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坐拥五大联赛第一枪 势头比梅西C罗更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9日讯 欧洲五大联赛激战如火如荼,截止发稿,统计五大联赛的联赛进球、助攻两项数据之和,谁是第一人?梅西?C罗?答案是国际米兰队长伊卡尔迪!
    
    
    
    伊卡尔迪参与16球冠绝五大联赛
    
    本战伊卡尔迪大发神威。开场137秒,国米左路传中,伊卡尔迪在阿斯托利的干扰下回做,助攻布罗佐维奇首开纪录。伤停补时阶段,伊卡尔迪利用机敏的嗅觉,在对手门将扑救脱手的前提下近距离捡皮夹入网。
    
    不过本战伊卡尔迪最精彩的进球,来自第19分钟的一次“非典型伊卡尔迪式进球”,当时他接到坎德雷瓦直传后,突入禁区右侧先是右脚扣球晃倒冈萨罗-罗德里格斯,再左脚扣球摆脱阿斯托利,然后发力低射破门。看到这样的进球,谁还会说,伊卡尔迪只是一个机会主义者?
    
    除了2个进球,1个助攻之外,伊卡尔迪还用一次突破,逼得佛罗伦萨最后一名后卫罗德里格斯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参与3球并逼对手染红,国米队长立下赫赫战功。本战随军督战的苏宁老板张近东显然很开心——今年夏季,那不勒斯开价6000万欧元收购伊卡尔迪,被苏宁一口回绝。事实证明,苏宁留下伊卡尔迪,是一个明智的决策。
    
    截止发稿,伊卡尔迪已经攻入12个意甲入球,此外另有4次助攻。五大联赛的联赛数据榜单上,伊卡尔迪参与16个进球高居五大联赛98支球队3000多名球员的第一位,即便是C罗、梅西也只参与了12个联赛进球。排名第二的是哲科(12球2助攻)、奥巴梅杨(13球1助攻)、迭戈科斯塔(10球4助攻),三人均为14。
    
    关于伊卡尔迪,有三点需要强调。首先是他的决定性,国米联赛合计攻入22球,伊卡尔迪一人参与16球,比例高达72.7%,可以说现阶段就是国米队长凭借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行。再者是他的状态稳定性,意甲14轮赛事,伊卡尔迪9轮都有进球或助攻。
    
    但最重要的是伊卡尔迪的进步速度。加盟国米第一赛季(2013-14赛季),他的攻击效率是119分钟参与一球;第二赛季(14-15),他的效率是103分钟参与一球;上赛季受困国米战术保守,他的数据是130分钟参与一球。而本赛季,伊卡尔迪的效率变成78.8分钟参与一球!这就是伊卡尔迪,年方23岁,还在上升期,他持续的稳步进步,如今在23岁的年纪,已经量变积累成质变了。
    
    伊卡尔迪的状态,也在拷问着阿根廷国家队。堂堂五大联赛最火的攻击手,竟然入选不了国家队,这是闹哪样?如果说阿根廷明星如云战绩显赫,那也就罢了,问题是阿根廷队如今在南美洲世预赛排名第五,形势岌岌可危,问题是阿根廷所谓的豪华锋线,除了梅西外就没人能在世预赛进球达到2个,这就只能让人叹息:阿根廷队,贵圈真乱……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欲趁火打劫挖枪手大腿 桑神重返亚平宁?
2 尤文官方确认阿尔维斯骨折 最重恐缺阵四个月
3 意甲-国米4-2新帅首胜 伊卡尔迪2球砍刀传射
4 中国老板就是国米福星 两神纪录梦回王师时代
5 再遭打击!尤文图斯宣布后防重将休战45-60天
6 里皮:今年米兰有惊喜 中国足球水平并不低
7 尤文锋线人荒有望缓解 迪巴拉本周末火线复出
8 意甲综述-罗马3-2胜佩斯卡拉 尤文落败仍领跑
9 马竞铁帅儿子献双响 父子时隔6084天再破尤文
10 意甲-尤文1-3热那亚 西蒙尼双响炮新核世界波
11 意甲客场龙威风不再 尤文惨败后迎来魔鬼赛程
12 惨!尤文3年首次意甲丢3球 钢铁防线惨变筛子
13 冠军主帅尤文造!制霸4大联赛孔蒂齐祖领衔
14 萨队到访苏宁体育旗舰店 萌娃获两大名宿香吻
15 意甲-米兰4-1胜 新杀手双响苏索传射连场建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