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抢七惨败,巨婴何必笑巨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抢七决战,费城不是没领先过。
    
    次节初比分35-26,形势看着不错,然后发生了一件事,哈登冲筐时给了布朗一肘被吹恶意犯规,看似不经意的冒犯,却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是的如你所见从落后9分到追平,凯尔特人只用了不到四分钟。
    
    好在费城仍可周旋,半场塔图姆虽势不可挡席间25分,整体战局却是两边五五开。于是老李边鼓励手下下半场好好打边犯嘀咕,心想塔图姆下半场该不会这么猛了吧。
    
    很遗憾,塔图姆下半场还是这么猛。
    
    更遗憾的是,他所倚仗的两位MVP,双双拉胯。
    
    其实半场便隐约有这迹象,恩比德12投4中13分1板,堂堂七尺大汉两节只抢一个篮板不容易的;哈登8投2中6分5助攻3失误。老李在等,在等他俩能触底反弹引领球队起势,万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泻千里。
    
    
    恩比德打的极其怪异,明明身材健伟相貌凶恶,却偏偏打的像个后卫。沉迷于各种单挑,结果不是被帽便是打铁,还出现各式各样滑稽的低级失误。拜托当打之年的MVP被行将年满37岁的霍福德随便拿捏,你很弱哎。
    
    顺带,软有四种写法会不会写?不会我教你啊。
    
    江湖一直都在流传哈登抢七必拉胯的传说,恩比德何尝不是如此。21年抢七老鹰,生死战狂送8失误;19年抢七猛龙,生死战18投怒砍21分;到了今年变本加厉,生死战18投居然只拿15分。五年三拉胯十分规律,而不知不觉,恩比德也经29岁了。
    
    从初入联盟时的青茬到眼下的新科MVP,再到又一次在季后赛蒙受耻辱出局。一眨眼一晃悠恍如隔世,很多事情其实都在改变,唯独没有改变的是恩比德的球路与打法,这么多年过去了,恩比德还是这德行,抑或还是个外刚内柔的娘娘腔。
    
    
    当然也可以说他成长了一些,好歹这回赛后能强忍失落与塔图姆谈笑风生,好歹这回没在球员通道里鼻子一酸当场哭个梨花带雨,这便是男人成长的标志。毕竟不少男人在经历那段意气风发,认定自己可以无敌于天下的中二期后,会在反复惨遭社会毒打选择躺平的嘛。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大抵如是。
    
    是的,你可以痛斥恩比德软且庸俗,场内软蛋场外甩锅像个巨婴。可问题在于哈登呢?哈登难道不是巨婴?Win or Go home的场子,身为队内二号人物11中3真的大丈夫?别扯一些诸如“哈登过于照顾恩比德情绪”,或“哈登已经C了两场你还想要他怎么样”之类的胡话。实事求是摸着良心讲,抢七11投3中9分7助攻5失误,这是一位休赛期志在争取顶薪的球员所应打出的水准?
    
    作为余孽,这场比赛嗅着有膻味,挺像19年火勇天王山。彼时杜兰特伤退,火箭成功挣脱逆境后气势如虹,本该一鼓作气给勇士上上强度,结果祸起萧墙登炮吵起来了。吵架内容无非理念不合,孰料带着一肚子怨气的哈登居然摞挑子了。你保罗不是行吗?你行你上。
    
    不愿揣测哈登今时今日的心态,只能说今儿哈登在比赛中所呈现出的精神状态与当年十分相似。于是他再一次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了,好似这些年哈登总会顺沿着这条轨迹:先给拥趸们整点希望——关键场合整波大的,已然形成路径依赖,整的拥趸们十分崩溃。赛前曾开玩笑的对好友表示,那些幻想哈登抢七能C的都是假粉,认定他抢七必拉的才是真铁杆。很不幸,一语成谶。
    
    所以别忙着给哈登找理由寻借口涂脂抹粉,更别提现在这些都是他自找的:
    
    当初毅然出走篮网,费城是他选的;
    
    告别大哥投奔大帝,搭档是他挑的;
    
    嫌弃纳什拥抱老李,教练是他要的;
    
    从球队到搭档再到教练,无一例外都是大湿自己钦点。他觉得费城是合适的落脚点,他认定大帝是优质的争冠拍档,他还亲口表态老李是史上最佳教练之一很乐意为他效力。当初白纸黑字言之凿凿,总不能转头全不认了吧。
    
    成年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别互相瞧不上,别互相觉得对方耽误了自个儿,大弟不笑二弟都是臭弟弟。不信瞅瞅人塔图姆,心大胆肥敢担责任,G6前三节灾难成那样了,临末了仍能跳出来拯救比赛;到了抢七更了不得,上半场25分下半场26分合计单场51分把库里刚创下的纪录重新刷了遍,如神祇般巍峨耸立,只手遮天的英姿震动全联盟。赢球后再潇洒的像大师兄般丢一句:
    
    “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顺便还得捎上老李,伴随着抢七再败,老李执教履历上的耻辱纪录再添一笔。不过老李本人或许并不在意,虱多不痒债多不愁,何惧之有?
    
    难怪赛后直面记者采访仍侃侃而谈,先来句“本以为晋级在望已经开始备战热火”,再来句“我与球队还有两年合同所以下赛季还会继续执教费城”,最后三段式下结论认定“这组系列赛很精彩,我与马祖拉的执教都没有问题。”
    
    脸皮呐,真是比城墙还厚。
    
    说来挺巧,很难看到一支球队从上到下,从教练到当家球星全是巨婴。他们凑在一起像个幼儿园,成天像一群稚童般给大伙带来各种乐趣。只是很可惜,历经今年的溃败后,巨婴三人组大抵是要散的。
    
    有人多半会走,有人多半会留,带着嘤嘤嘤的啜泣,各奔东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里弗斯表态下赛季继续执教:自曝提前备战东决 哈登回应仍相信76人
2 三次抢七全败!恩比德18中5吞耻辱 美媒:史上唯一没过次轮MVP
3 蒙蒂下课!太阳出局第一剑
4 勇士王朝已经终结?
5 勒布朗与浓眉vs库里+克雷+追梦
6 詹姆斯亲手终结勇士王朝
7 官方预测湖人4-3淘汰掘金:西决三大看点出炉 约基奇浓眉再度交锋
8 体谈|这都是王朝谢幕之时
9 詹姆斯疑似嘲讽勇士悍将!引用歌词表达厌恶:替补球员像首发一样说话
10 绿军变阵收奇效
11 豪赌失败谁更惨?
12 NBA两场抢七大战,谐星与死神,典礼与葬礼
13 湖勇G6裁判名单出炉!主裁曾让詹姆斯不满 一人是勇士福将
14 哈姆反击科尔:我们不教假摔
15 湖勇假摔之争愈演愈烈:盘点G5双方小动作詹皇卢尼被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城1-1布莱顿
 
纽卡0-0莱斯特23日
罗马2-2萨勒尼塔纳23日
曼城 1-0 切尔西22日
瓦伦西亚 1-0 皇马22日
 
巴萨1-3巴拉多利德
 
掘金 119-108 湖人22日
5月21日五佳球22日
巴萨1-2皇社21日
阿尔梅里亚3-0马洛卡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