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也填不平篮网这两个大坑 输黄蜂一点也不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常规赛首战,篮网125-99血洗勇士,杜兰特欧文的“711组合”拿下48分小试牛刀。
    
    新赛季常规赛第二场,篮网123-95吊打凯尔特人,“711”合砍66分拔剑出鞘。
    
    两场比赛打下来,篮网场均轰下124分,场均只丢97分,这意味着场均胜出对手27分之多。一时间,布鲁克林战队的风头力压湖人等诸强,成为新赛季头号威武雄壮之师。
    
    然而,不败并且狂虐对手的剧情,在第三场就终结。104-106,篮网输给了之前两场全败的黄蜂,这个结果究竟是联盟无弱旅,还是篮网并非那么强?
    
    这场比赛,篮网遭遇了意外的情况,他们的首发后卫丁威迪右膝扭伤,打了15分钟就退出比赛,这个伤退直接影响了篮网的进攻布局。
    
    丁威迪在上赛季场均为篮网贡献20.6分6.8助攻,是球队二号得分手与助攻王。通常情况下,有杜兰特和欧文在首发阵容里,丁威迪可以去打第六人,带动第二阵容,但纳什将丁威迪列入首发,目的也很明确,增加一个持球点,减轻“711”的压力,让阿杜与欧文可以放开抡,不必在组织进攻上牵扯过多的精力。
    
    下图这个进球,就能说明丁威迪的作用,他与哈里斯形成球场的强侧,而欧文在另一侧边线位置站位,杜兰特在弧顶偏左落位。丁威迪与哈里斯一个简单的传递,就把黄蜂防守注意力带到强侧,顺势转移到弧顶,阿杜接球三分中靶干脆利落。
    
    丁威迪为首发多一个持球人,上赛季季后赛场均20.3分9.5助攻的勒维尔担当替补尖刀,勒维尔同样是一位能够持球单打撕破防守的球员,篮网的进攻因此更有层次感,理论上可以环环相扣不断电。
    
    
    但是,丁威迪受伤,篮网就缺少了重要一环,进攻必然受到影响。不过,一支真正的强队,如果队内三号攻击手遇到意外伤情就输球,似乎也说不过去,篮网此役的问题是在丁威迪退赛的情况下,替补席大面积拉胯。
    
    勒维尔12投4中三分球7中2已经效率很低,而沙梅特与普林斯分别是9投0中与5投0中,组成篮网板凳打铁双侠,如果不是卡巴罗特4投4中,篮网本场的替补效率会更加惨不忍睹。
    
    丁威迪受伤,替补众将大多丢了准星,这是篮网本场自己挖的第一个大坑,但这个坑还不足以“致命”,篮网真正把自己埋葬的是防守。
    
    有一个数据触目惊心,那就是篮网的禁区失分,达到了64分之多,黄蜂此役总计得到106分,禁区得分占了60%。篮网的禁区得分是26分,仅此一项输给黄蜂38分,篮网这场失利真不冤。
    
    篮网怎么会在篮下丢这么多分,让我们一个球一个球的破解。
    
    第一球,海沃德底线切入,这个球篮网沿着底线有两道防线,但都被海沃德沉肩一挤就过掉,而篮下突然间真空,无人去补防,结果就是海沃德轻松拿到两分。
    
    第二球,又是海沃德,他在篮下与欧文形成了错位攻防,黄蜂在高位利用挡拆牵制住篮网的防守,“三球”手疾眼快将球给到对位中身高占优的海沃德手中,篮网没有协防,海沃德又是愉快摘下两分。这场球,篮网让海沃德看上去完全配得上1.2亿的大合同。
    
    第三球,“三球”与布里奇斯挡拆,篮网选择换防,但没跟住空切的布里奇斯,同时篮下也无人协防,一记空接暴扣就这样产生了。
    
    第四球,比永博掩护后弱侧空切,黄蜂在强侧传递吸引防守,篮网换防后直接放空篮下,比永博接球就扣。
    
    第五球,这是华盛顿隔扣杜兰特的镜头,场面比较残暴。我们注意下阿杜的防守跑位,他先是扑到外面去防,然后回到篮下去补。被隔扣并不是丢脸的事情,恰恰说明当其他队友愣神的时候,只有阿杜出现在需要的防守位置上。
    
    
    篮网本赛季的基本进攻策略是阵地战四人外线散开,大个子中路挡拆,强弱侧转移球创造投篮良机,同时抓住攻守转换的机会,如果这些都不好用,“711”单打解决问题。
    
    这场球丁威迪伤退,替补进攻效率很低,而防守端内线城门大开让篮网没有太多的快攻机会,这就迫使他们进入“711”单打杀伤的局面,阿杜欧文本场都打了36分钟,合计32投19中拿到54分,火力输出情况不差,但还不够弥补全队攻防的缺口。
    
    篮网的防守策略是逢对方掩护首选换防,这比较符合当今的篮球潮流,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也做得很好,尤其是防库里的外线进攻效果颇佳,但此役碰上冲击力很足的黄蜂,篮网的换防出现破绽,那就是他们实际上单兵防御力并不是很足,真正可以做到防守能里能外的只有杜兰特。
    
    阿杜习惯的位置是三号位,但他在篮网打四号位,小个阵容时偶尔站五号位,防守端扑外线,还要守篮下,两头兼顾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杜兰特能力的体现,也是篮网防守工兵不足的漏洞。
    
    赛后,杜兰特坦言他们在面对黄蜂的掩护进攻时有些松懈,纳什也表示篮网本场缺少紧迫感,这也是客观事实,篮网在防守端确实有些不够紧张,但他们的一些防守硬伤也并非靠态度就能完全弥补的。
    
    输给黄蜂对于篮网多少是个意外,如果他们神经稍微紧绷一些,如果丁威迪没有受伤,如果“711”或者他们的队友多进一两个球,比赛也许就拿下了,但篮网的目标显然不是与黄蜂争个高低。
    
    我们假设一下,这支篮网如果碰上湖人会怎么样?詹姆斯是上赛季季后赛禁区得分最多的球员,而浓眉哥内外开花,以篮网本场呈现出的内线防守质量,他们扛得住詹眉的冲击吗?
    
    赛季漫长,输一场没什么,篮网需要做的是发现问题并解决,他们的进攻有“711”保底,只要健康状况不出大问题,就是联盟顶级水准,但他们的防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从这一场来看,你还不能说篮网的防守水平已经达到足以威胁湖人卫冕的等级。
    
    当然,提升的空间代表着进步的幅度,一场这样有些遗憾的落败,更有利于激发篮网的上升势头,如果他们能够将防守这个基本盘稳固,成绩上限依旧不可限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戴维斯今日复出 詹姆斯赛前决定是否出战
2 热火主帅谨慎对待巴特勒伤病:我们也想让他早点回来
3 开拓者执行纳西尔-利特尔和安芬尼-西蒙斯合同
4 小卡缺阵快船51分惨负独行侠 半场输50分
5 雷霆想摆烂真难!9中8狂轰21分率队开门红
6 爱德华兹18分森林狼获两连胜 爵士发边线球违例
7 NBA-火箭7人缺战惜败开拓者 哈登44+17
8 沃格尔透露浓眉伤情 他将因右小腿挫伤缺席
9 NBA总冠军将是篮网?杜兰特欧文已成最强双人组
10 锡安年终大战首秀砍32分比肩17年前詹姆斯
11 穆雷女友曾因不雅照迅速走红 身材颜值完美
12 詹姆斯圣诞大战三分命中数追平杜兰特
13 从无球可打的万人嫌到辽篮最粗大腿
14 黄蜂2米13中锋接受左手骨折手术
15 锡安英格拉姆打疯了 热火队拒绝爆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小卡乔治率队成功复仇
 
连续投中105个三分28日
詹姆斯生涯第4次28日
瓦妮莎一身红衣28日
快船半场落后独行侠50分28日
 
只想要顶薪
 
曼城2-0纽卡27日
埃弗顿1-0谢菲联27日
维拉3-0水晶宫27日
富勒姆0-0南安普顿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