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卸任后,阿尔特塔这次还能全身而退吗?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周英超迎来一周双赛,刚刚从斯坦福桥带回宝贵1分的红魔曼联回到老特拉福德,迎接枪手阿森纳的挑战。
    
    万物相生相克。孔蒂之后,蓝军的历任主帅,无论是萨里、兰帕德还是图赫尔,都未能在英超赛场上战胜过红魔。而枪手自从阿尔特塔执掌帅位后,在英超赛场上从未输给过红魔。
    
    当然,阿尔特塔的对手都是索尔斯克亚,如今索尔斯克亚已经卸任,阿尔特塔能否在曼联新任主帅身上延续不败战绩,还是个未知数。
    
    本赛季,枪手在走出开局3连败的阴影后,随后8轮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更值得称道的是,8轮不败的过程中,阿尔特塔重新打造的后防线只丢了4球,5轮零封。虽然在安菲尔德被红军4球血洗,但枪手随后回到酋长球场又以2比0拿下了喜鹊,又是一场零封。
    
    尽管阿森纳的排名比曼联高出3位(阿森纳第五,曼联第八),积分也比曼联多出5分(阿森纳23分,曼联18分),但这场在老特拉福德的角斗,阿森纳却是被更被看衰的一方。
    
    本赛季,阿森纳在面对切尔西、曼城、利物浦3支争冠球队时的表现,不免还是有些担忧。对阵争冠三雄,枪手的失球数分别是2球、5球和4球,而进球数却是尴尬的0,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这支充满天赋,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显然还需时日历练。
    
    倘若索尔斯克亚还在任,以阿尔特塔对索尔斯克亚的了解程度,枪手不说取胜,保个平局还会绰绰有余。可如今曼联的主帅是战术家朗尼克,尽管此战德国“教授”由于工作证和疫情防控的原因无法亲临指挥,但代班主帅卡里克肯定会忠实地执行他的战术意图。
    
    上轮与切尔西一战,朗尼克摒弃了索尔斯克亚当做法宝的4-2-3-1,改打4-3-1-2。虽然曼联依旧被切尔西蹂躏得痛不欲生,但靠着3后腰和4后卫筑起的防线,外加德赫亚的神勇,扛过了上半场,并在下半场靠着桑乔的偷袭取了领先。
    
    虽然最后还是因为实力原因被切尔西扳平比分,但能从斯坦福桥带回1分,对近况糟糕的曼联而言,就已经是赢了。
    
    不出意外,朗尼克肯定还是会继续4-3-1-2的阵型,继续自己的高位逼抢战术。最近2场比赛状态火热的桑乔肯定还会首发,继续与拉什福德搭档锋线,这样一来,C罗还得继续替补。鉴于与蓝军一战时防守端的狼狈,朗尼克多半还会排出3后腰的组合,增加对后防的保护。
    
    虽然枪手进球不多,但奥巴梅扬、拉卡泽特、萨卡、史密斯-罗、托马斯等前场攻击手的能力摆在那儿,不堆上3个后腰,红魔这条一捅就破的防线,真不知道能顶多久。
    
    爵爷和教授华山论剑的时代已成过往,如今的红魔和枪手都在苦苦寻求重生之路。本轮这场铭刻了新生标记的枪魔大战,不知道是曼联重生的开始,还是枪手崛起的标志。
    
    两队后防谁不犯错,谁就有希望拿下比赛,就看谁沉得住气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本赛季11个客场有9次都能打进3球或以上
2 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斯特林赛后发推:继续前进!
3 基恩质疑卡里克 有些人无法胜任曼联的工作
4 官方:切尔西两场英超联赛因世俱杯推迟
5 哈森许特尔:南野拓实的适应能力很强
6 ESPN:利物浦考虑1月引进拉姆塞
7 C罗替补0射门1黄牌!16战蓝军仅进1球
8 曼联进球功臣被换下 C罗上场后被扳平
9 赛后拒与切尔西球员握手!战三强无传射均染黄
10 上任两连胜+率队飙升5位 创队史23年神迹
11 财大气粗!切尔西已锁定8000万欧元悍将
12 拉姆斯代尔:从未想过和C罗同场竞技
13 杰拉德神了!回归英超执教2连胜
14 10场0球!C罗创18年耻辱 再战英超领头羊
15 葡萄牙又一锋线大腿?英超已轰7球超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罗马3-2险胜晋级
 
桑普3-1胜热那亚11日
科隆0-2奥格斯堡11日
马洛卡0-0塞尔塔11日
布伦特福德2-1沃特福德11日
 
那不勒斯3-2莱斯特城
 
马赛1-0火车头10日
红星客场1-1布拉加10日
贝蒂斯2-3凯尔特人10日
维也纳快速1-0亨克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