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90年代曾5次跻身半决赛 连胜皇马巴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30日讯 旨在赢得欧冠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一次次的提前被淘汰,这让他们成了笑柄。然而,巴黎并不是一支一直受益于金元政策的球队,也并不是一支缺少豪门和历史底蕴的球队,事实上,在上世纪90年代,巴黎圣日耳曼曾经连续5个赛季杀入欧战半决赛。
    
    
    
    曾经的巴黎也是顶级豪门
    
    巴黎圣日耳曼是法甲历史上最出色的俱乐部之一,如今不断受到质疑,部分原因在于卡塔尔人入主之后投入巨资引援但成绩却并不理想,部分原因则在于英语媒体对于巴黎在20世纪90年代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的忽视。
    
    在20世纪90年代,巴黎曾经连续五个赛季杀入欧战半决赛,两次晋级决赛,而在1995-96赛季,他们在战胜维也纳快速之后赢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而在之后一个赛季里,巴黎又在决赛里输给了巴萨。1993年、1994年,巴黎分别杀入了欧洲联盟杯和优胜者杯半决赛,1995年,巴黎神奇的杀入了欧冠半决赛。
    
    在这五个赛季里,巴黎不乏淘汰豪门球队的身体表现,比如1993年、1994年战胜皇马,1995年战胜巴萨以及1996年战胜帕尔马。更重要的是,巴黎当时的处境与如今完全不同,在财力无法与对手相媲美的情况下,巴黎却充分发挥出球员的实力。
    
    尽管他们的财力在法甲独占鳌头,但仍然无法与意甲、西甲球队去竞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巴黎却在转会市场上有着一系列聪明的引援,尤其是在挖角法甲球队以及从巴西联赛引援时。巴黎曾拥有像拉马、勒冈、吉诺拉这样的法国国脚以及像里卡多-戈麦斯、拉易、瓦尔多这样的巴西国脚。最引人注目的则是维阿,1992年,巴黎以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摩纳哥签入了维阿,在1994-95赛季,维阿帮助巴黎赢得了法国杯、法国联赛杯冠军以及欧冠亚军,并且拿到了欧冠金靴,也因此在转投米兰之后拿到了金球奖。
    
    从很多方面来看,在博斯克法案施行前的最后几年里,巴黎都是堪称欧洲五大联赛里的模范俱乐部,依靠聪明的引援计划打造了一支顶级俱乐部。因此,当媒体诟病巴黎只是一家7年里花了11亿欧元却一事无成的俱乐部时,他们或许忘记了巴黎在2011年之前的辉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钱多人傻?图赫尔三线被逆转却被加薪50%
2 德国足协官宣罗伊斯因爆铲遭禁赛两场
3 多特怒斥自家主帅:还没到对拜仁举白旗的时候
4 穆里尼奥现身法甲赛场 不排除前往里尔执教
5 拜仁飞翼三季进球上双 临危救主真英雄
6 拜仁17连胜升班马 遭保级队吊打冠军又悬了
7 德甲第31轮综述-拜仁险平2分领跑
8 拜仁1-1纽伦堡2分领跑 格纳布里破门救主
9 法甲综述-马赛主场1-2惨遭逆转
10 内马尔顾问晒与皇马主席合影引猜想
11 多特蒙德2-4沙尔克 格策破门罗伊斯染红
12 赫内斯:不懂为啥你们总批评科瓦奇
13 德甲综述-鲁尔德比9人多特落败
14 丢人+丢冠!姆巴佩全场郁闷又学坏了
15 内马尔生涯600战丢冠军!1传1射稳稳罚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