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这个位置补强 两工兵型控卫难解放詹姆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湖人是目前寻求交易的最活跃球队之一,他们当前正在寻找合适球队的锋线球员补强球队侧翼,除了阿里扎之外,湖人还瞄准了热火队的艾灵顿以及魔术队的特伦斯-罗斯。湖人之所以交易欲望如此强烈,是因为球队看到了希望,湖人高层试图补强球队短板来帮助球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从新赛季的表现来看,湖人进入季后赛应该是问题不大,但他们想要在季后赛中和勇士、雷霆等强队掰一掰手腕,目前的阵容实力显然还是有些薄弱的。但除了侧翼厚度欠缺外,另外一位置也需要进行补强和完善,那就是后卫线。
    
    在输给火箭的比赛中,湖人的后卫线彻底被爆了,哈登轰下50分11助攻10篮板的大号三双,保罗三分球4中3得到14分9助攻,而湖人后卫线的发挥就有点惨了,鲍尔7分8助攻,哈特15分1助攻。湖人后卫线不仅没有防住,在进攻上也没有给予回应,这是湖人输球的原因之一。
    
    
    哈特打得还可以,8中6,三分3中2,出手不多但基本都把握住了,但鲍尔的进攻表现就有点不及格的,9中3,三分球6中0,仅得到7分,但防守端很出色,鲍尔防守的球员总共13中5,保罗在他的防守线4中0。其实,这就是湖人队的现状,后卫线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和组织进攻,得分并不是他们的特长,即便还在养伤的朗多得分能力也是短板。湖人的进攻重心集中在锋线。
    
    这样暴露出一个问题,当詹姆斯被限制或状态不佳,谁来担当第二持球进攻点,或者是说谁能帮助詹姆斯分担压力。在与火箭的第四节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詹姆斯在整个第四节只出手了2次,这让湖人整个进攻体系脱节。当詹姆斯被限制,湖人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了库兹马身上,但持球攻不是库兹马所擅长的啊,抱着球往里突破、拿着球就投,效率很低。
    
    库兹马在第四节6投1中,进攻选择也不好。但这也没办法,因为除了詹姆斯,库兹马的进攻成功率相比其他队友算比较靠谱的了,鲍尔在场上基本就失去进攻能力了。在这种情况下,湖人就需要一名后卫持球进攻,或利用突破撕裂对方防守,吸引对手防守为外线投射创造更大的投篮空间,或者是利用个人投射能力帮助球队涨分,但现在湖人没有这样类型的后卫,鲍尔、朗多都不是,两位都是工兵型的后卫。
    
    
    如果到了季后赛,防守强度更大、针对性更强,湖人就更需要一位这样有个人进攻能力的控球后卫。现在,首发控卫鲍尔和替补后卫朗多都是同一种类型的后卫,进攻都是短板,这让湖人的进攻没有变化,更容易让对手进行布防。因此,对于湖人来讲,与寻找一位锋线球员相比,寻找一位与鲍尔、朗多特点不同的组织后卫更迫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沃顿赛前毒奶火箭却成真 哈登一数据领衔全联盟
2 湖人想交易波普需他本人同意 曝雷霆也成潜在下家
3 没有什么比体育纪录片 更能展示人间酸甜苦辣
4 阿德14中12砍27+4 马刺38分大胜快船豪取四连胜
5 詹皇不冤!哈登超神表现历史罕见 火箭奇兵拼命
6 詹皇承认休赛期无意加盟火箭:没怎么考虑过
7 历史上的今天:闹剧告终!快船三换一终得保罗
8 詹皇最后机会?哈登渐行渐远?
9 库里:仍会在飞机上打扑克 汤神的钱太好赢了
10 公牛主帅:外界有杂音很正常 不会改变执教方法
11 历史上的今天:史诗大战!活塞掘金合砍370分
12 火箭酝酿多方大交易
13 巴特勒伤势并无大碍 奥拉迪波参加4对4训练
14 库里质疑人类从未登月 NASA欲向萌神当面证明
15 火箭下滑幅度历史罕见 哈登保罗不是火箭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