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无锋阵遭爆锤 仅靠18岁菜鸟强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皇马缺兵少将,索拉里再度变阵,可无锋阵+双边卫阵型效果欠佳,遭西甲保级队吊打。锋线无人,伪中锋维尼修斯再成进攻线最佳,而围绕本泽马受伤情况,出现两种不同版本说法,悬疑重重。
    
    皇马伤病问题严重,索拉里此役排出副选阵容,主力不算多,战斗力下降不少,尤其是锋线,本泽马贝尔马里亚诺与阿森西奥,4名前锋都无法出战,索帅只能安排维尼修斯顶在中锋位置,实战中巴西人更多出现在两翼,前腰伊斯科随时前插至禁区接应,而马塞洛与雷吉隆组成左路双边卫组合,防守积极性不足的巴西人位置靠前担任左中场。
    
    这套4231体系,其实就是打无锋阵,过去巴萨与西班牙视为主打阵型,伊斯科也踢过伪9号。然而维尼修斯根本不会打中锋,有威胁反击都是在其拉边后,而伊斯科本赛季低迷许久,上半时皇马唯一得分机会,正是卡塞米罗给伊斯科送出的斜传,只是后者调整过多,错失先拔头筹良机,结果1分钟后莱加内斯便反扑破门。
    
    上周末客场2-1击败贝蒂斯,索拉里变阵3后卫,业界褒贬不一,名笔阿尔弗雷多批评皇马踢得像小球队,可上一战皇马上半时其实发挥不错,完全克制传控球精确性与前场压迫防守能力均西甲顶尖的绿军。然而本场再度变阵,索帅却遭遇最尴尬的上半场,只有3次射门足以说明问题,他只能在半场时换上塞瓦略斯,将马塞洛拉回左后卫位置,68分钟又派上二队前锋克里斯托替下伊斯科,宣告无锋阵尝试失败。
    
    马卡报》民调显示,纳瓦斯外评价最高的是维尼修斯,18岁新星年初被扶正后,连续4战发挥不俗,其盘带突破几乎是皇马目前最行之有效的进攻手段,哪怕球队被动挨打,巴西人能在零星快速反击中制造杀机。新援迪亚斯补时阶段射中立柱,便源于巴西人左翼强行突破后送出妙传,《阿斯报》也盛赞这次惊艳的40米长途奔袭。
    
    上周维尼修斯因感冒发烧缺席两天训练课,最终还是在身体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被索拉里“赶鸭子上架”,实在也是锋线无人可用,只能靠这位菜鸟来支撑局面。周末皇马将出战西甲第3塞维利亚,索帅应不会再用无锋阵,可本泽马能否出战,疑问重重。
    
    科贝电台赛前披露,本泽马将对骨折的手指动手术,不过周末会带伤出战塞维利亚,之后再手术,将缺席3周。显然这是对球员更有利的方案,消息源可能出自球员团队,可人手不足的球会方面似并不认同,希望球员能保守治疗,索拉里赛后直接否认手术的说法:“我们希望本泽马不要错过任何赛事,本周末、下周三与下周末都是如此。”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寻枪真命天子曝光 曾被视为小梅西
2 皇马战绩20年最差 索帅得罪人遭大腕冷面无视
3 曝巴萨1500万欧买断西甲12球老将
4 挖意甲妖锋顶替C罗 夏窗或挖热刺双星
5 曝莫拉塔铁心离开切尔西 愿大幅降薪加盟马竞
6 西足协:VAR表现令人满意 争议点球非误判
7 索拉里拒谈伊斯科:希望本泽马周末复出
8 VAR让皇马多丢8分 这点被巴萨甩开
9 塞维利亚宣布退出莫拉塔争夺战
10 西甲悍将上演脚后跟过人+狂奔半场进球
11 六大维度解读梅西400球:踢强队更嗜血
12 巴萨锋线人手不足冬窗或引进小豌豆
13 西甲主席透露国家德比次回合时间
14 恒大青训再出一招 将在马德里举办冠军赛
15 皇马后卫训练受伤流泪离场 本泽马或带伤出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