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球队提前锁定4连冠 竟成三狮夺冠吉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乌拉圭和巴西相继遭淘汰,南美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全军覆没,欧洲球队包揽了四强,世界杯彻底变成欧洲杯。这也是世界杯史上第5次欧洲球队包揽四强,欧洲球队也实现世界杯的四连冠,在夺冠次数上以12-9凌驾于南美!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4次欧洲球队包揽4强的比赛中,意大利3次夺冠,英格兰1次夺冠,在意大利没有闯入世界杯的情况下,这是否预示着三狮军团将捧起大力神杯呢?
    
    本届世界杯上,回到主场作战的欧洲球队,终于展现出了强势。10队杀入到16强,6队杀入到八强!在过去的两届世界杯上,尽管欧洲球队也如愿登顶,但整体实力却并未展现出如此强劲的势头。上一次欧洲球队如此井喷,还要追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
    
    南美球队5队征战本届世界杯,除了新军秘鲁小组出局,其余4队皆杀入16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但在1/8决赛里,阿根廷队在进球大战里以3-4不敌法国,哥伦比亚则在点球大战之中负于英格兰,相继止步于16强。这也令南美球队在八强时,仅剩下巴西和乌拉圭,南美球队面临着2挑6的局面。
    
    1/4决赛的第一比赛日,引人注目的欧美决战终于上演,欧洲球队则大获全胜!乌拉圭在主力前锋卡瓦尼伤停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毫无还手之力的以0-2不敌法国队止步;作为夺冠头号热门的巴西队,也以1-2不敌比利时队,这也令南美球队全军覆没,欧洲球队提前锁定四强。
    
    欧洲球队包揽世界杯四强,这也是史上第5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此前的1934、1966、1982和2006年时,欧洲球队也皆上演过包揽四强的好戏,将世界杯活生生的打成了欧洲杯!值得一提的是,前4次欧洲球队皆是在本土作战。此番欧洲球队依然是在本土,第5次将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此前的4次欧洲球队包揽4强的比赛中,意大利队3次夺冠(1934、1982、2006),英格兰队一次夺冠(1966)。蓝衣军团无缘俄罗斯,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英格兰队将在俄罗斯捧起队史第2座世界杯冠军?
    
    尽管巴西队豪夺5次世界杯冠军,依然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但南美球队的劣势,却已在本世纪的世界杯上展露无遗。2002年,巴西在韩日世界杯上登顶,这也为南美足球挽回了一丝颜面。之后的4届世界杯上,2006年意大利捧杯、2010西班牙夺冠、2014年德国问鼎。至于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则再次提前锁定冠军,这也令欧洲球队实现了世界杯的四连冠霸业。
    
    曾经的世界杯赛场上,欧美碰撞曾经是一大看点,时至今日,当欧洲球队一次又一次问鼎冠军后,欧美对话俨然间彻底失衡。当南美球队彻底落寞,世界杯一次又一次变成欧洲杯,似乎也在所难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母亲+前主帅确认戈洛文已完成签约
2 保利尼奥伤病并无大碍 加入到集体抢圈
3 世界杯八强曼城球员仍能凑出1套首发
4 乌拉圭主帅:再过24小时你们就知道了
5 卡瓦尼参加乌拉圭赛前训练 有望出战法国
6 曝切尔西5300万镑签伊瓜因达协议
7 波兰主帅月底确定下课 世界杯小组遭淘汰成主因
8 22年大赛首胜 世界杯历史首胜
9 英格兰5-4哥伦比亚进8强将战瑞典 皮克福德神扑
10 死忠建议阿森纳买下阿金费耶夫
11 阿森纳宣布续约国脚后卫 很欣慰他能留下
12 阿森纳宣布厄齐尔新赛季披10号战袍
13 曼联官方宣布今夏第三签 老将加盟担任第三门将
14 全世界媒体今夜都在狂吹日本
15 亚洲5队全出局却让世界叹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