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已错过转正索帅最佳时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神奇替补”索尔斯克亚三个月前临危受命,救火曼联征服老特拉福德不说,留下一个个让人叹服的纪录。从第一个联赛劲敌热刺,到把穆帅打下课的双红会,再到绝境逢生的王子公园,索圣在一个接一个的“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但胜率高达73.68%的挪威人却仍未等来转正通知。
    
    巴黎逆转夜:最佳转正时机
    
    英格兰名宿杰米·雷德克纳普在自己《每日邮报》的专栏中指出,曼联已经错过转正索圣的最佳时机,如果再拖拖拉拉,可能会得不偿失。小雷认为,在巴黎大逆转法甲冠军的欧冠之夜,就是曼联高层给正式offer的好时候,彼时索圣人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为何不“顺应民心”?
    
    “在足球世界里时间就是金钱,”小雷质疑曼联根本没打算给索圣名分,“对巴黎圣日耳曼史诗级胜利后的第二天早晨,就是转正行情大涨的索尔斯克亚最好的时机。但曼联推迟了,他们到底还在等什么?难道俱乐部还没有被打动吗?”
    
    索尔斯克亚带队以来,曼联三军用命,整体的士气和战意节节攀升,球员的能力和身价都得到“数百上千万”级别的提升,显然已经不能完全用“新帅效应”或“换帅红利”来概括了,挪威人的执教能力应得到起码的认可。
    
    除了热刺、利物浦和大巴黎,索帅还在任期内拿下过阿森纳和切尔西等强队,虐菜也丝毫不手软,执教水平和人格魅力都得到很好地展示。索尔斯克亚不光在更衣室内得到球员的全力拥戴,球场外还有坎通纳、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等一众俱乐部相关人士呼吁让他转正。
    
    曼联越磨叽 恶性循环越强烈
    
    小雷猜测,曼联CEO伍德沃德可能一开始就没认真考虑过让资历和人气都和前任穆里尼奥逊色太多的娃娃脸正式接手,让“三德子”没想到的是,挪威人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近乎完美地完成俱乐部交给他的任务——不仅一度跻身前四,在欧冠赛场上还能熬到八强。
    
    小雷认为,曼联不负责任的态度让人恼火,不仅挫伤索帅的自信心,还会影响全队的斗志,甚至续约等问题。“索尔斯克亚肯定觉得,如果这都没法证明自己,那真的没更好的办法了。曼联犹豫得越久,队内的积极因素快速消退的风险就越大。”
    
    印证小雷观点的事实是,在逆转巴黎后,曼联在国内赛场遭遇两连败(阿森纳和狼队)。从足总杯出局,索圣错失最有希望拿到的一个奖杯,也错失了邀功的一大筹码。而联赛不敌争四直接对手,丧失争四主动权后,曼联的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影响。
    
    余下赛程中,曼联不仅将面对切尔西和曼城的挑战,还要回到莫利诺克斯球场“捕狼”。而在争四难度不小的情况下,如果曼联再拿不到欧冠,下赛季红魔将面临无欧冠可踢的局面,所以这时曼联举棋不定有其道理。所以说,曼联在错过转正索帅的最佳时机后,引起了一个小范围的恶性循环。
    
    波叔索圣二选一 巴萨是终考?
    
    不过,有一个相对有利的因素是,齐达内回归皇马瞬间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曼联追求法国人暂时没戏了,二是如果要争取波切蒂诺,曼联将不会面临皇马的竞争。所以局面变得简单,曼联不会再在多于两人的候选名单中挑三拣四,如果决意追求波叔,战线也不会太长——就看红魔高层如何定夺了。
    
    “波切蒂诺是替代穆里尼奥的第一人选,”小雷写道,“他有着出色的竞赛成绩,还能很好地帮助球员取得进步,而且在两个转会窗束手束脚的情况下还让热刺稳坐前四。尽管托特纳姆最近状态不佳,但他仍然是最有力的候选人。如果曼联本赛季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他将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选项。”
    
    小雷认为,曼联犹豫的时候,可能意味着索帅还需要通过一个“大考”一锤定音,那就是巴萨。“不管从现在到五月会发生些什么,作为一个主教练,索尔斯克亚的声誉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下个赛季他是否会坐在老特拉福德的教练席上,可能取决于他能否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切尔西又翻车!总掉链子拿什么PK曼联枪手?
2 克洛普:能得到贝皇称赞如同国王封爵
3 利物浦成升班马杀手 争冠路拒绝劫富济贫
4 最稳一环也成漏勺?范迪克阿利松同时失误
5 索帅:曼联踢出最差一战 但输球不是末日
6 曼联工资最高之人找到接盘侠!曝尤文有意引进
7 两连败后不再是完人 轮换的能力和魄力差评
8 温格为枪手助威:伟大的阿森纳能赢那不勒斯
9 三连冠的埃梅里发话了:冠军意义大于欧冠资格
10 吉鲁可能离开切尔西:32岁还很年轻啊!
11 曝马内缺席利物浦训练 对战富勒姆或无法登场
12 曼城惊天逆转守四冠王梦想:全欧攻击力第一
13 阿圭罗30分钟逆天改命:替补上场就助攻
14 曼城冲四冠王面临64天15场恶战 能撑到最后么?
15 罗梅罗是今夜曼联唯一不被苛责之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