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扎尔:从小我就向往银河战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8: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去年夏季转会到皇家马德里后,埃登-阿扎尔(Eden Hazard)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欧足联官网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位比利时巨星也表达了自己对皇马从小就怀有的仰慕之情。
    
    
    阿扎尔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
    
    欧足联官网:是什么使皇马这家俱乐部如此特别,尤其是对您而言?
    
    阿扎尔:我认为是因为皇马本来在法国就享有盛名,以及齐达内(Zinédine Zidane)在我开始足球生涯时,曾在皇马效力。因此,对我来说,那是“独一无二”的俱乐部,一袭白衣和宏伟的伯纳乌,那是最好的体育场。真的,这就是一切。最重要的是,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支持皇马,因此我当然想加入皇马。
    
    
    齐达内天外飞仙
    
    欧足联官网:18年前,齐达内在欧冠决赛中与勒沃库森一役打入一记天外飞仙。你还记得你当时在做什么吗?
    
    阿扎尔:我大概没有看直播,因为那时我没法看所有的比赛。我看了很多足球比赛,但我并不总能看欧冠联赛。因为那时候,我必须在半场的时候就上床睡觉。但是第二天我看到了那场比赛,然后在第二天我一遍一遍地又重新观看了很多次。
    
    我记得我和弟弟索尔根(Thorgan Hazard,现效力于多特蒙德)曾经尝试将那粒伟大的进球在我们家后院里“重现”,但我们从未成功过。从小我就成为一名真正的皇马球迷,这的确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阿扎尔兄弟
    
    欧足联官网:除了齐达内的进球之外,在你小时候对皇马还有什么特殊记忆吗?有什么特别的球员,比赛让你印象深刻?
    
    我印象最深的是劳尔(Raúl González)在比赛的表现。我认为当时的“银河战舰”可太豪华了。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路易斯-菲戈(Luís Figo),罗纳尔多(Ronaldo)这些球员同场竞技。我之所以被皇马所吸引,也是因为他们拥有这些足坛巨星,并且他们在一起共事。当你很小的时候,你所能看到的所有的球星都在同一个俱乐部里比赛,那真是太神奇了!
    
    
    真正的“银河战舰”
    
    欧足联官网:你为自己来到皇马设定的目标是什么?你早就说过想加盟这里。现在你已经加盟,是否有特定的目标?
    
    阿扎尔:不,我一直都是在球场上做好自己。我不会在一开始就开始说“我必须做谁,谁或谁谁谁”。当然,当您在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效力时,你需要获胜并且还得进球。但是对我而言,我总是表现出相同的方式,而这也是我将继续做的方式。
    
    我试图在球场上尽可能地享受自己,并且我知道,如果我在球场上享受自己,享受足球,那么结果将会随之而来。因此,在这个伟大的俱乐部,我想让人们更关注我,去赢得比赛,去进球。这有点像我在切尔西所做的事,但是在皇马我会再做一遍,如果可能的话,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阿扎尔与儿时偶像并肩
    
    欧足联官网:你能感受到皇马的“欧冠冠军基因”吗?你一到这儿就立刻有感觉吗?
    
    阿扎尔:是的,当你只是从俱乐部方面知道赢得了多少座欧冠冠军就感觉到了。我认为,即便我才加盟皇马第一年,但每年我在与别人交谈时,当我在与球迷交谈时,他们都希望我能赢得欧冠冠军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欧冠冠军有如此高的期望,以及为什么皇马比其他俱乐部赢得了更多的冠军。
    
    
    皇马是夺得欧冠冠军最多的俱乐部
    
    欧足联官网:在50000名球迷面前亮相是什么样的感觉?那一定是相当了不起。
    
    阿扎尔:是的!当我到达伯纳乌时,我就像在家一样自由自在,因为我已经习惯所有场面了。但当我到达体育场时,更多的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主席在我身边讲话时,你会看到无数双眼睛,无数个镜头都在对准你。
    
    我认为我甚至无法用语言去描述它——我认为这没法形容!这让人感到振奋并且有趣,但是也会有些不耐烦。因为当你看到所有这些人时,你会希望尽快开始比赛。最好让我的脚“在球场上说话”。
    
    
    5万多球迷在伯纳乌现场见证阿扎尔加盟皇马
    
    欧足联官网:将一座欧联冠军奖杯作为留给切尔西最后的礼物,对您来说有多重要?
    
    阿扎尔:其实在那时,我并不知道我要离开。但我希望我会离开,因为我已经在切尔西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我当时想,如果这是我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当然想离开。倒不是说我想当英雄,我是作为切尔西的领袖离开的。
    
    如果我们没有赢,我想我会失望的,俱乐部也会失望的,但这并不能消除我们在一起度过的七年梦幻般的岁月。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那也是对阵阿森纳的伦敦德比。对于球迷来说,赢下阿森纳和赢得奖杯都很重要。当我在切尔西时,我当然希望赢得冠军,所以那天晚上我们很高兴!
    
    
    阿扎尔为切尔西留下一座欧联冠军
    
    欧足联官网:都说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故乡”,但西班牙的足球氛围也不差。你认为在西班牙踢球最激动人心的是什么?
    
    阿扎尔:我认为西班牙的球迷非常狂热。在英格兰,没那么多狂热的球迷。那里的人都很喜欢足球,每个人都很喜欢足球。但他们对自己的主队不是那么狂热。
    
    在我效力切尔西时,当我们输掉比赛,球迷们会感到很失望,但永远不会觉得这是一场灾难。在西班牙情况就不同了,如果你输了一场比赛,你会知道那是什么感觉。足球对西班牙人而言就是一切,我们做球员的就应该拼劲全力。
    
    
    首赛季磕磕绊绊,阿扎尔还需要证明自己能立足皇马
    
    欧足联官网: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阿扎尔:很多方面。在一个不同的联赛踢球意味着我将学到新的东西。比赛风格会发生变化,为比赛做的准备也不一样。你每天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很难说我能够在技战术上有所提升。但你必须不断学习,这就是我们一直踢球的原因。我对自己说,我还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有意签下桑乔 欲用法蒂加钱交换桑乔
2 26岁玻璃人死扛到底 再赚2000万才肯走人
3 皇马2大21冠功勋离队倒计时!
4 本泽马拒绝终老伯纳乌:希望在皇马继续创造历史
5 瓦伦西亚致信欧足联西班牙足协
6 皇马抢购哈兰德手握三大优势
7 苏神接班人B计划启动 巴萨付不起1.1亿欧元
8 别怪梅西!前皇马后腰告诉巴萨中场该咋办
9 8000万巨星给皇马开难题!齐达内想要他?
10 新伊布只是巴萨备选?
11 阿根廷竞技或为劳塔罗转会巴萨欢呼
12 哈维:皇马欧冠成绩比巴萨出色只因运气好
13 曝皇马引进2大巨星没戏 还得重用6000万水货
14 巴萨再报价劳塔罗 国际米兰只要现金
15 皇家社会官方宣布取消周二恢复训练计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赛季十大门神
 
高个控卫代表23日
NBA赛季名场面23日
疯狂的篮球23日
小心你后面23日
 
瓜帅母亲去世
 
年轻球员兑现天赋23日
《NBA马后炮》23日
戈贝尔自曝病情23日
一个比一个雷人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