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巡礼】多特新王!他是足坛速度最快前锋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和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
    
    姓名:奥巴梅扬
    
    金球奖历史:从未入选候选名单
    
    今年主要数据:2015-16赛季德甲打进25球
    
    今年主要荣誉:非洲足球先生,德甲射手榜第二,德甲赛季最佳球员
    
    人物介绍:莱万离去后,他扛起多特进攻大旗
    
    于今年年初颁发的2015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奖项,不仅是对奥巴梅扬整个2015年的亮眼表现的褒扬,也是激励他在2016年更进一步的动力。整个2015-16赛季,这位加蓬国脚轰入25球,位列德甲射手榜第二,远远超过2012-13赛季他在圣埃蒂安打进19球的个人赛季最佳纪录,可以说现在的他真正扛起了黄黑军团在莱万多夫斯基离队后的进攻大旗。
    
    如此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同行们的青睐,在德国职业球员协会组织的投票评选中,奥巴梅杨以19.7%的得票率击败他的前任莱万当选赛季最佳球员,并且在赛季最佳阵容里牢牢占据首发中锋的位置。虽然黄黑军团在2016年只收获两个亚军,但对于加蓬人来说,上述一系个人荣誉的大丰收让今年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新的巅峰。
    
    
    
    在AC米兰不得志的奥巴梅扬终于闪耀德甲
    
    特点分析:可能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前锋
    
    作为中锋,奥巴梅扬身材高大,速度奇快,无球能力和有球能力同样出色,活动范围不拘泥于禁区内,本年度他在各项赛事为多特蒙德打进30粒进球,除去友谊赛和国际杯的3粒进球,余下27个进球分布在18场比赛里,而在这些比赛中,黄黑军团取得了14胜3平1负的骄人战绩,他在4月30日多特蒙德主场大胜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两分钟内完成梅开二度,在11月5日德甲联赛对阵汉堡中献上大四喜,以及随后一轮一剑封喉帮助黄黑军团力克巨无霸拜仁慕尼黑的表现都是其中的高光时刻。
    
    不仅如此,他把联赛中的进球如麻的状态也带到了欧战的赛场上,在2016年上半年的欧联杯比赛中,奥巴梅扬首发6场攻进4球。而新赛季的欧冠赛场上他的效率更为惊人,加蓬人在他首发的比赛中全部进球,而他唯一替补上场的比赛就是11月23日多特蒙德对阵华沙兵团的进球大战,虽然没有亲自完成破门,他依靠恰到好处的分球为伤愈复出的罗伊斯献上一次助攻,而后者以一个帽子戏法宣告自己的完美回归。
    
    
    
    长途奔袭是奥巴梅扬的主要得分手段
    
    到目前为止,奥巴梅扬已经为加蓬国家队打入20粒进球,距离丹尼尔-库辛28个进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只有咫尺之遥,在今年,也许是受制于加蓬队整体实力,亦或是缺少在俱乐部那般得力的队友,奥巴梅扬在加蓬队本年度的世预赛征程中还没有建功。稍显黯淡的国家队表现或许会成为他通向更高荣誉的障碍,但最近一年他在俱乐部的精彩发挥已经有足够的说服力使他进入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虽然与那些足坛最耀眼名字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这位迅捷如风的锋线煞星正享受着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如果持续这样给力的表现,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又倒下一大将!德媒曝莱万训练中右膝受伤
2 德甲12轮最佳阵容:莱比锡4将 拜仁铁闸入选
3 惊!拜仁主席曝小猪接近退役 他本是冬窗热门
4 冤!勒沃库森本该客场拿分 拜仁逃红牌+点球
5 足协杯恒大总分3-3压苏宁夺冠 加冕三冠王
6 德甲综述-莱比锡7连胜领跑 沙尔克赫塔皆逆转
7 拜仁官方宣布续约里贝里 法国边锋合同至2018
8 德甲-拜仁2-1力克勒沃库森 铁闸头槌锁定胜局
9 德甲-多特1-2负法兰克福 奥巴梅扬破门难救主
10 厉害了!拉姆被他晃倒 勒沃库森真核5战造6球
11 莱万失效安帅无计可施 拜仁险胜王朝或坍塌?
12 德甲综述-莱比锡7连胜领跑 霍村不败金身延续
13 奥巴梅杨:愿长留多特蒙德 除非皇马收购我
14 拜仁官方宣布赫内斯当选主席 987天后再回归
15 拜仁上赛季营收超6亿创新高 净利润33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