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斯破门格策两助攻 多特2-1胜门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08: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18-19赛季德甲联赛第17轮迎来榜首大战。多特蒙德坐镇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2比1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以一场胜利和半程冠军为上半赛季完美收官。格策两度奉献助攻,桑乔和罗伊斯各建一功,帕科伤退。门兴格拉德巴赫则由克拉默扳回一分。
    
    多特蒙德在上轮爆冷输给杜塞尔多夫,遭遇本赛季的德甲首败。但在此之前,大黄蜂军团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德甲半程冠军。而门兴最近7轮拿下5场胜利,和拜仁慕尼黑同积33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德甲卫冕冠军,落后多特蒙德排名积分榜第二位。此番排名前两位的两支球队正面交锋,这也是德甲冬歇期开始前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
    
    多特蒙德本场排出4231阵型,帕科首发出任单箭头,桑乔和格雷罗两翼齐飞,罗伊斯担任进攻核心,维特塞尔和德拉尼双后腰。后卫线上,魏格尔和托普拉克搭档中卫,哈基米和皮什切克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尔基。
    
    第10分钟,斯特罗布尔禁区内铲球解围不远,哈基米弧顶处尝试远射,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9分钟,托尔甘-阿扎尔突入禁区左翼强行起脚,球被魏格尔封堵出底线。一分钟后,格雷罗前场左侧断球,随后他送出巧妙分球,帕科一脚直塞,罗伊斯单刀突入禁区推射,球被佐默奋力单手扑出。
    
    第21分钟,桑乔右路传中,球打在文德特手臂上弹出,但主裁判认定其手臂是缩在躯干部位里,所以拒绝判罚点球。一分钟后,罗伊斯左路传中,帕科的包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30分钟,哈基米左路分球,维特塞尔禁区外突施冷箭,球被门将扑住。三分钟后,赫尔曼分球,纽豪斯远射被布尔基挡下。第34分钟,帕科受伤无法坚持被格策换下。
    
    第36分钟,桑乔右路分球,维特塞尔的远射被后卫封堵。比赛的第42分钟,格雷罗后场断球后送出直传,罗伊斯左路快速突入禁区传中,格策背身分球到禁区右翼,桑乔带球突破后小角度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多特蒙德1比0领先门兴。这是桑乔本赛季的德甲第6球,而他还在德甲赛场送出了9次助攻。
    
    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赫尔曼右路突破分球,托尔甘-阿扎尔倒地将球垫向右路,扎卡利亚右路传中,克拉默头球攻门打在自己的手上又被皮什切克封堵,克拉默再射命中左上角。主裁判最终认定进球有效,门兴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48分钟,格策禁区右翼下底传中,格雷罗的包抄射门被封堵。第54分钟,罗伊斯后场直传,桑乔右路突破内切分球,格策右路传中,罗伊斯小禁区内铲射命中左下角,多特蒙德2比1再度领先门兴。
    
    这是罗伊斯本赛季的德甲第11球,追上约维奇和帕科并列射手榜第一位,此外他还送出了8次助攻。同时,本场格策两度奉献助攻,这也是自2013年4月以来的首次。
    
    第62分钟,赫尔曼禁区外尝试远射被封堵。第65分钟,多特蒙德获得任意球机会,罗伊斯的直接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随后德拉尼再射高出横梁。第73分钟,托普拉克的攻门稍稍打高。三分钟后,罗伊斯分球,桑乔禁区右翼强行起脚被封堵。第86分钟,罗伊斯单刀突入禁区,可惜佐默及时出击抢先一步将球扑住。最终,多特蒙德2比1击败门兴,以一场胜利结束上半赛季,并且锁定半程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4-2-3-1):
    
    门将:1号布尔基
    
    后卫:26号皮什切克、33号魏格尔、36号托普拉克、5号哈基米
    
    后腰:28号维特塞尔、6号德拉尼
    
    中场:7号桑乔(92分钟,27号沃尔夫)、11号罗伊斯、13号格雷罗(93分钟,34号拉尔森)
    
    前锋:9号帕科(34分钟,10号格策)
    
    门兴格拉德巴赫(4-3-3):
    
    门将:1号佐默
    
    后卫:19号法比安-约翰逊、15号拜尔、6号克拉默(68分钟,23号霍夫曼)、17号文德特
    
    中场:32号纽豪斯(82分钟,27号屈桑斯)、5号斯特罗布尔、8号扎卡利亚
    
    前锋:7号赫尔曼(73分钟,16号特劳雷)、14号普利、10号托尔甘-阿扎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足联回忆索尔斯克亚绝杀 内容引起不适
2 胡梅尔斯经纪人亲口确认:去英超是假消息
3 拜仁8000万砸法国主力边卫?球员没说要走
4 德甲第16轮综述-多特首负6分领跑
5 德甲-拜仁1-0莱比锡取4连胜 莱万中柱里贝里绝杀
6 基米希的出色表现只能用中国风水解释
7 德甲综述-多特负升班马赛季首败
8 五大联赛进攻效率仅次梅西 联赛已造17球
9 德甲劲旅宣布续约日本34岁老将
10 综述-多特锁定半程冠军 门兴拜仁紧追
11 拜仁4-0汉诺威 莱万破门基米希传射建功
12 多特2-1不来梅提前收获半程冠军
13 当世三大进球机器 莱万力压梅西C罗两大巨星
14 罗贝里缺阵又何妨 拜仁两带刀后卫上演世界波
15 日本三星闪耀德甲剑指亚洲杯 球技好态度拼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