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主帅尤文造!制霸4大联赛孔蒂齐祖领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7日讯 “尤文(官网 数据) 胜利基因传遍欧洲”,《米兰体育报》如此总结欧洲各国联赛的形势,从意甲、西甲、英超到俄超,四国联赛领头羊的主教练都曾经效力于或执教于尤文,辅以德尚、皮奥利、加斯佩里尼、保罗-索萨、卡纳瓦罗等名帅,斑马军团已经成了生产名帅的流水线。
    
    孔蒂、阿莱格里的执教,让尤文完成了意甲五连冠的神迹,而在本赛季,斑马军团继续领跑积分榜,在仅仅踢了13轮的情况下就已经领先排名第二位的罗马7分。上任之初一度保守质疑的阿莱格里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而在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之后,囧叔已经盯上了大耳朵奖杯。
    
    接过切尔西(数据)教鞭之后,孔蒂一度有些水土不服,但在改打343阵形之后,蓝军满血复活,以七连胜的成绩升至积分榜榜首,以1分的优势领先于克洛普、瓜迪奥拉执教的利物浦(数据) 、曼城(数据) 。而在西甲,齐达内则率领皇马(数据) 创造了31场不败的纪录,追平了安切洛蒂在2013-14赛季创造的纪录,前尤文中场还率队创造了20年以来的最佳开局,并且成为西甲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
    
    与孔蒂、齐达内相比,卡雷拉或许最不人所知。孔蒂执教尤文期间,卡雷拉担任助教,而在孔蒂被禁赛10个月时,卡雷拉一度担任看守教练。2016年,卡雷拉担任莫斯科斯巴达的助教,在阿列尼科夫8月5日被解职之后,卡雷拉接手球队。一度遭遇三连败之后,莫斯科斯巴达取得五连胜,领跑俄超积分榜。
    
    除了这四位领头羊主帅之外,出身于尤文的教练还有不少。执教法国国家队的德尚率队跻身法国欧洲杯决赛,但遗憾负于葡萄牙,未能以东道主身份夺冠。而在意甲,加斯佩里尼(亚特兰大)、皮奥利(国际米兰)、保罗-索萨(佛罗伦萨)等主帅也曾经效力过尤文。
    
    值得一提的还有肺部植入一根钢管的维罗纳主帅佩奇亚,曾随尤文在1997-98赛季赢得意甲冠军的佩奇亚职业生涯颇为传奇色彩,效力过10家以上俱乐部,退役后曾担任贝尼特斯的助教,先后随西班牙人转战那不勒斯、皇马、纽卡斯尔,本赛季则接过了维罗纳的教鞭。意乙15轮之后,维罗纳以30分领跑积分榜。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率领天津权健拿到中甲冠军的卡纳瓦罗 。
    
    传奇前锋维亚利透露了尤文人能够取得胜利的秘密,“胜利来自于你的坚定信念。在都灵,有着非常特殊的工作理念,这是极具传染性的。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坐在替补席上,你都会身处于这种氛围之中。尤文的特点在于时刻保持谦虚,努力工作,即使是在取胜时也要保持谦虚。俱乐部教会了你责任的重要性,那就是在合适的时刻会给你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你必须时刻竭尽全力。当你取胜的时候,你就可以去享受这种荣誉。然而,享受从来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因为你必须去赢得下一场比赛。你会始终拥有这种基因。”
    
    维亚利指出,“顶级教练必须是一名领袖,但也要在球队里打造一些能够传递你的思路、价值观和性格的领袖。孔蒂、卡雷拉、齐达内和我都有一个出色的领袖,那就是里皮。”尤文保守、适用的战术风格备受诟病,维亚利指出,“在巴塞罗那,他们有自己的战术哲学,更偏好漂亮足球,而尤文则是非常实用的。我承认,在我为斑马军团效力的很多年里,从来没有人说过,‘确保我们今天踢得足够漂亮’,我经常听到的是,‘确保我们今天能够取胜’。”
    
    前尤文射手详细分析了孔蒂的成功之道,“即使踢球时,他们也总是把球队置于自我之上,是真正的球队的旗帜。很显然,孔蒂肯定会成为一名教练。特拉帕托尼、里皮和安切洛蒂都是他很好的老师。关键在于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在切尔西的执教很出色,意识到英格兰足球很有趣,但和我们的足球完全不同。他不能完全改变自己的足球哲学,但需要做出一些微小的调整。在英超,如果你需要走的足够远,那么就需要有出色的防守。这就是意大利战术这项能够改变英格兰足球的原因所在。至于卡雷拉,他非常诚实和可靠。我们仍然保持着兄弟一般的关系,经常沟通。”
    
    与孔蒂、齐达内、卡雷拉不同,阿莱格里职业生涯从未效力过尤文,在被问及囧叔与上述主帅的不同时,维亚利指出,“阿莱格里已经得到了肯定,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不禁要问,他是否适合尤文的心态,我们现在可以给出肯定的答案,他有着与尤文一样的胜利心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萨队到访苏宁体育旗舰店 萌娃获两大名宿香吻
2 意甲-米兰4-1胜 新杀手双响苏索传射连场建功
3 老贝暗示中资收购恐推迟两月 米兰又不卖了?
4 米兰新王助攻冠意甲 2年价翻30倍悔死利物浦
5 国米欧战出局苏宁震怒 砸1.5亿欧揽3星加盟
6 尤文VS热那亚前瞻:铁卫复出 新星或首次首发
7 国米vs佛罗伦萨前瞻:新帅盼首胜 张近东督战
8 曝国米欧联出局中国老板暴怒 冬窗1.5亿砸3人
9 托蒂不服老!狼王:我感觉依然爽 为何要退役
10 曝国米四星成苏宁引援目标 前恒大意中人在列
11 洛卡特利力压尤文小妖 当选2016年度最佳新秀
12 恩波利vs米兰前瞻:巴卡伤停 押宝金靴级猛将
13 欧联杯-国米2-3无缘出线 二弟建功门神染红
14 21年最差国米耻辱出局 意媒:自举白旗太悲哀
15 国米竟“欺硬怕软” 鱼腩让皇马巴萨也得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