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胜!克罗地亚队史小组赛最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7日讯 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是,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发挥显然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先是凭借开局2连胜提前一轮锁定16强席位,随即又在末轮绝杀冰岛队勇夺3连胜,创造了球队征战世界杯小组赛的历史最佳战绩。看到如此克罗地亚队,人们自然不禁联想到1998法兰西世界杯上的那匹黑马。
    
    
    
    克罗地亚三连胜9分出线
    
    毫无疑问,由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球星来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堪称是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发挥最为出色的球队了。虽然与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以及冰岛队同分在死亡之组,但克罗地亚队却连战连捷,于死亡之组中踢出了闲庭信步的节奏。
    
    
    
    克罗地亚全胜头名出线
    
    坦白讲,克罗地亚队此番同组对手,没有谁是“软柿子”。其中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实力与名气自然毋庸置疑。冰岛队在2016法兰西欧洲杯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期间,已然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冰岛队世预赛阶段力压克罗地亚队夺取小组头名,直接晋级)。至于尼日利亚队虽然年轻却也不欠缺竞争力。面对这样的对手,克罗地亚队先是小试牛刀以2-0战胜尼日利亚队夺取开门红,随后以3-0击溃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紧接着又以2-1绝杀冰岛队实现复仇。
    
    如此一来,克罗地亚队不仅凭3连胜锁定小组头名,更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要知道,克罗地亚队此前四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唯在1998法兰西世界杯闯入淘汰赛。那一届,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斩获2胜1负。也就是说,这次俄罗斯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队首次以全胜战绩完成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看过克罗地亚队如此表现,人们自然不禁联想到了二十年的那支克罗地亚队。
    
    众所周知,1998法兰西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那届赛事,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克罗地亚队成为了最大黑马。小组赛阶段,克罗地亚队凭开局2连胜提前一轮锁定晋级席位,虽说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末轮输给了阿根廷队,但他们是役发挥仍旧可圈可点。进入淘汰赛后,克罗地亚队越战越勇,他们先是在1/8决赛淘汰罗马尼亚队,随即又在1/4决赛击溃德国队闯入四强。
    
    接下来的1998法兰西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队虽被东道主逆转淘汰,但却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兵强马壮的荷兰队,从而勇夺季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夺取季军,克罗地亚队创造了世界杯史上的一大奇迹。也正因为发挥太过耀眼,苏克、博班、普罗辛内斯基、斯坦尼奇、西米奇等克罗地亚球星,也随之成为一代人的偶像。
    
    时隔二十年,由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洛夫伦、克拉马西奇等球星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眼下的这支克罗地亚队,从人员配置到技战术风格再到临场控制力,与二十年前的那支颇为相似。所以说,如若克罗地亚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重塑昔日辉煌,真的无需意外。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克罗地亚2-1冰岛将战丹麦 佩里西奇绝杀
2 C罗失点!葡萄牙1-1伊朗 夸雷斯马世界波
3 C罗关键战如何罚失点球+肘击逃红牌
4 1分钟两场比赛两个致命判罚 VAR颠覆西葡命运
5 能攻善守!皇马球星闪耀世界杯 中前后场都成各队核心
6 伊朗本该是赢家 希望葡萄牙夺冠
7 C罗疑肘击对手逃红 等待VAR这2分钟太窒息
8 西班牙2-2摩洛哥 奇兵补时救主伊斯科破门
9 韩乔生:要给伊朗人点赞 西班牙冠军功底还在
10 阿根廷生死战更换门将 明天是我们通往决赛的第一战
11 阿根廷现在很团结 生死战能大胜出线
12 C罗才是梅西最大球迷 关键战失点成功吸引口水
13 5年首度任意球破门 世界杯7球迫近队史第一
14 里程碑完成自我救赎!失误的那是老白
15 这次C罗没做成救世主 后面的路更难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