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or新挑战?布冯欲走还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过去2周里,布冯过的很是纠结,他也让全球多家体育媒体,跟他一样纠结。原本计划退役的布冯,连退役发布会的时间都已经定下,可是15天的痛苦思索后,布冯的决定,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用布冯自己的话说:“在15天前,还是很确定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会退役”。对于布冯而言,他已经在球场拼杀了22年时间,他已无需再去证明自己。似水流年的力量,强如布冯也是很难抗拒的。那么带着双冠王退役,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但理智归理智,感情归感情。习惯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真的可能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吗?不要忘记,去年意大利冲击2018世界杯失败后,布冯也曾经表示退出国家队。然而,当意大利队因为足协内部的政争而定不下主帅,当代理主帅迪比亚吉奥管不住更衣室,再度向布冯发出邀请希望他给予一臂之力,当意大利队因为阿斯托利的突然去世而集体士气低沉时,布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做出了再回国家队打友谊赛的决定。
    
    “我身上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布冯当时是这样说的:“这就能够解释我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是的,布冯放不下的事情太多,他太过重情重义,以至于有些时候会显得不够干脆,不够洒脱。但如果不这样,他就不是布冯了。
    
    所有人都知道,今年40岁的布冯,无论是身体机能,还是竞技状态,都仍然具有世界顶级水准。更重要的是,布冯还有足球的未竟之志,还有烈火一般的激情。所以,虽然2周前布冯做出退役决定,但是他仍然有些犹犹豫豫,仍然有些割舍不开。此时,一点点火星,就可以点燃他胸中并未熄灭的足球之火。外界的邀请,就是这点火星。
    
    “现在,我接到了一些邀请,有一些令人振奋的挑战”布冯讲道:“不管是场上的还是场下的。阿涅利的建议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留在球场上……”
    
    或许,正是来自外界的邀请,让布冯改变了想法。当然,这不是为了钱或名望,因为现在的布冯已经富可敌国,已经名满天下。这当然也不是因为布冯还想着用自己的资历和威望来混日子——如果他真有这样的念头,他只需要留在尤文,他只需要继续在意大利队出战,凭他17年来的贡献,在斑马军团也好,在意大利队也罢,没有人有资格质疑。但是布冯坚定的选择了离开尤文,退出国家队,这无疑粉碎了这种观点。
    
    “我也许有些傻,但我并不惧怕。”布冯讲道“我习惯于走出最让我舒服的区域,在那些我不知道的、比较复杂的形势下考验自己,这能让你知道你是什么样的。我从来不惧怕挑战。英超?我说过我接到了一些邀请,一些非常有趣的邀请,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的。下周,当事情平静下来后,我会做出对我来说最好的决定。”
    
    这就是布冯,在40岁的年纪选择转会去接受全新挑战,不怕毁了自己22年的光辉形象,这样的决定,有几个人敢于做出?当然,布冯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究竟是退役,还是转会。如果要转会,究竟是去英超,还是去其他国家的联赛。理智告诉他,此时退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感情也告诉他,他心中的足球之火仍在燃烧,他放不下那种在球场上激情厮杀的快乐——正是这种快乐,让他22年如一日的克服年龄、伤病、人类天然的惰性,保持着顶级的状态。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布冯自己也在纠结。
    
    “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里,我会倾听我的心底和灵魂的声音之后再做出决定”,布冯最后讲道:“如果我继续踢,我想要冲击最高的荣誉。因为这是我继续的动力,这也是我的局限所在”。
    
    布冯一生荣耀无数,独缺欧冠奖杯。如果布冯还要留在足坛,那他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他22年的足球未竟之志,而是为了他胸中屡败屡战、从未熄灭过的梦想之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媒确认阿莱格里留队 尤文下赛季剑指欧冠冠军
2 国米若进欧冠将斥重金补强 有意挖角曼城队内德国国脚
3 意媒曝巴黎锋霸或与多纳鲁马互换东家
4 世俱杯扩军至24队? 欧洲12席米兰国米阿贾克斯笑了
5 布冯周四或宣布退役 功勋铁卫成尤文新队长
6 曝尤文重启追求维拉蒂计划 B计划争抢曼联猎物
7 莫拉蒂:尤文图斯的确最强 但裁判会同情他们
8 国米挖走尤文6年功勋!曝阿萨莫阿已完成体检将签3年
9 本田圭佑再爆金句:因服从入选国家队才是耻辱
10 尤文望买断格子 前提是迪巴拉或伊瓜因走人
11 阿莱格里:如果尤文不炒我鱿鱼 我就不走
12 汉堡领衔欧冠冠军降级史 曼联米兰尤文等豪门均上榜
13 被嫌弃的多纳鲁马 米兰球迷连他送的球衣都不要
14 罗马寻巴西国门接班人 今夏高价出售阿利松?
15 意甲诸强问题重重 下赛季难阻止尤文五夺双冠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