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工资却要五年才能领完 76人阴了科温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9: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费城76人的首发小前锋,联盟最优秀的3D球员之一科温顿已经和球队达成协议,76人将以6200万美元和科温顿续约四年。
    
    消息一出众说纷纭,而讨论的焦点之一就是,这个价格究竟是否合理。
    
    前凯尔特人著名球星保罗-皮尔斯率先发声,他表示这笔续约76人赚到了,科温顿至少值8000万美元。也许有人对皮尔斯的言论不屑一顾,但是既然场均16.8分7篮板1.8抢断,命中率57.3%,三分球命中率48.1%,24岁的波特能够签下4年1.06亿美元的合约。
    
    在76人场均16.8分5.7篮板1.6抢断,命中率49.7%,三分球命中率50%,26岁的科温顿,价值8000万美元也并非哄抬物价。
    
    随着合同细节的进一步披露,很多球迷发现了一点有疑虑的地方。
    
    按照ESPN的报道,科温顿的合同要持续到2021-2022赛季,也就是说,新合同是从下个赛季开始,为期4年。但是同时ESPN指出,这份合同内包含了76人本赛季和科温顿重新签订的合同,重新签订的合同价值1500万美元。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份合同可是5年6200万啊!有没有很震惊?此前爆出科温顿四年6200万签约都已经被认为是白菜价了,怎么还能再加量不加价地多干一年呢?
    
    问题来了,算上这个赛季,科温顿的合同究竟是5年6200万?还是5年7700万(6200万+1500万)?这个合同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6200万其实分五年给科温顿
    
    我们首先要从76人的薪金情况说起。具体的计算过程我们放下不说,先说结果,本赛季76人的工资总额是8399万美元,而工资帽则是9909万美元,76人的工资总额距离工资帽还有1510万美元的距离。但是放眼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已经没有值得76人用这样的价格来签约的球员,而且76人本赛季的阵容趋于稳定,暂时也没有补充人员方面的需求。
    
    这点很重要,请先记住,后面会用到。
    
    下面就说到科温顿的合同了。根据2017年新劳资协议的规定,当一名球员拥有的合同长度是三年或者四年时,他可以在合同签订满两年之后和球队商谈续约。享受到这个福利的有热火的约什-理查德森,猛龙的鲍威尔。如果一名球员成功和球队续约,那么他们的新合约将在本赛季的合同结束后开始履行。也就是说,如果科温顿和76人续约,那么他将从2018-2019赛季开始享受自己的合同,而2017-2018赛季的工资按照此前的合同履行,大约为157万美元。
    
    但是科温顿在2014年与76人签订的合同并非三年,而是四年(4年309万美元),这就带来很大的变化。
    
    根据劳资协议,当一名球员拥有的合同长度是四年或者五年的时候,他可以在合同签订满三年后和球队重新商谈剩余合同的金额,前提是球队必须有相应的工资空间。注意,这里不是续约,而是直接将剩余合同的金额提高。科温顿的合同是四年,76人拥有足够的工资空间,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所以76人和科温顿完成的合同协议是,将今年剩余的1510万美元工资空间全部给科温顿,让科温顿2017-2018赛季的工资由157万变为1670万美元。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续约合同的第一年薪水至少为上一年薪水的60%,因此科温顿续签的四年合同金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1008万美元,1160万美元,1240万美元。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都明白了。
    
    科温顿的6200万续约,不仅仅包括了后面四年的工资,还包括了本赛季的1667万美元工资。换而言之,实际上76人给科温顿的,是一份5年6200万美元的工资。
    
    76人瞄准的是未来
    
    科温顿成为联盟自1998年以来第8位重新签订合约的球员,其单赛季1510万美元的工资增长也是NBA重签合同中最高的一次。对于科温顿来说,这样的续约方法能够让他在本赛季就拿到更多的钱,虽然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廉价,但是既然科温顿自己愿意。而76人选择这种签约方法,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并非因为科温顿,而是出于对球队在2018年及以后自由球员市场运作的考虑。
    
    下赛季76人阵中奥卡福,斯陶斯卡斯,雷迪克,阿米尔-约翰逊的合同都将到期,明年夏天,76人的工资总额只有6199万美元。就算明年的工资帽没有任何增长,76人也将获得3710万美元的工资空间。科温顿占据了1000万的工资空间后,76人还剩下2710万美元的空间。
    
    2710万美元空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名克莱-汤普森级别的得分后卫,意味着一名至少也是米尔萨普,阿尔德里奇这样级别的大前锋,意味着76人可以再以一年合同签下几名不错的球员,然后等待着2019年夏天吉米-巴特勒和克莱-汤普森等几位球员成为自由之身。
    
    有天赋可以为所欲为,有工资空间一样可以为所欲为。
    
    不要忘记,76人阵中还有本赛季的状元秀富尔茨,还有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还有一个可能从湖人手中获得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根据ESPN的预测,76人有86.9%的机会获得这个选秀权)
    
    只要本-西蒙斯和恩比德保持健康,76人就走在一条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摆烂成功需要眼光和运气
    
    其实细细想来,76人最近几年的运作和本赛季的天赋爆发,成为联盟中摆烂成功的典型案例。这对于球队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联盟整体来说究竟是好是坏,谁也说不好。毕竟一旦76人获得成功,必将吸引更多的球队为了获得高顺位选秀权而放弃战绩,进入摆烂的深渊。这种情况,球迷一定不愿意看到。
    
    就算其他球队想要仿效76人,也务必要三思而后行,恩比德和西蒙斯这样的新秀毕竟不是每年都有,你看森林狼的维金斯,从表现上来说就远远不如费城的这两位年轻人。毕竟恩比德已经打出历史上从未有人拿到过的数据,西蒙斯的新秀赛季表现更是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奥斯卡-罗伯特森等一众前辈。摆烂能够选中这样的选手,只能说76人的眼光和运气都实在太好。
    
    本赛季东部的乱局已现,包括13连胜的凯尔特人在内,谁都无法确保自己一定能成为东部冠军。
    
    能够看到新老时代的更替,总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76人在未来的表现,值得所有人期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球弟就在中国行窃致歉 将遭到UCLA无限期禁赛
2 欧文:对阵勇士可检验实力 我们都想夺取总冠军
3 詹皇近30场打黄蜂29胜1负 对手:要让他难受
4 坎特谈硬怼詹皇:球场无朋友 这是韦少教我的
5 保罗无忧个人表现 CP3:得分不重要赢球是关键
6 利好!保罗预计明日战太阳复出 打20分钟左右
7 绿军勇士大战将成总决赛预演?骑士逐渐没落
8 小卡缺阵该如何应对 波波:就当他是不存在的
9 小牛九号秀盼成下个保罗:我是他的超级粉丝
10 周琦成球队商家宠儿 火箭为他创造留NBA机会
11 汤神赞勇士阵容不可思议 科尔:缺巨头照样赢球
12 内内缺阵为布莱克创造机会 火箭内线:好好表现
13 巴莫特赛场价值被低估 火箭这三人搭档很恐怖
14 尼克杨:望勇士提前定胜局 垃圾时间才能多打会
15 ESPN球队实力榜:勇士压火箭 活塞掘金成黑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丹麦5-1爱尔兰
 
韩国1-1塞尔维亚15日
比利时1-0日本15日
荷兰3-0罗马尼亚15日
葡萄牙1-1美国15日
 
德国2-2法国
 
韩国1-1塞尔维亚15日
比利时1-0日本15日
荷兰3-0罗马尼亚15日
葡萄牙1-1美国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