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詹皇留守:在洛杉矶你永远比不上科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詹姆斯终于初步宣布了自己未来的动态。根据克里夫兰当地记者乔-瓦尔登表示,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已经通知了骑士队,詹姆斯将不会执行下赛季3560万美元的合同,这将使得詹姆斯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科比和詹姆斯
    
    
    继2010年的决定一,2014年的决定二后,詹姆斯的决定三将在2018年夏天上演。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未来的去向,美国《体育画报》的记者迈克尔-罗森博格专门撰文,他认为詹姆斯最好的选择还是留在克里夫兰。
    
    詹姆斯究竟会怎么做呢?我们中间有不少篮球专家可能会认为他会加盟湖人。他们想要看到詹姆斯和莱昂纳德,也许加上保罗-乔治组成黄金三角,看看这样的组合能不能击败勇士。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詹姆斯和骑士在勇士这堵墙面前撞的头破血流。没错,他们是赢得过一次总冠军,但是在欧文离开之后,骑士还能赢么?
    
    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夏天是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最好时机,在遇到墙的时候,绕过去会比一头撞上去更加明智,然后再看看情况如何。毫无疑问,詹姆斯是地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理应去追求赢得总冠军的最大可能。
    
    看起来这个争论很有道理。
    
    但是我认为,詹姆斯应该留在克里夫兰。
    
    詹姆斯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早就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做法。但是詹姆斯在过去的两次决定中,也展现了自己和大众想法背道而驰的行为。当所有人觉得他应该留在克里夫兰的时候,詹姆斯加盟了热火。当所有人觉得他应该留在热火的时候,他回到了克里夫兰。在这两个地方詹姆斯都赢得了总冠军,连续8年打入总决赛,现在看来,他的两次决定都相当明智。但是这并不等于詹姆斯会和湖人签约,这也不代表会去和勇士死磕,这是所有人都希望他做的事情。詹姆斯考虑的是他剩余的职业生涯,对此他应该相当睿智。
    
    当然,詹姆斯今年带领骑士打入了总决赛,但是他也做了一些其他的事情。他告诉所有人,赢得总冠军的球员未必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杜兰特赢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哈登拿到常规赛MVP,他们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顶尖球员。但是在2018年春天,詹姆斯的表现比他们两个人要更加出色,詹姆斯不需要另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他为此已经付出了足够的努力。
    
    如果詹姆斯选择留在骑士,也许他不会赢得另一个总冠军。但是詹姆斯会告诉所有人,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自己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
    
    当我们考虑到詹姆斯的传奇生涯时——这个词实在是有点蠢,但是却是我能够想到的词,目前人们对詹姆斯的看法大概有下面两种。
    
    1. 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不如迈克尔-乔丹伟大。
    
    2. 他比乔丹更出色。
    
    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辩论的题目,我甚至不会就此给出自己的意见。我只会说,不管你持第一种看法,还是第二种看法,詹姆斯在自己剩余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一切,不会让你的看法发生改变。
    
    如果詹姆斯前往湖人并赢得四个总冠军,他的总冠军就会比乔丹多一个。乔丹球迷不会认为勒布朗赢得了这场较量的胜利,他们会说詹姆斯不停的换队才取得这样的成就,他们会说乔丹从来没有输掉过总决赛,他们会说乔丹时代的NBA要更出色。
    
    关于詹姆斯和乔丹谁更出色的辩论并没有结果,但是已经结束了,每个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立场。詹姆斯无法向乔丹的球迷证明自己更加出色,他们有自己的篮球之神,他们不想崇拜另一个。
    
    如果詹姆斯留在骑士,他自己会对这个决定进行评估。他已经看到了杜兰特在勇士获得的一切,杜兰特赢得了两个总冠军,但是我们知道杜兰特不管在勇士还是在雷霆都是一位聪明的球员,他只是获得了一支更好的球队。
    
    詹姆斯应该不会简单的做出一个留在克里夫兰的声明,但是能够让他做出这样声明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他希望留在家乡。就像詹姆斯最近说的那样,他的孩子们已经俄亥俄州东北部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自己的很多慈善活动也都在这片区域。没错,詹姆斯在洛杉矶有一套房子,但是这并不代表洛杉矶是他的家。他在洛杉矶得到的爱戴永远比不上他在克里夫兰得到的,他在南加州得到的爱戴永远也比不上科比-布莱恩特。
    
    詹姆斯是一个喜欢和别人交往的人,这点你从他球场之外的生活中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他喜欢成为一名领导者,而不是成为一名追随者。8年以前,詹姆斯一手打造了联盟超级球队的趋势,而8年之后的今天,他完全可以避开这个趋势,选择走自己的路。
    
    勒布朗知道这些么?我们很快就能得到答案。因为不管在场上和场下,没有人会像詹姆斯一样投入。
    
    如今是再次证明这点的大好机会。如果詹姆斯加盟湖人,那么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里,他也许会获得更好的夺冠机会。但是如果他留在克里夫兰,那么在未来的20年时间里,他都会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高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联盟格局预测:湖人成抗勇先锋 东部翻天覆地
2 詹姆斯7月5日前决定去向 火箭机会骤然降低?
3 詹姆斯跳出合同成自由球员 对加盟湖人兴趣强烈
4 骑士交易沃克大门已关闭 没有筹码能打动黄蜂
5 乔治纪录片第二集:韦德建议他去享受成功
6 交换莱昂纳德筹码曝光 绿军拒出双探花
7 曝马刺做好送走莱昂纳德准备 已与多队讨论交易
8 湖人欲拉掘金三方交易 诱惑马刺队交易莱昂纳德
9 曝莱昂纳德主动联系詹皇 他渴望和勒布朗一起打球
10 NBA公布最新球衣销量榜:库里居首 哈登仅列第6
11 詹皇尚未决定下家 湖人对于交易莱昂纳德倍感压力
12 勇士队公布夏季联赛阵容 阿不都携手贝尔出战
13 欧文:为哈登高兴 但詹姆斯也配得上MVP荣誉
14 厌烦被问詹姆斯去向 杰弗森戏称要和勒布朗绝交
15 雷阿伦:詹皇应该加盟尼克斯 那才是皇帝最佳去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