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调查贝肯鲍尔 检察官:他挺老实特别配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月24日讯(文/ESPN作者) 目前,瑞士司法机构正在调查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理由是在2006年世界杯前后,这位日耳曼足坛传奇涉嫌贪污腐败。
    
    2015年,瑞士司法机构便展开了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贪腐案件的调查工作,与贝肯鲍尔一同接受调查的,还有其他3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成员。瑞士方面明确表示,在2005年,这四名嫌疑人涉嫌欺诈、洗黑钱、以权谋私,此外还挪用了一笔高达670万欧元(约合700万美元)的款项用于行贿目的。
    
    当地时间本周四,瑞士检察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当日早些时候,该国联邦检察官已经在伯尔尼正式对贝肯鲍尔进行了质询。该名新闻发言人说道:“当时贝肯鲍尔表现得非常合作。”
    
    在个人辉煌的职业生涯中,贝肯鲍尔曾经先后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以及美国球队纽约宇宙队,他在那两支俱乐部队中都曾经担任队长。退役之后,贝肯鲍尔曾经率领前联邦德国队夺得了1990年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尔后他又帮助德国成功申办2006年世界杯。
    
    目前,瑞士检察部门以及德国税务部门正在调查一起复杂的贪污腐败案件,涉案人包括贝肯鲍尔、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亚足联主席默罕默德-哈曼,以及已故的前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联合拥有人罗伯特-路易斯-德雷弗斯。
    
    去年,德国足协曾经明确表示,该组织于2005年4月向国际足联缴纳了一笔670万欧元(约合700万美元)的款项。按照当时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说法,支付该笔款项的目的是为了“筹备开幕式”,不过那笔钱最终极有可能是落进了路易斯-德雷弗斯手中:因为就在德国人把钱交给国际足联的同一天,后者便将670万欧元存入了路易斯-德雷弗斯在瑞士银行的账户。
    
    目前,瑞士检查部门依然在调查与2006年世界杯相关的贪污腐败案件,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便因此而丢了饭碗,并且依然处于禁足期。此外,瑞士、美国的司法部门也在联手调查整个国际足坛的贪腐丑闻。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贝肯鲍尔首次涉嫌贪污腐败了:早在一年之前,国际足联伦理道德委员会便曾经以类似的原因对“足球皇帝”进行调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勒沃库森后防支柱恢复训练 对阵狼堡有望复出
2 德国名将退役 与勒夫闹掰生涯末期无人问津
3 沃尔夫斯堡中国代表处成立 助力中德足球交流
4 中资风暴刮向德国!曝中国财团有意收购多特
5 挖掘机开遍欧洲!拜仁7000万强抢全欧瞩目之人
6 热身赛-德国1-0英格兰 锋霸谢幕战破门
7 致克洛泽:用空翻定格时光 K神无双
8 下一个拉姆!3名帅联手打造拜仁未来领袖
9 曝勒沃库森有意法甲19岁妖星 激战利物浦米兰
10 警报!拜仁边锋或做膝盖手术赛季恐提前报销
11 抢票大战!皇马拜仁首回合20万人疯抢3万张球票
12 勒沃库森高层不满排名 主帅:我们本该获平局
13 .德国足协官宣诺伊尔因伤退出 巴黎门将入替
14 罗本发飙真因曝光:换下无所谓 只怪某人自私
15 门兴体育主管屡拒拜仁?居心叵测只为谋取实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