像欧洲球队那么强调站位和阵型,主要是依靠个人的强硬防守和像狼群一样前仆后继的气势。
    
    这种从中线开始的层层阻击往往会极大的压缩对手的发挥空间,让对手不得不陷入到跟乌拉圭球员的近身肉搏当中去。即便像C罗、姆巴佩这样极具天赋的球员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撕破由贝西诺和托雷拉组成的第一道防线,在他们身后的戈丁和希门内斯们也会马上如嗜血的恶狼一样扑上去完成补位,彻底扼杀掉对手进攻的机会。
    
    凭借着这样的防守体系和球员们如虹的气势,乌拉圭队小组赛二百七十分钟零封对手,铸就了全球最强的钢铁防线。
    
    但任何防线都有其弱点,乌拉圭的这条钢铁防线的弱点不在地面,而在天空。
    
    从进入淘汰赛开始,乌拉圭连续在对阵葡萄牙和法国队的比赛中被对手利用定位球高空轰炸攻破球门。尤其是对阵法国队的丢球直接导致球队被最终淘汰出了世界杯。
    
    仿佛是悍不畏死的狼群突然遇到了高击而下的雄鹰,尽管满腔愤懑,但乌拉圭的防守球员也只能无奈的仰天长叹。
    
    这支钢铁防线的主力球员中,身高最高的希门内斯只有185厘米,而且头球能力非常一般。作为防空核心的戈丁身高只有183厘米,另外两名后卫卡塞雷斯和拉克索尔特更是只有180厘米左右。当面对身高超过190厘米的瓦拉内、吉鲁、佩佩们轮番冲击时,这种身体上的差距确实是精神和意志力所无法弥补的。
    
    而更大的原因依然出在了南美球队所固有的自由散漫上。乌拉圭同其他南美球队相比绝对算得上是一支防守纪律严明的铁军,但跟意大利这样的欧洲球队相比,在防守阵型的布置和互相之间的站位保护上依然有所欠缺。这就导致了在防守高空球时乌拉圭球员往往会陷入到各自为战的境地当中,而无法利用团队的优势对高球落点形成保护。
    
    小组赛三场比赛零封对手,甚至直到穆斯莱拉那个愚蠢的失误前运动战依然是零失球。就好像那个“动剑者必死于剑下”的古老寓言,将自己的钢铁防线作为冲击四强最大筹码的乌拉圭队最终还是死于了后防线的崩溃。
    
    这种出局的方式固然让乌拉圭队满腔不甘,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并非一无所获。在穆斯莱拉、卡塞雷斯、戈丁、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乌拉圭“黄金一代”身后,拉克索尔特、希门内斯、南德斯、本坦库尔等新锐已经逐渐成长了起来,新的一批“查鲁亚利爪”们正在跃跃欲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12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 法国十战南美队保不败
2 比利时胜在战术 内马尔还配不上金球奖
3 欧洲球队提前锁定4连冠 竟成三狮夺冠吉兆?
4 母亲+前主帅确认戈洛文已完成签约
5 保利尼奥伤病并无大碍 加入到集体抢圈
6 世界杯八强曼城球员仍能凑出1套首发
7 乌拉圭主帅:再过24小时你们就知道了
8 卡瓦尼参加乌拉圭赛前训练 有望出战法国
9 曝切尔西5300万镑签伊瓜因达协议
10 波兰主帅月底确定下课 世界杯小组遭淘汰成主因
11 22年大赛首胜 世界杯历史首胜
12 英格兰5-4哥伦比亚进8强将战瑞典 皮克福德神扑
13 死忠建议阿森纳买下阿金费耶夫
14 阿森纳宣布续约国脚后卫 很欣慰他能留下
15 阿森纳宣布厄齐尔新赛季披10号战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