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竟“欺硬怕软” 鱼腩让皇马巴萨也得服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09: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足坛有一种球队擅长“欺软怕硬”。但国米恰好反了过来,打强队还偶尔能有惊喜,可是在弱旅面前却全无下限!国米欧战历史上,打过皇马(数据) 巴萨拜仁等众多豪门,但却被弱旅贝尔谢巴工人,创下了蓝黑军欧战史最尴尬的纪录。
    
    国米是一支三度夺取欧冠,三次夺取欧联杯(联盟杯)的欧洲老牌豪门。在国米半个多世纪的欧战历史上,蓝黑军在小组赛里打过皇马巴萨(官网 数据) ,激战过英西法德荷的一多半的豪门。但是国米此前从未被任何一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主客场双杀过。然而这个辉煌纪录在今夜终结了,以色列贝尔谢巴工人主客场双杀国米,写下了国米欧战史上最耻辱的纪录。
    
    贝尔谢巴工人是什么球队?这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战正赛,此前即便算上资格赛,他们打欧冠、欧联所有场次加起来不到10场!《转会市场》估价,这支球队全队价格相加也就1330万欧元,是国米全队身价的1/30,不到伊卡尔迪的小半条腿……但这样的球队却在国米队史上书写了最尴尬的一笔,蓝黑军情何以堪?
    
    但其实,这就是这个赛季国米的常态。在联赛里,国米赢了尤文(官网 数据) ,平了状态奇佳的AC米兰,与罗马等队的比赛也踢出了高水准,在得分机会更多的前提下1-2憾负。可是这样的国米,却在卡利亚里、亚特兰大、切沃等队面前输得一塌糊涂。在欧战里,国米被贝尔谢巴工人双杀,遇到布拉格斯巴达竟然被屠戮,相反,国米遇到本组最强球队、上赛季英超前六名的南安普敦,却能够拿到一场胜利……
    
    为什么国米打强队尚可,打弱队却一塌糊涂?意媒总结:国米今夏斥资1.3亿买人扩军,钱都花在中前场。所以如今的国米存在“头重脚轻”的结构性难题,在边后卫、中后卫位置都有极大的缺陷。本战贝尔谢巴工人,就是中后卫穆里略两次低级失误导致丢球,此外边后卫也是国米赛季至今屡屡被爆的软肋。
    
    正因为国米防线太弱,所以蓝黑军应该缩回来打,依靠中前场的牺牲精神来保护后卫,才能打好。打强队如尤文、南安普敦时,国米中前场疯狂逼抢,战绩尚可。可是打弱队时,国米压出去进攻,后卫们暴露出来,球队就屡屡兵败如山倒。偏偏国米前任主帅德波尔非要打所谓的“高位逼抢”,每场都是后卫裸露着打,战绩好反而是怪事。
    
    现阶段,国米只能改变战术,对孱弱的后卫加以保护,去谋求战绩反弹。长远来看,要解决国米的结构性难题,只能通过球市。好在苏宁治下,蓝黑军并不缺少引援资金,目前国米在球市上与达米安、林德洛夫、赫克托等多名后卫传出绯闻。收购好后卫自然代价不菲,意媒认为,苏宁入主国米第一个夏天烧出1.3亿欧元强化中前场,下面的钱,就得投资在防线上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联杯综述-曼联罗马胜 国米紫百合爆冷落败
2 00后来了!欧冠史最年轻球员诞生 16岁闯欧冠
3 曝米兰3000万抢皇马中场猛将 他不来就买小法
4 欧冠-尤文3-1十人塞维利亚 铁卫绝杀新星创纪录
5 真队魂!小王子破341天球荒 带刀铁卫又扬威
6 尤文球迷西班牙遭遇伏击 多人受伤现场如地狱
7 国米传奇怒斥伊卡尔迪:他是个独奏家 不是领袖
8 心系国米球迷!苏宁助内拉圆梦朝圣之旅
9 老贝:不会放弃米兰决策权 德比没赢太遗憾了
10 米兰主帅郁闷:国米靠裁判 打平竟像赢球般庆祝
11 意甲综述-罗马近10场首败 米兰德比握手言和
12 意媒:米兰德比属于中国 老贝莫拉蒂难被取代
13 米兰主帅郁闷:国米靠裁判 打平竟像赢球般庆祝
14 意甲综述-那不勒斯2-1乌迪内斯 切沃6轮首胜
15 尤文2016年冲两大纪录:冲106分+主场25连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