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欲打造四星阵容?这事NBA历史上只出现九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自由市场还未正式开启,拥有大把空间和筹码的湖人却已昂首于众队,率先发起了招募巨星的势头,根据媒体的报道,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德马库斯-考辛斯以及科怀-莱昂纳德这四位全明星都成为了湖人希望交易的对象,而在NBA的历史上,也只有九次出现单届全明星赛中4位同队球员集体入选的壮举,这一回也让我们聊聊这些故事————
    
    1.金州勇士(2018年)
    
    
    
    2018年的总决赛,凯文-杜兰特第二次捧起总决赛MVP奖杯。就像他之后提到的,加盟勇士只想得到“大家的肯定”,而“汉普顿五小”连续两年傲立于世界之巅,同样地,勇士连续第二年有四名球员同时入选全明星阵容,杜兰特、格林、汤普森和库里今夏还能否再聚?让我们拭目以待。
    
    2.金州勇士(2017年)
    
    
    
    2016-17赛季是杜兰特选择加入勇士的第一年,因为格林苦口婆心的游说和一颗追逐总冠军的心,杜兰特顶着外界的压力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以“Strength in Numbers(众志成城)”为口号的勇士也在不断地创造里程碑,这一年全明星赛,他们有四名球员同时入选(杜兰特、库里、格林、汤普森),而这也是队史头一遭。
    
    3.亚特兰大老鹰(2015年)
    
    
    
    近二十年,老鹰队都似乎遵循着相近的建队模式,他们的队中总不缺全明星,而且拥有攻守均衡的纸面阵容,唯一的遗憾是这些都未给他们换回一座总冠军奖杯,2015年的老鹰便是如此,当时杰夫-蒂格、艾尔-霍福德、保罗-米尔萨普和凯尔-科沃尔悉数入选全明星,但最终还是在东部决赛被骑士横扫。
    
    4.波士顿凯尔特人(2011年)
    
    
    
    一提到三巨头,老球迷们想起的并非是南海岸的恐怖统治,而是2008年三位老男孩的集结,在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率领下,那些年的凯尔特人如同东部的一道屏障,而在他们身边默默输送炮弹的拉简-朗多也迅速崛起,这才促成了2011年四人皆入全明星的盛景。
    
    5.底特律活塞队(2006年)
    
    
    
    作为NBA历史上最让人意外的总冠军队伍之一,2004年的活塞可谓“篮球是五个人的”这句名言的最佳诠释者,而在2006年全明星赛上,如日中天的活塞五虎除普林斯之外纷纷入选(昌西-比卢普斯、本-华莱士、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而为了证明缺一不可的兄弟情,四人都在全明星赛中穿上了普林斯专属的球袜。
    
    6.洛杉矶湖人(1998年)
    
    
    
    1996年,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来到湖人,并在日后成为令其他球队闻风丧胆的“OK”组合,短短两个赛季,他们就在1997-98赛季达成了常规赛60胜的操作,只可惜被老辣的爵士在首轮横扫。好在这一年,他们依然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时刻,“OK”组合携埃迪-琼斯和尼克-范埃克塞尔同时入选全明星阵容。
    
    7.费城76人(1983年)
    
    
    
    1983年对于“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来说无比珍贵,毕竟在这年,这位76人队史最伟大的传奇之一获得了人生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而在那年的全明星赛上,76人也创造了一个至今没有队伍可以打破的记录,朱利叶斯-欧文、摩西-马龙和莫里斯-奇克斯三人成为全明星首发,这是NBA全明星赛上唯一一次有同队三人出任首发。而他们的队友、防守专家安德鲁-托尼也位列当年全明星阵容之中。
    
    8.波士顿凯尔特人(1975年)
    
    
    
    在比尔-拉塞尔退役(1969年)后,凯尔特人的王朝黯然陨落,好在5年后,他们就找回了昔日的荣光。就在1974-75赛季,凯尔特人再次重回巅峰,队里的新领袖也变成了“洪铎”约翰-哈弗里切克,就在这年的全明星赛中,哈弗里切克携戴夫-考恩斯、乔乔-怀特和保罗-西拉斯入选全明星赛,而这已是球队第二次达成同队四人入选全明星的成就。
    
    9.波士顿凯尔特人(1962年)
    
    
    
    如果不是锡拉丘斯民族队(76人前身)巨星拉里-科斯特洛的伤缺,我们可能要更晚些才能看到这一奇迹。1962年正处于绿军8连冠时期的中段,在萨姆-琼斯顶替科斯特洛入选全明星后,这一赛事首次迎来同队四人入选的情况(比尔-拉塞尔、汤姆-海因索恩、鲍勃-库西和萨姆-琼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魔术师将与詹姆斯会餐 时间点选在市场开放后
2 NBA自由球员市场12时开启 二十大球星何去何从
3 詹皇自由市场开启前飞抵洛城 决定三倒计时?
4 骑士今夏自由球员市场计划曝光:全力挽留詹姆斯
5 曝骑士老板不怕詹皇离开:这将让我重新掌控球队
6 美记猜詹皇下家:七人中五人选湖人 火箭有三优势
7 联盟格局预测:湖人成抗勇先锋 东部翻天覆地
8 建议詹皇留守:在洛杉矶你永远比不上科比
9 詹姆斯7月5日前决定去向 火箭机会骤然降低?
10 詹姆斯跳出合同成自由球员 对加盟湖人兴趣强烈
11 骑士交易沃克大门已关闭 没有筹码能打动黄蜂
12 乔治纪录片第二集:韦德建议他去享受成功
13 交换莱昂纳德筹码曝光 绿军拒出双探花
14 曝马刺做好送走莱昂纳德准备 已与多队讨论交易
15 湖人欲拉掘金三方交易 诱惑马刺队交易莱昂纳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