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第一又如何! 恶习不改巴黎欧冠恐难走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时光流逝,物换星移,有些习惯之于巴黎却如磐石之固,比如关键之战前出现意外。上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切尔西(数据)前,奥里埃爆出网络直播炮轰布兰克的丑闻引得舆论哗然。本场与阿森纳的小组第一之争前,先是拉比奥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接着周末与南特一役,折了阿根廷双星迪马里亚与帕斯托雷。就在球队准备出征前夕,英国内政部却以奥里埃在今年5月的“袭警”事件拒绝给科特迪瓦人发放入境签证。
    
    
    
    这还不算,就连颇有血性的埃梅里也继承了前任布兰克在关键时刻保守的恶习。首回合主场战平阿森纳堪称巴黎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在王子公园,埃梅里的球队反击如剑,若不是卡瓦尼四度吐饼,阿森纳必定惨败而归。本场埃梅里希望复制那场433的怪阵,继续让马图伊迪出任左边锋,限制对手的右路进攻。同时安排久疏战阵的克里霍维亚克担任防线前的扫雷兵。
    
    不过此举似有刻舟求剑之嫌,与首回合首发相比,莫塔完全不具备拉比奥有球或无球时的高速推进能力,卢卡斯也不没有迪马里亚的串联能力。上半时巴黎的反击毫无爆发力,可在替补席上,埃梅里却堆积了本·阿尔法、赫塞、伊科内、奥古斯丁一票反击高手。一个镜头颇有代表性:开场1分钟卢卡斯断球交给卡瓦尼,乌拉圭人抬头张望,发现只能传给马图伊迪,一次很好的反击就此夭折。有人在推特上吐槽道:“花250镑买张酋长球场门票,结果就给你看马图伊迪单挑詹金森?”
    
    失去反击的巴黎在进攻端只剩两招,一是阵地战中默尼耶的右路传中,二是定位球。虽然此役巴黎攻入两粒,但却极具偶然性。第一进球詹金森与穆斯塔菲之间巨大的空当给了马图伊迪从容下地传中的机会,第二球则是定位球,伊沃比在门前的自摆乌龙。不过巴黎极度保守的战术防守效果倒是不错,若不是克里霍维亚克在禁区前思考人生,又在回防的过程中铲倒桑切斯被判点球,阿森纳本无进球机会,吉鲁点球中鹄也是阿森纳上半时唯一一次射门。
    
    第59分钟维拉蒂成为巴黎历史上欧冠乌龙第一人后,背水一战的埃梅里终于做出换人调整,本·阿尔法换下表现糟糕的科里霍维亚克,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步入正轨的巴黎在前场有了本·阿尔法和小卢卡斯两个反击点,阿森纳城门吃紧。第77分钟正是本·阿尔法角球助攻,小卢卡斯后点头球攻门造成了伊沃比的乌龙球。此后卡瓦尼则两度吐饼让巴黎错失取胜良机。
    
    2比2战平阿森纳,巴黎凭借着客场进球优势力压对手排名小组第一。赛后埃梅里回避了战术安排的问题,而是乐观表示:“球队排名小组第一非常重要,我们配得上这个位置。面对喜欢控球的对手我们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卡瓦尼、马图伊迪和卢卡斯的表现很好,2比2的比分合情合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16战16球!谁说卡瓦尼只吐饼 欧冠效率超梅罗
2 欧冠-拜仁2-3爆冷负弱旅 科斯塔贝尔纳特建功
3 拜仁连败创三大耻辱 危机!安帅为瓜帅正名?
4 拜仁进欧冠400球俱乐部 欧洲第3直追皇马巴萨
5 欧冠-疯了!多特8-4华沙军团 罗伊斯复出戴帽
6 罗斯托夫VS拜仁前瞻:5大将伤缺 客场争三分
7 罗伊斯伤半年回归戴帽 多特六大边煞惊呆欧洲
8 最神进球大战!22分钟7球 多特8-4创历史纪录
9 欧冠日本夜!香川VS英超神锋 77秒神迹追贝尔
10 拜仁连遭伤病减员 罗本比达尔等四将缺阵欧冠
11 拜仁官方宣布诺伊尔小腿受伤 周中欧冠将缺席
12 传射+造点!无所不能 勒沃库森定要留这颗明珠
13 拜仁丢榜首五大原因:进攻端乏力 安帅失策
14 莱万不屑同多特锋霸比进球 一语让拜仁很紧张
15 4分钟2球!勒沃库森献跌宕开场 这幕7年仅1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