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改写新历史 31年神迹诞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欧协联半决赛次回合结束一场焦点战,罗马主场1-0赢下比赛,总比分2-1淘汰莱斯特城,现场7万球迷见证球队第3次晋级欧战决赛,主帅穆里尼奥加冕历史第一人。
    
    比起莱斯特城首次打进欧战半决赛,罗马最近5个赛季3次闯进欧战半决赛,包括欧冠、欧联杯、欧协联踢了个遍。上周首回合较量,罗马客场1-1战平莱斯特城。次回合回到主场只有赢球即可晋级决赛。
    
    本赛季欧协联以来,罗马还没有在主场输过球,战绩为4胜2平,全队身价3.69亿欧,不如莱斯特城的5.15亿欧。
    
    开场第11分钟,佩莱格里尼开出角球,亚伯拉罕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进,帮助罗马1-0取得梦幻开局,现场7万罗马球迷集体高呼进球功臣亚伯拉罕的名字。
    
    这个进球,是亚伯拉罕在本赛季欧协联打进的第9球,成为单赛季欧战进球数仅次于阿兰-希勒(11球)和斯坦-鲍尔斯(11球)的英格兰球员,排名历史第三。此外,罗马最近9个欧协联主场进球都由亚伯拉罕和扎尼奥洛打进。
    
    最终罗马把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总比分2-1淘汰莱斯特城,挺进欧协联决赛,将跟荷甲球队费耶诺德争夺冠军。
    
    这场胜利,让罗马连续19个欧战主场保持不败,战绩为13胜6平,包括本赛季欧协联7个主场5胜2平。
    
    此外,这是罗马队史第3次挺进欧战决赛,创造31年纪录,此前2次分别为1983-1984赛季欧洲冠军俱乐部杯和1990-1991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分别输给利物浦和国际米兰,因此这一次有希望拿到队史首座欧战冠军。
    
    作为主帅,穆里尼奥创造了历史,成为足坛首位带队都挺进过欧冠、欧联杯、欧协联三项赛事决赛的主帅,现在有机会成为首位带队都拿过这三项赛事冠军的主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再见AC米兰!22岁射手拒绝续约
2 国米下赛季锋线堪称恐怖!签下迪巴拉
3 米兰有望获新老板大资助,礼包安排上中路大将
4 500万欧年薪!蓝黑飞翼有望终老国米
5 那不勒斯对奥斯梅恩要价至少1.1亿欧
6 尤文图斯正式签约6000万攻击手!
7 意媒:米兰密切关注德乌洛费乌
8 过去两年时间欧超俱乐部税前亏损超22亿镑
9 穆里尼奥被爆冷无缘欧冠 屡遭争议判罚
10 佩里西奇即将与国际米兰续约至2024年
11 记者:巴黎给帕雷德斯标价2000万欧
12 佩杜拉:那不勒斯愿出售奥斯梅恩
13 意甲下赛季欧冠四队确定:AC米兰、国米、尤文、那不勒斯
14 国际米兰有意努涅斯,马洛塔在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
15 国际足坛重量级经纪人拉伊奥拉去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利物浦6-5切尔西
 
多特2-1柏林赫塔15日
柏林联3-2波鸿15日
奥格斯堡2-1菲尔特15日
斯图加特2-1科隆15日
 
拜仁2-2狼堡
 
罗马1-1威尼斯15日
斯佩齐亚3-2乌迪内斯15日
都灵1-0维罗纳15日
巴黎4-0蒙彼利埃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