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进球换来稳定出场 阿莱格里助迪巴拉转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优秀的前锋到底应具备怎样的素质?是需要不断进球还是要为球队做出牺牲?很难用一项指标去衡量一名优秀前锋。但无论如何,迪巴拉是幸运的,他来到尤文图斯后从射手向球队核心的方向转变,这要感谢阿莱格里。尽管这个赛季迪巴拉的进球数明显下滑,但他在战术体系中更加不可或缺。
    
    
    
    迪巴拉越来越不可或缺
    
    从进球上来说,上赛季同期迪巴拉打入14球,前6场联赛有10球入账,两次上演帽子戏法,都灵德比还梅开二度。而本赛季,他的联赛进球数目前是2球,都是主场打入。本赛季在联赛中,迪巴拉自11月3日开始便已再无进球。不过,没有进球的迪巴拉,在出场时间上有了显著的提升。
    
    进入12月,迪巴拉首发踢满了所有的联赛比赛,和上赛季同期相比有了明显提升。阿莱格里最近一次让他在联赛轮休是11月24日和斯帕尔的比赛,最后一轮欧冠他也有休息。
    
    回想上赛季,即便不断进球,阿莱格里还是让他坐在替补席,和国际米兰、博洛尼亚以及罗马的比赛他都轮休,当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阿莱格里在和桑普多利亚的赛后这样评价迪巴拉,“保罗在联赛中有段时间没进球只是偶然,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无论从能力还是战术上看都是如此。”
    
    
    
    迪巴拉的进球减少,但作用越来越大
    
    在阿莱格里眼中,迪巴拉是位全能型中前场球员,可以回撤拿球,可以一个人杀入禁区解决问题。本赛季至今,迪巴拉在禁区内拿球的次数降低,这和C罗的到来有直接关系。
    
    迪巴拉、曼朱基奇和C罗组成的三叉戟中,迪巴拉是最需要调整和适应的,尽管迪巴拉想更靠近球门,但他还是选择回撤,改变打法。因此,他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但也遭到媒体质疑。在这个冬歇期,迪巴拉已和家人飞往美国开始假期,但他不会忘记思考。
    
    迪巴拉要感谢阿莱格里,自来到尤文图斯之后,迪巴拉已转型为全能型球员,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他技术更加全面。有理由相信,迪巴拉为球队发挥更大作用,若他能彻底适应目前的打法,他将会成为金球奖的未来候选人之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效率超两大主力!新宠会不会成为新坎塞洛
2 沉迷养生足球?囧叔离卡佩罗只剩50米
3 C罗:永远感激皇马和皇马球迷
4 C罗当选葡萄牙年度最佳运动员
5 意媒曝加图索下半赛季冲欧冠计划
6 AC米兰半程总结:重组的三巨头
7 意媒:或再次领取环球足球大奖
8 老板难当?插满欧洲足坛的中资旗帜
9 C罗国家队小弟或成本泽马替身
10 C罗登顶射手王 1数据力证他就是意甲第一人
11 国米明夏补强大手笔曝光 皇马双星+马竞中卫
12 国米高管:不后悔卖掉库蒂尼奥 魔笛加盟?
13 苏宁前锋:国米想签梅西绝对有实力
14 我天赋不如大小罗 但我却是最职业的一个
15 梅西连续第3年进球数超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