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起死回生”之能的孔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孔蒂一向有“起死回生”之能,也成就了不少工兵球员;曾贵为英格兰希望的埃里克·戴尔(Eric Dier)也在孔蒂的三中后卫阵型下找回最佳的自己。
    
    现年28岁的埃里克·戴尔并非热刺的青训,而是里斯本竞技的青训出品,在2014年夏天以400万英镑转会费过档波切蒂诺执掌的热刺。在加盟热刺后,埃里克·戴尔即受到重用,在首季对阵切尔西的英联杯决赛首发披甲,但可惜球队还是不敌切尔西,无缘捧走冠军。
    
    埃里克·戴尔的位置并不固定,因为他能踢上中后卫、后腰两个位置。埃里克·戴尔速度不算快,但胜在跑动多、卖力,能够在前中后场都看到他奔跑的身影。这名英格兰人的踢法也相当狠辣,和他曾经的好搭档德勒·阿里一样,都是带点血性的中场球员。不过因为他又强硬又卖力,亦曾有媒体将他和曼联的名宿罗伊·基恩(Roy Keane)作比较。而且他的远射和处理罚球的能力都不错,在后腰位置上往往能出奇不意地放冷箭,成为热刺进攻的另一招数。
    
    但在近季,这名英格兰国脚屡受伤患困扰,令他的上阵时间大减,表现亦大不如前。在强强对阵时,波切蒂诺本喜爱派上这名多用途的守将以加强守力,但他却多次成为球队的防守漏洞,因为他的传球失误导致输反击、失球。加上埃里克·戴尔频频换位亦令他不能在专一位置上发展,由昔日的多功能变成“样样不行”,在波切蒂诺下台后,埃里克·戴尔更一度盛传会遭到穆里尼奥清洗。
    
    幸而在孔蒂麾下,他终于找回自己。现时埃里克·戴尔再没有踢后腰位置,而是活跃于右中后卫的位置上,和克里斯蒂安·罗梅罗、本·戴维斯组成三人中后卫组合。因为埃里克·戴尔是后腰出身,他的用球、推进、出击能力相当不俗,能助球队从后场策动攻势。现时埃里克·戴尔的功能有点像昔日蓝军年代的大卫·路易斯,只是用球能力没巴西人那么好。在孔蒂调教之下,埃里克·戴尔单防时的出脚时机、位置感都有着颇大长进,少了昔日的鲁莽,多了一份稳健感。
    
    有见及此,索斯盖特亦终将埃里克·戴尔召进国家队,是他自2020年后首度回归球队,大有可能随队出征今年年尾的世界杯。埃里克·戴尔可能不足以顶替凯尔·沃克成为右中后卫位置的首选,但也肯定会是球队三中和阵型之下,重要的轮换版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停不下来!曝曼联又挖角皇马,送出1.2亿报价
2 数据公司预测本季英超夺冠概率
3 英超罕见1幕!3大豪门掉出欧冠区
4 热刺名宿:阿森纳两年内可争冠
5 曝曼联冬窗2500万购本菲卡射手
6 本赛季英超冠军预测:曼城三连冠无悬念?
7 马拉西亚:滕哈赫说服我加盟曼联
8 两极分化!英超夺冠和保级形势愈发明朗
9 葡萄牙人才井喷!8位技术型中场小快灵
10 阿图尔卖力提升状态 替利物浦U21上阵
11 热苏斯谈落选国家队:尊重蒂特决定
12 孔蒂:我都是为球队利益 曾言语刺激孙兴慜
13 英超-热苏斯进球 阿森纳3-0抢回榜首
14 拉利什55秒闪击 曼城3-0十人狼队升榜首
15 孙兴慜让批评者闭嘴 凯恩:从未质疑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巴黎1-0里昂
 
拜仁4-0药厂01日
长春亚泰1-0深圳01日
北伦敦经典之战01日
米兰欧冠十大进球01日
 
皇马2-1马竞
 
海港3-0蓉城30日
申花2-1大连人30日
沧州4-1武汉长江30日
十大标志性过人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