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笑别尤文拥抱主席 情真意切球迷落泪战友鼓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07: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大利都灵讯,一个月前的伯纳乌球场,当主裁奥利弗在比赛的最后一个分钟指向点球点,愤怒的布冯朝向主裁判怒吼领到了自己欧冠生涯的唯一一张红牌,赛后布冯口无遮拦地怒斥裁判,布冯不甘心的背后我们都明白——这就是布冯在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本周二前,布冯谈到退役的问题都一直与媒体打着太极,直到尤文图斯发出邀请,周四将召开关于布冯的新闻发布会,但所有关心布冯的人都知道——告别的时刻到了。尤文并没有明写发布会是关于什么,球迷们还能抱着侥幸的心理,也许这是宣布布冯与尤文图斯续约的发布会呢?
    
    抵达安联球场,媒体中心早已人满为患,世界各地的媒体都闻讯赶来,新闻发布厅里十几台摄像机也准备就绪。发布会伊始,马洛塔、帕拉迪奇、内德维德和基耶利尼在前排纷纷就坐,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安德烈-阿涅利和布冯上台,这么大的排场彻底打消了尤文球迷们心底最后一丝侥幸心理。
    
    首先,阿涅利主席介绍了布冯职业生涯里取得的各种成就,并为布冯接下来的发言作出铺垫,“下个赛季,什琴斯尼将接过队长布冯的任务,守护尤文图斯的大门。”阿涅利说道,身旁的布冯始终嘴角上扬保持微笑,“最重要的一点,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全力支持你,谢谢你,布冯。享受周六的比赛吧。”说罢,“总攻大人”给主席送上了标志性的拥抱并亲了一下阿涅利的脖子,风雨与共17年,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又从地狱回到天堂,阿涅利和布冯的友谊,情比金坚。
    
    
    这两个赛季我们见证过许多告别,我们见证了伊涅斯塔泪洒发布会告别巴萨,也见过狼王托蒂在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演出,与他们不同的是,今天布冯的发布会没有泪水,发布会全程布冯云淡风轻,保持微笑,仿佛自己的离开如同秋天落叶一般顺理成章,但是我们记得两年前欧洲杯上点球负于德国队后布冯的泪水;我们记得一年前布冯在卡迪夫与欧冠奖杯擦肩而过的遗憾;7个月前在圣西罗,布冯哭着说对不起我们没能打进世界杯刺痛了每一个意大利球迷的心;我们不会忘记一个月前布冯在伯纳乌对裁判愤怒的怒吼,或许正是几年来这么多悲情时刻,让今天台上的布冯释然了。布冯说他不喜欢成为人们的焦点,上个礼拜在奥利匹克球场,马尔基西奥举起意大利杯奖杯,在混在人群中的布冯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哭过、笑过、愤怒过、骂过,布冯的告别也许不是最圆满的,但却是最精彩的。
    
    发布会结束,布冯与阿涅利再次拥抱,坐在第一排的基耶利尼、内德维德等人也纷纷起立鼓掌,笔者身旁的记者同行们也赶紧放下手上的电脑、手机,起立鼓掌,目送布冯走出新闻发布厅。走出安联球场,球场门口象征意甲冠军的数字从35变成了36,布冯参与了其中了其中的11个,布冯说自己只是尤文图斯球队历史的一部分,但阿涅利又说尤文荣誉室里那么多的奖杯有三分之一都与布冯有关——布冯是尤文图斯历史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也许将是布冯最后一次作为主角出现在安联球场的新闻发布厅,就像这周六他将最后一次代表尤文图斯踏上安联球场的草坪一样,在他最熟悉的地方,留下他最后的足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我曾经得过忧郁症 电话门助意大利夺世界杯冠军
2 帕尔马破产后涅槃重生 重返意甲创历史
3 特评:布冯将尤文岁月演绎为童话
4 布冯:告别尤文 再见青春
5 退役or新挑战?布冯欲走还留
6 意媒确认阿莱格里留队 尤文下赛季剑指欧冠冠军
7 国米若进欧冠将斥重金补强 有意挖角曼城队内德国国脚
8 意媒曝巴黎锋霸或与多纳鲁马互换东家
9 世俱杯扩军至24队? 欧洲12席米兰国米阿贾克斯笑了
10 布冯周四或宣布退役 功勋铁卫成尤文新队长
11 曝尤文重启追求维拉蒂计划 B计划争抢曼联猎物
12 莫拉蒂:尤文图斯的确最强 但裁判会同情他们
13 国米挖走尤文6年功勋!曝阿萨莫阿已完成体检将签3年
14 本田圭佑再爆金句:因服从入选国家队才是耻辱
15 尤文望买断格子 前提是迪巴拉或伊瓜因走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