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半程总结:重组的三巨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31日讯,考虑的高层重组,一个针对性补强的转会期,一支崭新的球队,半个起伏不断的赛季。对于AC米兰来说,2018/19赛季的上半程在绝杀与被绝杀中度过,有过冲入积分榜前四的欢愉,也有过欧联杯小组出局的耻辱。当意甲进入全面复兴的加速车道,红黑军团还需一个长远而宏观的规划来重新崛起。
    
    
    
    AC米兰球员进球后与教练庆祝
    
    数据:从10轮丢球到4轮0进球
    
    关于米兰赛季上半程的战绩,有两个数据最能够反映总体的趋势——意甲开赛前10轮,米兰没有一场比赛实现零封,跨赛季更是15场意甲连续丢球,追平了尘封72年的纪录;而在12月,从0比0战平都灵到0比0被弗洛西诺内逼平,米兰连续4场比赛无法破门,追平了1984/85赛季的尴尬纪录。
    
    在米兰防线不断犯错之时,联赛前10轮打进20球,攻击火力仅次于尤文,而在米兰陷入进球荒时,4场比赛3场完成零封,中卫线残缺不全的情况下,防线反而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两个时间段数据折射出米兰在战绩和战术上的困境,无论是攻强守弱还是守强攻弱,加图索都无法让球队在整体上达成真正强队的和谐感。这样的军心不定也最终导致了欧联杯的小组出局。
    
    我们再来看看米兰整个上半程的战绩,当联赛19轮结束,上赛季的前六依旧雄霸着积分榜,而米兰在对阵他们时只依靠绝杀赢了罗马一场,与前三球队间的较量,全部以失败告终。另一个数据则更为有意思,米兰面对目前降级区内的三支球队,只赢下过切沃。如果将积分榜第7到第16归类于中游球队,米兰在面对他们时拿下了31个积分中的21个。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成为了红黑军团本赛季的鲜明特点。
    
    
    
    失落的伊瓜因
    
    主帅:加图索的得与失
    
    造成米兰始终无法打出强队气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球队战绩最直接的背锅侠就是三军统帅。尽管米兰在意甲半程只取得31分,且面对弱旅频频丢分,但有一个不能忽视的数据是——在整个2018自然年,米兰38场意甲共取得70个积分,仅次于尤文和那不勒斯,与国米持平。加图索在技战术层面上确实不如许多江湖老油条,但他带队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那么不堪。
    
    在上赛季后半段,加图索利用自身精神属性的优势,不断为球队注入鸡血,一度有机会创造奇迹闯入欧冠区。然而我们需要分清的现实是,本赛季米兰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争四,球队需要的是一个稳定而成熟的体系,至少从现在看,无论在球队阵容还是主帅层面,米兰都欠缺一些火候。
    
    米兰在阵容上的短板是显而易见的,最首要的问题在于中场,在蒙托利沃被放逐洛卡特里被出售的情况下,球队缺少一个替代比格利亚的存在,而凯西和巴卡约科两个黑又硬刚猛有余精细不足,难以承载推进中场的重担;433体系中左边锋的人选问题困扰了米兰两个赛季悬而未决,两个边后卫对进攻的支持不足,再加上中后卫伤兵满营;多重因素叠加成了米兰忧伤的现状。
    
    这样的背景之下,本身就不是战术大师的加图索也开始显得力不从心,不过对于他的功过还是应该客观评定,一方面他成功激活了巴卡约科,一方面在中卫人荒之际他将阿巴特改造成中卫暂时稳定住了局面。但另一方面,加图索始终缺乏一种气魄——踢那不勒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时都表现出了畏首畏尾的姿态,其中换人和不换人都遭遇绝杀的两场比赛有一定运气的因素,加图索对局势判断的失误也是造成悲剧结果的原因之一。
    
    综合半个赛季来看,加图索并没有能力为米兰打造一个复兴的体系,他能够在危难之际稳定军心,但在球队需要更进一步时他不是那个真命天子。作为名宿,在危难时挺身而出,他理应得到尊重。
    
    
    
    AC米兰主帅加图索
    
    管理:三巨头归位,复兴需宏观规划
    
    本赛季将是米兰经历变革的里程碑,相比于成绩,俱乐部高层的变动对米兰有着更加深远的影响。莱昂纳多、马尔蒂尼和加齐迪斯组成了米兰新的三巨头,对他们三人的任命足以表现出埃利奥特的决心和针对性——
    
    莱昂纳多曾经塑造米兰辉煌的巴西帮,在米兰和大巴黎他都证明过自己作为天才体育总监的能力,转会市场上他有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和人脉。刚回归米兰莱昂纳多就促成了与尤文间涉及博努奇、伊瓜因和卡尔达拉的三人交易,冬窗又击败诸多豪门拿下了巴甲新星帕奎塔。或许莱昂纳多能够终结近些年米兰引援混乱的窘境。
    
    而马尔蒂尼作为球队功勋、曾经骑士桌的领袖,无论从威望还是情怀层面对俱乐部都有着极大的帮助。在回归之后,他能够笼络球迷,也能够配合莱昂纳多工作,最关键的是,马队的回归给了米兰找回传统的一丝契机。
    
    从阿森纳挖角CEO加齐迪斯则能够反映出埃利奥特的战略性部署,“新加秃”擅长的领域就是财政平衡,他也是阿森纳能够成功上市的最大功臣,他的到来意味着米兰将逐渐走向可持续发展的路线。
    
    三巨头归位,米兰拥有了一个足够稳定的高层,在球队债务重重的危机之下,他们要解决与欧足联FFP政策的矛盾,利用高效引援和商业开发,重塑米兰这块豪门招牌。红黑军团的复兴,从目前看来,还需要一个宏观规划。而这个规划需要漫长的时间沉淀,本赛季只是迈出的第一个脚印。
    
    
    
    莱昂纳多与马尔蒂尼出席欧足联宴会
    
    目标:争取账务平衡,全力冲击前四
    
    12月14日,米兰欧联杯出局后一天,欧足联宣布了对红黑军团违反财政公平政策的处罚:米兰将被罚款1200万欧元,同时未来两年的欧战比赛,球队注册人数不能超过21人,如果米兰继续不能达到欧足联的要求,甚至将会被剥夺2022/23和2023/24赛季的欧战资格。
    
    如果米兰最终上述未果,俱乐部将只有3年时间来平衡账务,同时球队在竞技层面也只有一条路可走——争取前四,闯入欧冠。半程之后,米兰以31分排在积分榜第5,仅仅落后拉齐奥1分,在罗马双雄本赛季纷纷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这并非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综上所述,如果加图索留任,他的首要目标是稳定阵型,在下半程联赛更加进取,甚至要孤注一掷;如果米兰换帅,则要迅速稳定军心,创造成熟的战术体系。不管如何,米兰依旧是米兰,低谷漫长,但终究会等来曙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媒:或再次领取环球足球大奖
2 老板难当?插满欧洲足坛的中资旗帜
3 C罗国家队小弟或成本泽马替身
4 C罗登顶射手王 1数据力证他就是意甲第一人
5 国米明夏补强大手笔曝光 皇马双星+马竞中卫
6 国米高管:不后悔卖掉库蒂尼奥 魔笛加盟?
7 苏宁前锋:国米想签梅西绝对有实力
8 我天赋不如大小罗 但我却是最职业的一个
9 梅西连续第3年进球数超C罗
10 圣保罗宣布签入华夏中场埃尔纳内斯
11 国米第二火力点成乱战:世界杯亚军威力半残
12 这就是国米傲骨!连胜还击砖家叫兽
13 伊瓜因破2个月9战进球荒 射手王归来剑指C罗
14 加图索再次续命 亲口暗示锋线强援将至!
15 尤文最擅长免签顶级球员 皮尔洛力荐拉姆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